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3:43:26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4-4 琉森老街漫步

拉圖斯山環遊結束之後,琉森天氣大好,我跟肚皮決定回飯店卸下身上的厚重衣服。 回市區的公車經過琉森車站,我們決定走進餐廳-漢堡王,享用午餐。哈
店員問我們需要幾包番茄醬,肚皮哥直覺反應:兩包。結帳領到餐點之後,我們就在二樓找了一個舒服的位置坐了下來。在台灣曾經聽說外國速食店廁所會上鎖,發票上面會有密碼可以打開廁所門,所以我特別查看了一下發票要找密碼,沒想到不只找到密碼,還看到兩包番茄醬要價一瑞郎!!!!!!!

回飯店放下裝備之後,我們隨意沿著小路往河岸邊走,一邊欣賞琉森的城市風情。
 

小巷子裡有許多漂亮的壁畫,讓餐廳的露天餐桌更添風情。


越是靠近河邊,遊人越多。太陽公公賞光,天氣大好,一件短袖T恤剛剛好。


漂亮的耶穌會教堂矗立河邊羅依斯河岸,遊人如織。我們想把時間留給溫暖的陽光,所以沒進到教堂內參觀。


媽媽帶著小孩在橋上曬太陽,椅子上的塗鴉和母女三人相映成趣。


又見非常立體的壁畫,哪裡是立體、哪裡是平面,你分得清楚嗎?


藍天白雲加上河裡悠游的白天鵝,好閒適的午後畫面。








知名的卡貝爾木橋妝點著顏色鮮豔的花朵。

從小巷子鑽進市政廳後方的廣場,遇見了拿著行李箱在這裡取景拍照的小情侶!果然年輕就是有活力,我只想到要在石板路要拉行李箱就覺得好辛苦啊!他們居然拖著這麼大咖的行李箱滿城拍照!

市政廳寧靜的角落,一樓大廳裡面正在展出畫展。

廣場一角,五星級飯店的門廊。



好古典的ESPRIT。又是一個平面立體傻傻分不清楚的壁畫作品。



我心中的瑞士城市風情:腳踏車、噴水池、陽光下的閒聊。



小巷子裡的老飯店,非常復古風。




街尾顏色鮮艷的壁畫,與之前看到的壁畫大異其趣,讓我聯想到太陽馬戲團,哈!





又繞回河岸邊,再看一眼卡貝爾木橋和耶穌會教堂。


碼頭邊非常華麗的中央郵局。







遠眺山景,看那白雪覆蓋、綿延不止的山峰,我都會忍不住問肚皮哥:這是佈景嗎?大圖輸出要多少錢才能做成這般美景?

Claire 2013-12-05 23:54:12

今年在布魯日, 要了一包蕃茄醬,,, 也向我要了0.7歐...
搶錢,,,
明年,, 自己由台灣帶去,,

版主回應
布魯日的番茄醬比較貴......
我們出發前才在機場吃了速食,還把沒用到的番茄醬拿回櫃檯還!
下次如果還要去歐洲,知道要把番茄醬存起來了~
2013-12-06 15: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