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15:32:48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3-3伯恩玫瑰園

伯恩老街對岸山坡上的房子,各自散落在山坡上。

老街街尾是兩座橋,一高一低,我們走在低的那座橋上拍高的那座橋。六月正值初夏,阿勒河水量很大,站在橋上看河面居然有一種自己也在流動的錯覺,可見水量之豐沛。



伯恩這個城市就是以熊命名的,沿著阿勒河岸豢養了幾隻熊,遊客們站在岸上觀賞著他們。但是他們看起來好像不怎麼快樂......


在熊公園的遊客中心找到了免費廁所,讓我如釋重負,接下來要爬上山坡的玫瑰園,欣賞伯恩老街的全景。








下午三點半過後,逛遍整個玫瑰園沒有看到玫瑰,倒是在草地上看到很多爸爸媽媽在遛小孩。


這群看起來像是老師帶小朋友。隔壁有一個中年大叔裸著非常"肌"情的上半身在做日光浴,觀景窗裡我以為我已經把他放在畫面外了,沒想到還是露了一截手臂。



也許是整個公園裡都是這樣閒適的風景,也許是因為時差,讓人想要坐下來享受一下陽光睡午覺。

這位光頭大哥在樹蔭下喝完啤酒之後,頂著大太陽練吉他,非常熱血。

玫瑰園裡沒有看到玫瑰花,但是還是有很多開花的植物,尤其是杜鵑花,顏色多到炫目雖然有點凋謝了。





綠油油的草地生意盎然,雖然沒能在秋天來歐洲看到變葉木的魅力,但是眼前這一番景色,也是夠我們懷念很久很久了。

回台灣剛好碰上公司體檢,希望這一趟旅程對我的視力跟體脂肪都有一點幫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