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21:52:28北極熊

週誌

無意中讀到詩人余光中的一段詩, 無預期的深受感動:

母難日,今生今世,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 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 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迴盪了整整三十年,妳都曉得我都記得。

讀完最後一個字, 眼眶泛紅了… 他才30歲就要面對至親的離去…
我在想, 那我將會在幾歲面對? 我不敢也不能想像……
沒有人想要面對第二次的哭聲跟難過, 但這卻是大部份人都必須面對的.

猛然的, 想起自己的媽媽了……

有多久沒有握她的手了?
有多久沒有像兒時般, 睡前會跟媽媽說:”good night~早抖~晚安~”了?
有多久沒有像不久的以前般分別時輕吻媽媽的臉頰了?

我們都會內疚自己沒有像以前般怎樣怎樣…
卻很少人會真正行動, 讓內疚不再發生.
為什麼大家都要等遺憾發生才內疚呢?

我的家好遠, 只能等待一年兩次的假期回家, 所以會比其他同學更珍惜跟家人相聚的機會, 也要更加小心的照顧自己, 不要讓母親擔心.

很久沒有握過媽媽的手了, 我很想念她粗糙的雙手帶給我的溫暖, 是她用她的半輩子去成全我的幸福.

這一刻, 我很想家……

******************************************************

之前我也po 過這余教授的詩, 但今天為了交出週誌卻有另一番感受.
De^.^ 2006-11-02 17:27:18

突然,我也很想家~
我在想,好像從中學開始已沒有親親媽媽了.
後悔的實在太多了,
要改善的也太多了,
但行動的卻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