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22:03:09北極熊

有威脅 VS 敵人 (上)

或許是成長背景跟朋友圈子的差異,
我跟現在大學的朋友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gap, 而那個闊度, 是很大的.

是我比較習慣坦白? 還是大家比較習慣什麼都藏起來?

例一:
室友A 跟社團的B 君在MSN 是很好聊的朋友,
但每次集社的時候, 卻連招呼都不會打, 好像根本不認識一樣…

A 問我怎麼辦才好… 我就叫她在MSN 跟B君攤開來談呀~ 可以說:
“為什麼我們只有在MSN 那麼好聊, 但見面時卻反差那麼大呢?”

A 竟然說這樣很難開口, 很尷尬……….

但......不去解決的話以後見面不是會更尷尬嗎?

那你問我怎麼辦幹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例二:
室友B (澳門) 跟我算是比較聊得來, 因為大家都是現實派,
但最近她的舉動讓我很不敢恭維……

話說我摔車後一個多星期外傷才痊癒,
而外傷痊癒後我才敢把腳彎曲(因為之前怕傷口會爆開),
而這時候才發現膝蓋裡面也有在痛, 那就代表傷到筋或什麼的喇.
所以這個禮拜一就跟阿方(同班澳門)商量好禮拜五要去看醫生
(因為要找共同空閒的時間),
順便去探望涵姐(去醫院帶我&方做義工的阿姨).
室友B 也知道我的傷勢, 而且也知道我定在星期五要去醫院.

而上禮拜我才在MSN 加了學弟(上個月跟我們一起去九族玩的澎湖學弟),
而他也是B 的直屬學弟, 也許她不想讓其他人跟學弟太熟,
所以一直不願意把他的MSN 給我
(即使我要把照片傳回給學弟也只能透過B…).
以我了解B的性格是這樣沒錯.

那次學弟MSN 問我為什麼沒有去打工, 再聊了一下才知道,
他並不知道我摔車受傷, B 只跟他說過 ”有人摔車.”,
沒有說是室友, 更加沒說是我.

今天再跟學弟聊了一下, 他告訴我昨天聽B說:
”我有叫過阿德去看醫生, 但她不聽.”

莫名其妙的一種不高興冒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