2014-05-10 19:12:42蘿莉楊

歐遊流浪記 篇二(下)2010.09.03

 

我不是故意要把遊記寫得這麼嚴肅的,只是我就很喜歡碎碎念,以至於一天的流水帳要分兩個版面寫,但碎念完就忘記了......阿話說這樣的旅行算是一種成功:離開了本來熟悉的地方,跳脫本來看事情的方式,再回頭看熟悉的事情,並且得到了新的感受.

市場的名字我不會念,你們自己看

市場的名字我不會念,你們自己看

其實BOROUGH MARKET真的很好玩也很好吃,超級大方的試吃,超級大塊的起司,和超級多的啤酒!!!!!!只是描述美食不是我擅長,大家應該要親自來這裡體驗一下這熱鬧哄哄的氣氛!!

光邑馬六阿pia你們在哪呀?!喝啊喝啊

光邑馬六阿pia你們在哪呀?!喝啊喝啊

在BOROUGH MARKET,除了午餐我還買了兩樣食物:是布朗尼和番茄!這裡的紅番茄是連蒂賣的,一整串好誘人,所以我去試吃了一下黃番茄.好甜好新鮮!!!!!為了怕我粗手粗腳把番茄擠爛了,所以我決定要離開的時候再來買,因為他們沒有被盒子保護住,只有用紙袋裝起來......而布朗尼完全是賭氣之下買的,因為辦公室同事在我出發前通知大家:他老婆禮拜五會帶從紐約來的胖巫婆布朗尼給大家吃!!禮拜五正是我在BOROUGH MARKET的時候,一眼見到這布朗尼,我也沒試吃二話不說馬上買,吃不到美國的,我要吃英國的!!HOMEMADE! HOMEMADE! HOMEMADE! IT'S DELICIOUS~

你們在台灣吃美國布朗尼~哼哼!我也要吃布朗尼

你們在台灣吃美國布朗尼~哼哼!我也要吃布朗尼

接著我們沿著泰晤士河畔,慢慢地往TATE MODERN方向走.我很喜歡倫敦的店家,總是會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掛上繽紛的花球,彷彿在說:歡迎光臨!!呵~

市場一角,看到門口裝飾很多花的,是在跟你說:我是一家店,請進~

市場一角,看到門口裝飾很多花的,是在跟你說:我是一家店,請進~

泰晤士河旁的餐館

泰晤士河旁的餐館

倫敦人很愛站在店門口喝酒

倫敦人很愛站在店門口喝酒

接下來的TATE美術館,藝術家FRANCIS ALYS招喚了我的時差獸!!FRANCIS ALYS用簡單的反覆的手法來表達事情,反覆的事情催眠效果非常之好!在朦朧之中,我很喜歡他的一句話,大意是:DO EVERYTHING TO MAKE NOTHING......

TATE

TATE

TATE MODERN原本的功用是一座發電廠,巨大的煙囪和對岸的聖保羅圓頂隔著泰晤士河相望

TATE美術館

TATE美術館

一些資訊: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showtopic=234684

第二天還算人模人樣@Tate美術館(發電廠改的,很cool)

第二天還算人模人樣@Tate美術館(發電廠改的,很cool)

倫敦的溫差真的很大,這時候約莫下午三點半我還穿著短袖到處跑,到了六點的時候我穿了厚外套圍了圍巾還是冷得受不了,所以感冒了......

離開TATE MODERN之後,阿話跟林老師離開去辦事情,一個人我開始在泰晤士河畔悠哉悠哉地走路~這一天天氣真的很好,白白的雲藍藍的天.因為天氣真的很好,在走過橋的時候遇見一位阿伯帶著一份報紙,非常舒適地在橋中間曬太陽!

廣角鏡頭是一定要的

廣角鏡頭是一定要的

陽光好得不得了,看影子就知道~

影子們

影子們

倫敦的天空很開闊,大概是因為樓都蓋不高的關係,而且倫敦周邊還有很多座機場,隨時抬頭幾乎都可以看到飛機正在飛行,好多飛機雲一道一道地掛在天上,給天空畫了圖樣.今天走的這一段河岸,望向對邊最顯眼的就是聖保羅大教堂了!由於我沒有做功課,遇見保羅的當下竟然認不出他,只是覺得他的圓頂在地平線上好顯眼非常美麗!在TATE MODERN這一岸走上千禧橋,看到隱身在新樓房中間的聖保羅......

是聖保羅!!很美

是聖保羅!!很美

我想倫敦人生活壓力一定非常的大,因為五點開始,我便在河岸的步道上,陸陸續續看到慢跑的人潮.說人潮一點也不誇張,一個接著一個,不論男女,體態都非常美好.維持美好身型,可能是各大都市人們的重要課題,所以我說他們壓力應該非常大,一下班就急著去慢跑.相較於我在飛機上遇到的從曼谷上飛機那些身著海灘褲,手臂上一定會有刺青的男人們,又是另外一種風景!

廣角鏡頭是一定要的

廣角鏡頭是一定要的

倫敦還在建設中嗎?天際線上都是工程吊臂!

太陽漸漸西沉了,氣溫也越來越低,這個時候,除了很冷之外,我還遇到了一個難題:我不知道我在哪裡,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搭車回阿話家,將!將!本來還想去星巴克買杯熱可可,但倫敦的星巴克好冷清,怎麼一個客人也沒有!走近一看才發現:打烊了!!!!!!!!再一次將!將!秉持著路是人走出來的原則,我選擇了一條有公車站牌有公共腳踏車的路,並且選定了一個方向,然後,一直走~~~~~~~~一邊走一邊很害怕,因為天色越來越黑,店家都幾乎打烊了!台灣的店家禮拜五晚上會延長營業時間,但是倫敦的延長營業是在禮拜四晚上,很微妙的時間點.難道是因為明天周末急著回家收行李準備出去玩?

走了一段路之後,慢慢地路兩邊的景象又熟悉了起來:是阿話中午領前的提款機!我莫名其妙地安全走回到BOROUGH MARKET的另外一面,找到了UNDERGROUND-LONDON BRIDGE站,呼............倫敦的地鐵不難搭,有清楚的分色,你要變認的就是東南西北向,圖上有交會的地方,就下去轉車.LONDON BRIDGE離家不遠,看好了地鐵圖之後找到方向,我就搭上回家的車囉,喔業!(其實在倫敦的時候,我不太敢一個人在街上看地圖,我想偽裝我不是觀光客,但其實我的打扮就是:很怕冷穿很多,帶著大相機背後背包.)上車之後,選了一個門邊的位置站好,在假裝我很平靜東張西望的時候,看到一個穿著邋塌的中年男子一直盯著我看,這令我非常不安,很想問他:看三小!!!!而且他一點也沒有要迴避我眼光的意思.當我看向他的時候,他更是把頭轉向我!一陣驚慌之間,匆匆忙忙地我我我,我就下錯站了......

粉紅色的晚霞

粉紅色的晚霞

在ROTHERHITHE站意外看見粉紅色的晚霞,有稍稍安撫了一下我的心情~

這一天晚上我們到CANARY WHARF的舊家,與許老師跟BOCO共進"入厝晚餐"!每天晚上11點就要準備睡覺的許老師,這一天陪我們10點半才吃晚餐,真是大感激!!因為時間有一點晚了,餐廳已經關得差不多,所以今天吃的是外賣中國菜.(我們每天都會花很多時間想要吃什麼,想吃什麼真是每天最開心的事!!)外賣中國菜送的有點慢,於是BOCO一邊彈著他的ㄧㄨ ㄎㄨ ㄌㄧ ㄌㄧ,我們一邊閒聊著.是說我才到一天半,許老師一直要問我感想,我有一點難回答,只能說一些"很喜歡啊" "很不錯啊" "很冷"之類的話,不是故意沒誠意喔......

第二天就吃到飯囉!!外賣中國菜

第二天就吃到飯囉!!外賣中國菜

五個人26鎊多的晚餐:蒜泥白肉,豬肋排,白菜,炸年糕跟麻婆豆腐,五大盒白飯!第二天,持續覺得倫敦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