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21:21:35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4-1 皮拉圖斯山黃金環遊-琉森湖

一早起床看到HOTEL ALPHA窗外令人驚喜的晨光。


飯店幫我們安排在邊間,另一面也可以看到漂亮的山景,瑞士真是個漂亮的國家,連城市裡的風景都這麼令人賞心悅目。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皮拉圖斯山環遊:先搭船再坐登山火車到山頂觀景台,最後搭纜車下山。在飯店用過早餐後,走路來到碼頭邊剛好遇到開船時間,我跟肚皮哥在二樓找到一個好位子,安頓好之後沒多久船就出發了,坐在二樓視野非常好但風也非常大,不一會兒就有船務人員來查票,swiss pass可以免費搭乘,但是我們買了class 2的票,除了火車有分艙等,這趟船也有分艙等,二樓是一等艙,所以船務人員很客氣的請我們到樓下。

琉森應該是此趟我最喜歡的城市,很多店很方便,卻又很有歷史的感覺。

黑黑的建築物是KKL文化會議中心,由外表看起來裡面應該非常開闊,琉森碼頭邊最醒目的現代建築物。

船上的金頭髮的人都悠哉悠哉的聊天看風景,黑頭髮人像我們,就拿著相機一直走來走去卡位拍照,船尾拍完拍船頭,船頭拍完再拍回船尾,好忙碌~

琉森湖畔







遠處的山山頭還有積雪,雖然只是遠遠的看到雪,還是讓我這個亞熱帶小孩非常興奮:這一趟會看到雪嗎?最後的答案是:會的,而且不只是看到!

從開船的方向猜測,這個積雪的山頭應該是瑞吉山,可惜無緣碰上一面。


湖岸邊的景色都是這樣一派悠閒。


當船抵達Alpnachstad後,下船穿過地下道,我們要換搭登山火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