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21:27:34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4-5 琉森老街漫步(下)

繼續往湖的方向走,溫暖的陽光讓好多人在岸邊曬太陽,連天鵝都離開水邊走上岸跟遊人玩耍。

岸邊的大明星,大家都搶著跟他拍照。

遠遠望見霍夫教堂的尖塔,那是我們下一個目的地。






準備推開沉重的木頭雕刻大門進去參觀,意想不到的是:這是個自動門來著!當我走進要抓門把的時候它卻自己打開了,我著實嚇了一跳!

離開霍夫教堂繼續往山丘上走,朝獅子紀念碑方向前進。來到購物商城對面的小公園休息一下,肚皮哥坐在長椅上歇腳,我拿著水瓶去噴水池裝水,等我回到長椅邊,肚皮哥已經和長椅另一端的男人聊起天來了。他問我們從哪裡來?說他知道台灣,台灣人很友善笑容比較多,也比較願意聊天。他喜歡台灣人等等。很健談的一位先生。但因為小公園裡太多人在抽菸,我們以要去看獅子為理由,向這位先生詢問獅子紀念碑的方向然後離開小公園。

繼續往山坡上走,遊客和紀念品店密度越來越高,你可以知道獅子紀念碑到了。樹蔭濃密的公園裡,在水池另一邊的山壁凹洞中,悲傷的獅子就在這裡供人瞻仰。這隻獅子是紀念為了謀生到外地當傭兵傷亡的瑞士子弟。梵諦岡的瑞士衛兵團應該就是這樣的緣由。

走出獅子紀念碑的小公園繼續往上走,來到冰河公園。時間已經五點四十幾分,園中沒什麼遊客,售票小姐不太願意讓我們進場,但肚皮哥拿著swiss pass原地不動,售票小姐只好讓我們進場並一再提醒我們六點要離園。

因為時間緊迫,一時間圖說都看不太懂只好一直往前走。園內唯一花很多時間的就是鏡子迷宮了,因為走不出來。在迷宮裡慌了手腳忘了拍照,如果時間足夠,還想再去挑戰一次。


二樓的展館也很有趣,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木頭家具。瑞士的木作工藝不走極簡風,繁複程度一點也不輸亞洲,但是怕耽誤休館時間售票阿婆不高興,匆匆忙忙也忘了拍照。

室外有一些鏡子的遊戲,像是哈哈鏡等等,把握最後三分鐘時間,體驗一下這些搞笑遊戲。這是漂浮在空中的肚皮哥,哈。

離園後的最後一拍。因為今天的行程實在太精實了,我們兩個累到決定坐公車回飯店。


下午六點的琉森街頭,在陽傘下休息的遊客和牆面上黑耳朵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