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22:36:29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4-2 皮拉圖斯山黃金環遊-登山火車

走出地下道就可以看到登山火車醒目的招牌-一隻飛龍。皮拉圖斯山的登山火車需要另外購票,持swiss pass有折扣,這邊買的票要收好,等等下山的纜車也靠它。

進入驗票閘門前需要穿越一個小馬路,碰巧遇到很熱情的重機車隊,一直比YA,要肚皮哥拍他們。


咦!這隊重機全是三輪的喔~


好新奇的火車,月台是斜的!我們登上原本看廣場上三三兩兩的遊客,以為搭車的人不多,沒想到也坐了八分滿,想坐的第一節車廂已經滿了,我和肚皮哥找了一個中間車廂坐進去,碰到剛剛同船的一對母女。

世界最大傾斜率的齒軌鐵路即將帶領我們一探龍的故鄉。

火車啟動後,看到的是樹林和林間草地遍布黃花的景色。不論哪本旅遊書都說:六月來瑞士最重要的景觀就是開滿花朵的草地。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是窗外的景色還是引人入勝。

高度爬升之後,樹木開始變稀疏,從林隙間可以看到琉森湖景,搭配三三兩兩的吃草牛隻,這分景色真是悠哉的不得了。

是說瑞士牛真的很強,這麼斜的坡,牠們是怎麼處之泰然?



火車越爬越高,窗外景色變換,不管往上看還是往下看,都有不一樣的景緻。因為聽到那對母女的談話是操台灣口音,我決定主動提出和他們交換窗邊的位置,讓彼此都可以拍到漂亮的風景。閒聊之下,才知道他們是從台中來的,同車廂另外一位亞洲女孩沒有開口跟我們說話,感覺是一個人來旅行。
 


綠油油的景色慢慢往車窗後方退去,取而代之的是岩石裸露山坡上還有積雪。

原本看到陡峭山壁上的水痕以為山上下雨了,火車靠近後發現那並不是雨的痕跡,後來才知道是融雪,融雪量再大一點就會變成瀑布?



這麼斜的山坡上有一隊穿著一致的登山隊在爬山!讓我好驚訝!

登山火車即將抵達終點,風景都落到我們的下方了。



 回首來時路


火車即將到站囉~


紅色的龍在屋頂上歡迎遊人,我們抵達龍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