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19:10:00蘿莉楊

歐遊流浪記 篇二(上) 2010.09.03

  前一天晚上吃完西班牙小館之後,我們一行三人坐著公車從waterloo回到wapping!(謝謝林老師幫我拖行李)阿話跟林老師在客廳幫我鋪了一個很舒適的床,客廳有一面紅牆壁和漂亮的木頭家具,我好喜歡!

客廳充當我的房間,整個很舒適

客廳充當我的房間,整個很舒適

這裡的家有裸色的磚頭牆壁(什麼都要裸色,那我也要叫這磚牆是裸色)吱吱響的樓梯,走路會叩叩叩的木頭地板,還有不太好開關的門...第一天晚上洗好澡,就被困在廁所的門裡打不開...精密的測量工藝可能還是台灣日本比較厲害喔!?還有倫敦的門喜歡做得很重,是這樣他們才不用擔心小人會任意跑出門外嗎?後來幾天背包覺得背包越來越重,門也越來越重,都要推不開了......但是門鎖分作上下兩道的設計,我很喜歡,很安全的感覺!

阿話家樓梯間

阿話家樓梯間

因為時差的關係,但也可能是太興奮,第二天一早七點半就起床了,在廚房裡東摸西摸,偷拍陽臺,看看英國人的電視節目,小人好可憐電視節目都好早播,這是全世界都通行的法則嗎?

我暗戀阿話家的窗台,拍了十幾張

我暗戀阿話家的窗台,拍了十幾張

梳妝打扮一番之後,決定了我們今天的行程:跟BOCO一起去逛BOROUGH MARKET,然後去TATE現代美術館!阿話跟林老師帶我走了一段家附近的漂亮河堤,然後坐上了我們的好朋友"100號公車"朝BOROUGH MARKET前進!

我家門前有小河

我家門前有小河

樹好痛

樹好痛

路上我們經過了開一半的倫敦塔橋!!!!!二戰紀念館!!還有鬼屋!!!!!!坐公車坐到TOWER GATEWAY附近下車之後,遇到一個滿臉是血的鬼正吹著口哨要下班.....我們跟BOCO集合之後開始了逛菜市場的行程!林老師說:BOROUGH MARKET是倫敦的傳統市場,有的店家可能已經在這裡營業近百年了,但因為近年來遊客越來越多,政府甚至想把老店家趕走改建成觀光市集~有一點感傷,在台灣好多老地方也面臨要改建的命運,究竟人們去到一個地方旅遊是真的只想去買東西,還是想感受當地人買東西的情境呢?如果為了容納更多觀光客而改變了本來的風貌,那真的會吸引到更多的觀光客嗎?就像我在幫爸爸顧店的時候,很怕遊客問我淡水老街在哪裡?這個問題我很難回答,你正踩在老街上,但老街為了迎接你,失去了本來的面貌......

市場裡的老闆都這麼帥,還有擺pose

市場裡的老闆都這麼帥,還有擺pose

這一趟很幸運有林老師跟阿話在,可以討論一些在我腦子裡轉啊轉的事:BOROUGH MARKET裡的攤販,老老少少都有,有一個買火腿很帥的小哥,約莫才高中畢業的年紀,這一天是非假日,他也在市場裡工作.還有賣好吃番茄的,是一個剪龐克頭的帥女孩.不管賣魚賣肉的,都很帥!!!!我心裡就幻想著:也許英國人的心態比較健康,除了念書之外,還有很多很重要的事,例如:在市場裡工作!小哥的身邊為了好多客人,大家都專心地在聽他介紹他的產品.如果你不要窩在補習班死記著不想理解的教科書,其實你還可以找到更多更重要的事.

時間接近中午了,市場裡人越來越多,我一直在找莎莎介紹的攤位,最後買了阿松推薦的咖哩飯(5鎊)和一杯3.75鎊的思慕昔,然後我門四個就想走到旁邊SOUTHWARK CATHEDRAL的草地上吃午餐.

又走回波諾市場旁邊的教堂

又走回波諾市場旁邊的教堂

很抱歉...草地一位難求,一些穿套裝的年輕男女索性站在太陽下就聊起天來了,好不容易我門找到了一塊比較濕的草地,蘿莉本身有點龜毛,也因為十幾天我只帶了一件褲子,所以蹲在草地上,邊疑惑地看著別人怎麼可以躺在草地上吃飯,一邊把我的咖哩飯吃掉......

阿松交代的咖哩飯,不錯吃!!

阿松交代的咖哩飯,不錯吃!!

楊大寬你在那裏好有名

蘿莉弟的英文名字在那裏好有名

市場就在鐵軌下,一邊逛市場一邊轟隆隆

BOROUGH MARKET的照片請參考相簿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44934&id=713088251

一些參考網址:

http://lupton.pixnet.net/blog/post/23994504 有歷史資料

http://blog.yam.com/naihuayeh/article/28160129 他的食物拍得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