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13:09:24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7-1 前進少女峰

吃完早餐出門,ALICE家門口的花開得好漂亮,映著藍天,希望上少女峰可以順利看到美景!
 

上少女峰的火車不能用SWISS PASS,要在格林德瓦的車站另外買車票,兩張加起來超過六千塊的車票,一定要合照一下。ㄜ......是最下面那兩張小的紙卡。



每個車站都會有螢幕顯示附近步道的通行狀況。


買好票出來到月台上,月台已經充滿觀光客了。坐個好位子,我們要出發前往少女峰了~優敷拉有齁!(在我聽ALICE念少女峰就像是這樣的!)



火車沿著開滿小花的山坡開始往上,山谷裡漂亮的村莊葛林德瓦慢慢變成遠景了。







抵達小夏戴克,準備換車。




小夏戴克的月台上有更多觀光客要換車,肚皮哥悠哉悠哉地去上了廁所,還在月台上幫劉若英拍了照片。






小夏戴克往少女峰的火車是紅色車廂,駛在綠色的山坡上好顯眼。等我們上車的時候,已經沒有兩個相臨的位子了,我們兩個只好分開坐。就在我坐好把行囊卸下來的時候,肚皮哥突然站了起來,匆匆經過我身邊說了一句:登山杖!然後就下車了!!!!

我嚇了一跳,站務人員一直催促著:車要開了請坐好,想到我的車票都在肚皮哥那,要是車發動了肚皮哥還沒上來,我就糗大了!

我隨即拿了行囊跟著下車,站在月台上看著肚皮哥拿著登山杖往我走來,登山杖放在上一班車的置物架忘記拿了~我們急急忙忙回到剛剛的位子上,一位站務人員走過來用英文跟我們說:車廂已經沒有位子了,如果你們不介意,前面還有兩個位子,請跟我來。

我們兩個跟著站務人員一直往車廂前頭走,一直走到第一節車廂都沒有看到空位啊!接著他走進一個小門,我們兩個站在外頭的走廊上看他移動了一些物品,然後請我們往裡面走,天啊!我們被升等駕駛室的頭等艙啦~

原來這位幫我們找位子的先生是列車長,等我們兩個坐好車就發動了,先查了我們的票,然後跟我們閒聊了一下,說他知道台灣,還用中文跟我打招呼哩!很熱情又好心的先生~



我們兩個因為忘記拿登山杖,差點趕不上車,還好肚皮哥下車去找東西前,先和這班車的站務打過招呼,沒想到因此因禍得福,搶進第一排!拍張司機的照片,證明我們坐在駕駛艙~其實位子很小......

坐進第一排後,隱約聽到第一節車廂的遊客用台語在說:剛剛兩個人一直往前走,啊是去哪裡了?其實只是隔著薄薄的隔間,我們就坐在他們後面呀。我很得意地回頭跟他們說:我們在這裡!

大家一定很羨慕我們,太幸運了啦~~~



興奮不得了,趕快合照一張。



列車不久之後就進入隧道,雖然山洞裡光線昏暗視線不良,但還是可以感覺到坡度陡峭,開鑿鐵路的先人真是太厲害了。



團體人數夠的話,可以包下單節車廂,少女峰果然是瑞士必到景點,好多遊客上山,所以同時有很多列車一起出發。也因為是瑞士必遊景點,所以車上廣播的語言居然多達五種,亞洲語言佔了三種有日文、中文和韓文,我們的鄰居都好強大喔!



往少女峰的登山列車中途會休息兩站,除了讓大家下車上廁所外,還在山壁上開了很大的窗讓遊客欣賞壯闊的山景。但我們兩個下車沒先去擠觀景窗反而先來個到此一遊照,列車長此時又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我們面前,要幫我們拍合照。



我說我們也要跟他合照,沒想到他卻拉來了我們的司機員,列車長堅持他拍照技術很好,他要在鏡頭後面。



觀景窗外的雪景白茫茫一片,氣溫下降不少。



終於抵達終點,趕快來張到此一遊照。



進入觀景台的入口前,豎立了開路先鋒的銅像供人瞻仰。

進入觀景台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廁所,我們從紀念品區旁的樓梯下樓,找到廁所順利排解之後,開始少女峰探險(也沒有什麼險啦~)

在室內透過玻璃欣賞阿雷奇冰河,壯闊的場面讓人驚嘆地說不出話,可惜雲有點低,天氣晴朗的阿雷奇應該更令人驚奇。

話不多說穿戴好裝備走出室外!觀景台上滿滿的人好熱鬧哩~


果然是歐洲屋脊,視野非常遼闊~



這裡也流行掛鎖。

 繳下的樓梯是鏤空的,看到底下陡峭的岩壁和積雪,我可是走得步步驚心。

 濃厚的雲罩住少女峰山頂,變成不願意露臉的害羞少女了啦~

少女不露臉也沒關係,我們也要閃光合照

觀景台上人多風又大,弱雞二人組在外面待了一下,馬上又躲回室內了。

中午12點氣溫0.3度,太刺激了啦!日本人有多強看這裡就知道:日文是基本配備。

中國人也很強,來少女峰吃粽子過端午,不知道怎麼加熱的?我跟肚皮哥只有香蕉可以吃。



上少女峰真的很令人興奮,我居然不斷要求肚皮哥幫我拍到此一遊的照片,大家就勉強看一下,不然滑鼠滾快一點好了。(COOP買的菜籃購物袋好可愛,你們看一下嘛~)



順著指標指示,我們要進入冰宮遊樂區囉!



話說來葛林德瓦的火車上看到的山羊就是這一種的,只是表情沒那麼兇狠!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到底那天看到的羊是真的還是假的~



超級大水晶球,裡面有火車、纜車、傳統樂器,有遊船、山羊、聖伯納犬,像是瑞士的縮影一樣。



接下來我們居然走進冰的隧道裡!!!裡面還有一些冰雕展示,看得出來是什麼動物嗎?













最後以笑得很白癡的蘿莉作結。

順著指示牌,一下子我們又來到室外冰原區。太酷了啦~~


這裡居然是整個觀景台最刺激的一段:穿著一般的運動鞋走在雪地上非常不穩,而且這裡風更大,看到好多人走一走就滑倒了,完全不能快速移動腳步啊!



下坡的地方,大家更是都走得戰戰兢兢。還好我們有登山杖!



回到室內後,我們在紀念品買了明信片作紀念,經過自助餐店時我以為是咖哩店,裡面都是印度人在吃咖哩!鐘表店是中國人在顧店!少女峰上除了瑞士的黃色方形郵筒,還有日本的紅色圓形郵筒!好混搭的風格~

然後人實在太多了,多到像逛夜市一樣,我和肚皮哥頭也不回地前往返程的火車月台,很乾脆。我們就要回到小夏戴克進行少女峰健行的一個動作!哈哈哈~辭窮了



回到小夏戴克遇到很兇悍的外掛鏟雪車頭。



歐洲屋脊的藍天綠地配上紅色的齒軌登山火車

上了廁所、吃了餅乾果腹之後,脫掉身上多餘的禦寒衣物,健行開始。身上的防風外套現在防曬功能比較大一些。

步道就從鐵軌旁的小路開始。



回頭望見正在上山的火車,親眼體驗瑞士旅遊書一定要有的明信片風景,好不真實。大自然的力量好強大,人類征服困難的意志也很強大,就在這壯闊的山巔之際,開出了一條鐵路。


積雪尚未融盡,綠草地卻也茂盛萌發。


沿著步道走,小夏戴克開闊的谷地漸漸收小,陡然直立的山壁矗立眼前!我們只是這一大片山林裡一條小路上兩個小小的人影。

肚皮哥繼續唱著千山我獨行~我繼續問他到底花了多少錢貼這一大面佈景?太不真實了

繼續前進,步道兩旁開始長出樹木和小花。








路上遇到一個小湖,不免俗要來追求一下水中倒影。這裡有點風,水面不太平靜。



回首來時路,

一群一群健行者一直超過我們,他們可能都可以按著指標上的預估時間抵達終點,我們兩個大概是花太多時間在拍照了。



連一邊走路一邊講手機的阿婆都走得比我們快。不過在這裡到底不是比速度的,就順著自己的步伐節奏享受這一片佈景吧~喔!是美景!



山谷草地裡的蜿蜒小路。



(我的底片破掉了?!怎麼會這樣?來瑞士玩不要帶過期底片啊!)

對我們來說不太準指示牌表示:快到了~

車站旁的飯店,位置也太得天獨厚了吧?山景第一排!




抵達車站。等車時間終於可以好好看看這一片山和雪,享受一下太陽的溫度。享受一下太陽的溫度,在歐洲真的是很重要的事。





就在一片寧靜中,突然聽到隆隆隆的聲音,時間沒到不像火車的聲音啊?望向對面山壁,原來是原來是雪崩!一小片卻像千軍萬馬,還是要敬畏大自然。





就在接近下山火車時刻表的時間,對向來了一輛火車停在鐵軌上,卻不是往威根的。不一會兒我們等的車來了,但是......



它開進了外面的軌道,遊客就這樣越過停住的火車,站在兩輛車中間的縫隙間!

一片花海送我們離開少女峰。








火車抵達威根,少女峰之旅結束。

明天一早就要離開格林德瓦,剩下最後一個黃昏的時間,我們要對最美麗村莊-格林德瓦做最後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