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12:11:14釋 漢 唐

世界讓烏克蘭獨自戰鬥 17-3

清海無上師 以英語開示 2022.03.02
同修 : 師父好,嗨,師父!
師父 : 你們好,你好。
同修 : 師父好嗎?
師父 : 啊,不太好。
同修 : 噢,師父。聽到這樣很難過,師父!
師父 : 不太好,是真的。我本來要去睡覺了。
同修 : 噢,師父!
師父 : 但是,你看世界的情況是這樣。我不能只是說:「好吧,我們下次再做」,或什麼,誰知道我們何時能再做。
同修 : 是的,我們理解。
同修 : 感謝您,師父!
同修 : 感謝您!
師父 : 你們訂購這個接地設備,給你們所有人了嗎?
同修 : 是,大家都自己訂了。
師父 : 噢,瞭解。你們一切都好嗎?
同修 : 是的,我們很好。
同修 : 感謝您的關心,師父!
同修 : 我們也很關心世界情況,希望師父這段時間安好。
師父 : 我不好,我不好(噢!)我不能撒謊。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我不能對你們撒謊(是)儘管我想保持樂觀,然後告訴你們:「噢,一切都很好。」沒問題,一切都好,一切安好,一切順利。一切都很完美(是)不,我不太好。因為這個世界苦難太多,有太多麻煩。而我就是無法忽視它。我內心無法保持安寧。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就是不能保持平靜。所以,我必須推開它,並且做很多其他事情。
同修 : 噢,師父!
師父 : 內在和外在的工作。還有,我得追蹤新聞,看看情況是否好轉。我是說物質方面(是)別管這個了。
同修 : 好吧,我們希望世界越變越好,因為如果世界變好…
師父 : 那我就變好了。
同修 : ..師父會變好。
師父 : 每個人都會變得更好(是的)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其他人在受苦,你怎麼能沒感覺呢?
同修 : 正是如此,師父。真的,真的。
師父 : 我只是太敏感,我想,這是為了自己好。就像接地墊之類的,我馬上就感覺到了,覺得好些了。
同修 : 噢,非常好。
同修 : 師父,聽到這消息真好。
師父 : 是的,立刻就感覺到。
同修 : 噢,哇,好極了。
同修 : 很高興聽到。
師父 : 就像我體重減掉一半。
同修 : 噢,真的嗎?
師父 : 哇,那很好。只是感覺輕盈。如果我減掉你想像中所謂的一半體重,我早就往生了。你在哪裡都找不到我。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這真的很好。這就是為什麼我之前打電話給你們說,你們應該穿戴它們。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我告訴女孩們,她們要根據自己喜好,買不同的東西(是的)襪子或鞋子…
同修 : 噢,那很好。
師父 : 床墊或墊子,類似瑜伽墊。或者只是一些不同的厚一點,薄一點,或銀色的膠帶之類的,噢,不是銀色的膠帶,我是說銅色(對)各式各樣的東西都在網路上。所以,你們可以訂購,你們覺得好的。
同修 : 謝謝您,師父!
師父 : 但最好是買些簡單的,這樣萬一我們要搬家,就不會多一件傢俱,或設備之類(是的)因為所有我想買的東西或想擁有的東西,我都要考慮三天,我是否真的需要它。
同修 : 噢,對,師父!
師父 : 除非為了他人,那就較自由。為我,那就不一樣。我必須考慮是否需要,因為搬家,我必須打包(是)打包和拆箱子,這不好玩。
我現在還住在箱子裏。
噢,師父!
師父 : 箱子,工作箱子(噢!)所有東西都是相關的,譬如書和文件。儘管我有一臺電腦,但我不是一個高手。我不是一個電腦高手。所以我不能像你們一樣,「好吧,如果你沒有書,你上網,那麼你就有你想要的一切」,我仍然帶著我的字典,一本又厚又重的字典(噢,哇!)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在網上或穀歌或其他之類的查詢。而且我沒有時間讓你們來解決這個問題。我把這一切都忘記了,直到我需要它,我說:「噢,我應該讓這個和那個人來做」,但是現在我在閉關,我不能問任何人。
同修 : 噢,是的,師父!
師父 : 另外,我不想,我不想有更多的干擾。
同修 : 噢,對,是,師父!
師父 : 我已經被擾亂得夠多了,天啊 ! 獨處確實有幫助。如果我還像以前一樣忙於各種事物,我可能就完了(是的)因為身心能承受多少?
同修 : 是,是這樣,師父,是的,師父!
師父 : 在一個非常小空間裏獨自一人已經很忙,還需要打掃,即使你推遲它,你仍然需要在某一天或另一天進行清掃。
同修 : 對,師父,正是如此,師父!
師父 : 你們還需要什麼嗎?想要我給你們什麼嗎?
同修 : 我們需要的都有了,師父!
師父 : 太好了。
謝謝您,師父!
師父 : 我也是這麼想的,但也許你還需要些什麼,例如汽車?
同修 : 不,我們不需要。
同修 : 不需要,師父!
師父 : 你們能看到,我有些車,我有幾輛車,但我能永遠不開車,而且即使我開車,我常常無處可以久留,只是去工作,然後回來。如此等等(是的)不像以前我可以去海邊看風景,生活是「美好的海灘」。
同修 : 噢,師父,是的。
師父 : 是的,真的,我不能對你們撒謊。我不能,不想假裝什麼是好的或壞的。
同修 : 對,師父!
師父 : 好吧 ! 團隊裏的人或任何人有要盤問的嗎?
同修 : 師父,最近,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正式簽署了一份申請書請求加入歐盟,並透過影片向歐盟議會發表談話,他說:「證明你們和我們同在,證明你們不會讓我們離開」師父,為什麼歐盟還沒有立刻接受烏克蘭加入歐盟?
師父 : 你問錯人了,如果是我,我會立即說:「好。」
同修 : 噢,是的。
師父 : 因為這是個緊急情況,他們需要支持,至少在心理上。
同修 : 的確,師父!
同修 : 對,師父!
師父 : 就像他們會有人支持(是)這就是鄰居的功用。
同修 : 是,這倒是真的。
師父 : 我也不明白,我也讀過這個,但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猶豫。但我想我可以猜到。
他們擔心,如果他們做得過火或太強硬,那俄羅斯就不會給他們廉價的石油和天然氣,整個歐洲都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噢!對)而美國也是,真是瘋狂。想像一下吧?(噢!)我不確定是否還有其他是更重要的,因為天然氣只是在他們自己家中燃燒(是)美國自己應該有天然氣,而加拿大也有,我是指天然氣或石油等,他們可以擁有它,他們可以獨立自主。
同修 : 是,師父!
師父 : 但是,拜登沒有這樣做,只是為了好看,像個環保主義者之類的,所以不要使用石油,不使用種種能源。但是他們有。
我不記得歐洲人是否有這種能源,但如果他們繼續他們的計畫,美國也可以供應歐洲(對)但拜登在他剛剛上任的第一天就已經立刻廢除了那個計畫。你們知道的(是)他只是動動筆,立刻就有超過一萬人失去了工作。就這樣,甚至沒有說:「好,我們給你一段時間去找其他工作之類的」。
同修 : 對,師父,是的,師父!
師父 : 我不知道,這個人。所有這些我執,讓我想吐,我覺得噁心。
同修 : 是,師父!
師父 : 都是我執。沒有英雄,只有我執(是的)我執正在把世界弄得一團糟。我執正在殺害人們。我執正在使世界挨餓。我執正讓人們失去工作。我執使大流行病增長。我執破壞邊境安全。我執正在把許多人從工作崗位上開除。各式各樣的事情。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去除我執是很重要的。但我認為無論何時,這都將不會發生。特別是當他們位居世界頂端的地位,頂級職位。
同修 : 的確,對,師父!
師父 : 他們只會變得越來越自負。
同修 : 是,師父!
他們不在乎在他們面前任何人的死活,因為他們安好無虞,他們過得太好了。
同修 : 是,千真萬確。
師父 : 他們的生活太好了,太舒服了。他們不缺任何東西,他們從來不需要擔心明天桌上是否有麵包,明天是否有麵包在桌上。他們不關心是否有人死亡,他們沒有看到,他們不在乎。否則,他們就不會制定墮胎法和…噢,上帝。
我想這是一個主要原因。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這個物質世界上的人,他們更擔心物質的事,而非其他事物。
同修 : 是的,的確。
師父 : 自己的牙齒痛,比起有人死在自家門外或在手術室中的疼痛還更為重要。
同修 : 是的,師父1
師父 : 這個世界的人們,絕大多數都是自私的、漠不關心的、沒有愛心。愛心非常、非常少,愛心品質很低。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他們就是想得太狹隘。太短視(是的)從俄羅斯購買就行了,不需要生產自己的。
但生活並非總是為了便利。如果你總是關心便利,有一天可能會受到衝擊,就像你的生活不再方便一樣。
同修 : 是,確實是的。
師父 : 就像每天都在吃肉,但現在我們有了大流行病。我們總是有各式各樣的問題、大流行病或各種傳染病都在傳播。然後還爆發了戰爭。不僅僅是這些。
同修 : 是,師父!
師父 : 於是,不方便改變法律;或讓肉食淘汰,並讓純素食成為常態。
同修 : 是,師父!
師父 : 為了每個人的生存。這是生存問題,不只是跟隨潮流有關。這事關重大(是的)這不是個遊戲,但他們就是不能理解。他們不能改變,就因為習慣,就因為方便。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為什麼要得罪強大的肉製品行業(是的)為什麼他們必須改變他們的口味?生活對他們來說還不錯。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大家都置之不理(是的)他們不想做任何新的改變,儘管這是一件生死攸關的大事。
同修 : 是,師父!
第1集 完
註 : 請以電視臺播出節目字幕為準!此文字版若有錯、漏,請於更正謝謝!

#世界讓烏克蘭獨自戰鬥 17-2

清海無上師 以英語開示 2022.03.02
師父 : 他們無法改變,因為習慣,因為方便。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為什麼要得罪強大的肉製品行業(是的)為什麼必須要改變他們的口味呢?生活對他們來說還好。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大家都「置之不理」(是的)他們不想做任何新的事情,儘管這是一件攸關生死的事情。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所以,歐洲人也一樣。他們都站出來了。我在電視上看到的,他們報導了澤連斯基總統的激情演講(是的)讓他們感到有點感動,他們都起立鼓掌。
同修 : 是的,的確。
師父 : 翻譯也被感動得說不出話(哇!)因為也許他說得這麼好,發自內心且如此真實。
同修 : 的確,師父!
師父 : 他在他的演講中放了圖片。所以,人們可以想像他的人民必須經歷什麼樣的痛苦(是)想到這些,甚至我都想哭了。儘管我沒看他的演講。我只是覺得…你們不必。你們可以在新聞中看到。人們遭受了如此多痛苦,那麼多的孩子和家人分離。丈夫留下來保衛國家,把妻子和孩子送走,他們不想走,卻不得不走。而有些人只是去送死,只是為了他們的人民犧牲。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其實情況不必是如此。
同修 : 不,不必。
師父 : 不是非得這樣的(不)我們已經夠痛苦了。
同修 : 對,師父!
師父 : 天啊 ! 製造更多麻煩、更多流血事件、更悲傷,為什麼?只為滿足我執。然後在地獄裏會餵你地獄之火。他們不知道這個(是的)不只是此生中受苦。死後,會受苦更多,越來越多、越來越多,而且沒人在那裏幫你。這就是問題所在。那時,沒人在那裏幫你。你的軍隊不在那裏,你的顧問不在那裏,你的奉承者不在那裏,你的妻兒,沒有人在。你的神父、教會人士,沒有人在你身邊。只有你無止境地受苦。天啊,那很可怕、很可怕。希望他們會知道這一切,並停止所有的瘋狂之舉。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不僅是為了世界上的人,也是為了他們自己,看在上帝的份上。拜託、拜託,上帝,請讓他們明白。但問題是,我們的世界負債累累,都是血債。所以,事情像這樣發生了,任何人都無法控制。只是一些躁進鬼魅。我沒有意識到普京也是他們中的一員。我沒意識到(喔,噢!)因為他所做的所有事,像是愛動物族人等等之類的(是)。
沒關係,我回答了你的問題嗎?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還有一件事,我不想說,但也許他們有一點軟弱。他們已經很久沒有參與戰爭了(對)現在他們變得「放鬆休息」,而且不想上戰場或捲入其中。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比如派人去送死之類的。他們不想讓公民再受苦。歐洲有過那麼多戰爭。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而就在大約廿年前,歐洲也有一場戰爭,幾乎更大面積地爆發。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還記得南斯拉夫嗎?米洛塞維奇。
同修 : 我想他曾經是塞爾維亞的領導人。
師父 : 塞爾維亞幾乎引發世界大戰。..我所謂的徒弟寫信給我,請求我在戰爭期間前往歐洲,只為讓當時的能量平靜下來。
同修 : 瞭解,師父!
師父 : 我甚至去了那裏,去了多個國家。
同修 : 瞭解,師父,寫信您那麼做,師父,它以和平的方式結束。
師父 : 我當時不知是什麼戰爭,但他們一直請求,所以我必須去。
同修 : 師父,您的存在幫助了世界,當時或現在都是。
師父 : 別再求我回歐洲,我們現在無法回去。即使我想去,也無法去。許多國家在我能為他們做任何事之前,他們可能會讓我精疲力竭。我已經被我們這裏的各種各樣的工作搞得精疲力盡,現在還要承擔一些這種業力的重擔,而且每天為他們祈禱,我的心並不安寧。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點都不好。
同修 : 噢,師父!
同修 : 我們祈禱諸天堂在此期間幫助師父、保護師父,並在此期間照顧師父!
師父 : 謝謝 ! 我只希望我能撐過這個世界的所有苦難。
同修 : 是,師父,我們也希望。
師父 : 這與死亡無關。或者我不害怕死亡或任何東西,只不過,我不知道若我不在了是否還能幫忙。
同修 : 沒錯,師父!
師父 : 徒弟們還是嬰兒。
同修 : 是的,我們是。
師父 : 你們每天都知道,許多事情你們都做不了,即使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要緊。但也許當我離開後,你們會快一點長大,誰知道呢?也許沒有我,孩子們會更有能力。
這只是一些蹩腳的藉口。他們說:「噢,這是一個程式」,就像如果你加入歐盟,有一個很漫長的過程,有時歷時數年。噢,天啊。(是啊!)這很正常,好吧,當你有時間的時候(對)那個規章程式,現在,人們已經死在你門前了。
同修 : 是的,師父1
同修 : 是的,情況不同,很緊急。
師父 : 如果他們不團結起來或互相幫助,就像鄰居應該做的那樣,那麼戰爭也許會降臨到他們的家裏(對)烏克蘭與歐洲接壤。
同修 : 確實是,是,是的,非常近。
師父 : 這就是為何普京佔領克裏米亞,這樣他就已經和歐洲有了些聯繫。然後現在他進入烏克蘭全境了。如果他佔領了烏克蘭,所有的鄰居都會被一個個地吃掉。
同修 : 噢,天啊,噢!
師父 : 而我不知道那個時候歐洲人或北約是否有足夠的力量來扭轉局面,而不再次發生大規模流血事件或損壞或破壞,就像世界大戰。
同修 : 噢,天啊!
師父 : 況且還會有很多移民之類的。而在此期間,大流行病仍不會讓你安寧。那麼如果是這樣的移民,他們要怎麼照顧呢?
同修 : 對,師父!
師父 : 他們會如何照顧,到處都是這樣的大規模聚集?
同修 : 對,師父,確實是。
師父 : 而且疾病會四處蔓延、無法控制。
同修 : 對,噢,天啊!
師父 : 想想看,他們怎會有足夠的口罩來給他們所有人,或足夠的藥,或距離。
同修 : 不可能。
師父 : 不!
同修 : 千真萬確,師父!
師父 : 但任何聚集都是風險,巨大的風險(是,對)然後不管他們是否離開他們的家,他們都會死於奧密克戎或任何原因(是)因為缺少藥品、設施和醫院。
同修 : 是,師父!
師父 : 還有醫生和基礎設施無法立即處理這麼龐大的人口湧入。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主要是兒童、老人和婦女,他們更容易受到這種情況的傷害。歐洲現在還是冬天,很冷。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他們怎能承受這一切?他們怎麼能足夠快地提供照顧?
同修 : 是,師父!
同修 : 的確,師父!
師父 : 我在新聞裏看到西恩•潘去了烏克蘭,他想製作一部紀錄片(是)無論如何他已經出發了。他得步行數英里才能到達波蘭邊境,他們把車留在了高速公路上,因為我猜那裏大排長龍,所以他不能一直等,等太久。
同修 : 瞭解,師父!
師父 : 我猜他們沒有食物之類的物品(哇!)沒做那樣的準備,所以他們必須放棄車輛(噢!)他和他的團隊可能只帶了一些簡單的裝備,步行數英里,迅速趕往邊界(哇!)
順便一提,他說他在高速公路上看到許多其他車輛在排隊,而且他看到的大多數人是婦女、小孩和老人,甚至沒有跡象顯示他們帶有行李,他們的車是他們唯一的寶貴財產。我想他們只是跳上車就開跑了。
同修 : 瞭解,師父!
師父 : 可能帶有信用卡,如果那有用的話。或者一點現金之類的。
同修 : 瞭解,師父
師父 : 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有食物,路上吃的簡單食物。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有足夠時間拿點東西,給孩子在路上用。
同修 : 噢,天哪!
師父 : 從那裏出去很難,進去也很難。既然戰爭已真正爆發了。
同修 : 瞭解,師父!
師父 : 他們正在白俄羅斯談判,但我認為俄羅斯只是想分散烏克蘭人和世界的注意力,只是一再談判。但他的要求和所有條件都是人們不可能同意的。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他希望歐洲放棄所有核武器,他希望不再有北約之類的組織?類似這樣。你們查看一下新聞,我忘記了,我很痛苦,關於這個我根本無法想太多。不管怎樣,有很多辦不到的要求。
第2集 完
註 : 請以電視臺播出節目字幕為準!此文字版若有錯、漏,請於更正謝謝!

 

清海無上師 以英語開示 2022.03.02
師父 : 所以,歐盟太安逸了。我想,即使有疫情等等,他們並不想得罪俄羅斯,儘管情況已經好轉很多。我必須讚揚這一點,就像即使是瑞典,通常他們是中立的,他們根本不想捲入任何爭鬥。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而且德國甚至說過他們絕不會向任何戰區運送武器。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這是他們的政策。而他們打破了此一政策,為了送些東西給烏克蘭。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就連瑞士也提供了一些幫助。
同修 : 噢,噢!
師父 : 美國應該也送了些東西,但我不知道他們將如何進入那裏,甚至如何經由陸路把東西帶進去。因為空域已經關閉了。
同修 : 噢,是。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這樣俄羅斯人就無法利用它,或者他們已經佔領了它。我不曉得,不太清楚。我無法閱讀所有的新聞,我太忙了。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所以他們無法利用空域把東西帶進烏克蘭。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而且在路上到處都是俄羅斯人(是的)據說,有…一支四十英里(六十四公里)長的車隊…
同修 : 對,師父!
屬於俄軍和他們軍備的(是的)一支非常長的車隊(是)隊伍相當長。想像一下(哇!)我記得我在開曼島的時候,那個島的長度可能只有五十英里。想像一下,從大開曼島的北部到南部。
同修 : 天哪!
同修 : 是,師父!
師父 : 幾乎是這樣(哇!)就像那樣。而且人們的情況很困難。他們都跑到某個地方的地下室,他們甚至沒有地堡(是的)而政府和總統也必須待在某個隱密且受到保護的地方,這樣才能指揮他的軍隊,他的政府才能繼續工作。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因為他是首領,十分重要。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而且他堅決反對俄羅斯,所以他們想殺了他。網路上有新聞說,他們試圖暗殺他,但是失敗了。因為俄羅斯特務,他們中有一個人通知了烏克蘭情報局(噢,哇!)因為他們說,他們不想讓自己的雙手沾滿鮮血。
同修 : 哇,這對他們是好事。
同修 : 很好。
同修 : 是的。
同修 : 真的很有英雄氣概。
師父 : 是。甚至很多俄羅斯人也不喜歡這樣,因為沒有必要對他們的鄰居如此暴力。
同修 : 對,師父!對,沒有必要。
師父 : 只是一些蹩腳的藉口,根本沒有必要。
同修 : 是的。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如果普京說烏克蘭人在騷擾他的人民或進行種族清洗,那麼為什麼這兩個地區,分裂區,仍在那裏讓他們進來保護…
同修 : 是,的確。
師父 : 讓他的軍隊進來保護。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因為若政府想除掉他們,他們會做得更徹底。我是說烏克蘭政府。我猜政府並不是真的想殺死自己的人民。
同修 : 對,師父!
同修 : 的確。
師父 : 即使他們來自俄羅斯(是的)但他們已經待在這個國家了,他們是烏克蘭的公民。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澤連斯基總統,在他當選之前,他承諾在國內實現和平。也就是與叛軍,與分裂分子的和平。但這尚未實現。這意味著他們在慢慢進行。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他們想要談判,他們不是真的想要壓迫這兩個地區。
同修 : 對,師父,確實是。
師父 : 否則,不會那麼困難,只是兩個小地區,是嗎?
同修 : 是的,對的,對。
師父 : 政府若要是鎮壓他們,或以某種方式除掉他們,並不難。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因為如果他們現在能和強大的俄羅斯戰鬥,那麼他們就能解決這兩個小地區
同修 : 對。
同修 : 確實如此。
師父 : 在其國內被分離的小地區(的確)你認為這符合邏輯嗎?
同修 : 是,很合邏輯,師父!
師父 : 人們並不愚蠢。他們知道的,他們看得出來。沒有任何藉口闖進來,讓他們自己手足間的事變得糟糕。若他真的想保護這些人,他應該開放一場對話,叫他們雙方來談談之類的。提供一些建議,提供一些幫助,使他們雙方安心,或彼此和平相處。沒有!只想闖進來,殺害兒童、婦女,他們不在乎。普京不在乎任何人,因為他是躁進鬼魅之一(噢!)現在你們能看出來。
同修 : 是,現在我們能看出。
同修 : 是,師父!
師父 : 我之前也沒看出來,我不會到處檢查每個人。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如果他們看起來像人類。
同修 : 噢,天哪!
師父 : 而現在,因為大流行病,現在就像末日對決。所以,躁進鬼魅們,他們也在背後支持他們的人,他們的團隊。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他們跑上跑下,跑進跑出,跑遍東、西、南、北,支持不同的大人物,像P方濟各,像拜登。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佩洛西或像普京,天啊。不是全部的俄羅斯政府或人民都是躁進鬼魅,不是所有與普京合作或支持普京的人都是躁進鬼魅。他們只是長期以來被訓練得去服從他。
同修 : 對,師父!
師父 : 因為如果你不服從,那麼你已經進監獄了,或被毒害,或者被暗殺。
同修 : 確實如此,是的。
同修 : 我們能想像。
師父 : 我偶然看到一則影片,我在網路上看到間諜首腦之類的,我是指,並非小人物,正在和普京說話,發表一些小意見,實際上可能是普京要他這麼說。但他說話結結巴巴,喃喃自語。在我看來他非常緊張。這算哪門子間諜首腦?在普京面前,他就像個…我不知道,
同修 : 一團軟膠。
師父 : 啊,是,是。我在想,也許他隨時都會跪下來(哇!)他看起來是那麼緊張,且全身顫抖。
同修 : 是,天哪!
師父 : 而這還不夠,因為他可能沒有重複普京要他重複的內容,或是稿子,他忘記了。所以普京一直要他說清楚。即使如此,他也說得不好。或許普京只是想羞辱那個人或什麼的。我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看起來普京是在重複地斥責他。可憐的傢伙(噢!)
我想每個人都很怕他。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最後,都是普京在掌控發言權(是的)已經這麼多年了,他上任已經二十年了(是的)他是一名前特務。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所以他知道書中所有的把戲。所以他們不是他的對手。真的,他確實愚弄了整個世界,讓全世界認為他在附近,但他不會攻擊烏克蘭,因為他們也認為這個理由很薄弱(對)(是的)也許這就是他們沒有真正準備的原因,他們很晚才提供幫助(是的)甚至很晚才進行制裁。
同修 : 是的。
同修 : 對,師父!
師父 : 即使如此,拜登還宣佈說:「制裁不會立即生效,且會很慢」等等之類的。
我不知道他們都在做什麼,都還依賴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之類的東西。美國仍依賴它們。能想像嗎?(噢!)若是川普的話,他會持續發展這個計畫,美國可以自力更生,不必靠普京和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過活。
同修 : 對,師父!
師父 : 若川普在那位子上,邊境就會得到保障(是)那麼大流行病就會得到更多控制,不至於氾濫成災。
同修 : 對,師父!
同修 : 的確。
師父 : 然後石油或天然氣也許這些行業,他會讓它們持續下去,甚至採煤業也是,他不會關閉這些行業,而讓人們失業。這些人他們沒有其他機會或技能在其他行業工作。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他們大多從事勞動工作(是的)不需要很多的教育或專業知識,並不需要(是的)或是技能很容易訓練。
同修 : 是,師父!
師父 : 然後拜登用手一揮,就把他們抹去了,計畫就被終止了。所以,你看在川普的領導下或若是川普還在,邊境就會得到保障。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它已經幾乎安全了,然後拜登開放邊境,把邊境之牆全部打破。牆幾乎已經完工了,然後拜登讓他們進來(是的)緊鄰著墨西哥的牆,那邊境之牆幾乎已經快完工了(是的)但川普已不在那位子上。
同修 : 對,師父!
然後拜登就只開放邊境,而沒有繼續建造它(是的)法院命令拜登繼續建造,因為有太多的移民進來,並把到處搞得亂七八糟。
同修 : 是的,對,師父,是。
師父 : 有吸毒的人,還有販賣兒童的人等等,全部進來了。因為他們不知道誰是誰(是的)如果你開放邊境,他們就會來,不論好壞。你只需要有所控制地開放它。
同修 : 對,師父!
師父 : 開放,但要檢查等等。因此,法院命令拜登延續川普的政策...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並繼續修建隔離牆。...我不確定他們是否有繼續建造,我已經很久沒去確認了,因還有很多其他事發生。所以那條邊境似乎就像淹沒在河裏了(噢!)(是)那個邊境問題…
同修 : 是的,沒錯。
師父 : 它變得好像沒什麼了,因為人們忙於許多其他事情。
同修 : 對,師父!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例如像這樣。所以若沒有做好某件事,你會說:「以後再說」以後可能就沒有時間再去做了。
同修 : 對。
同修 : 是的,的確。
師父 : 或者也許為時已晚(是)這就是為什麼雖然有時我很疲憊,但我仍然繼續工作,努力完成所有節目,然後檢查那些新聞等等。因為我不知道明天我是否有時間,明天仍是一樣的工作。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但其實,當情況緊急時,我隨時都會打電話,請別生氣。
同修 : 不會,師父!
師父 : 因為這也需要我們雙方都醒著,不光是你們晚起或早起,我已經工作整夜了,白天也是(哇!)所以我必須喝很多茶以保持清醒。
同修 : 噢!
同修 : 我們很抱歉,師父!
師父 : 不,不,我也很抱歉。你們以為我喜歡這樣?但若必須這麼做,我們就得這麼做。
同修 : 對。
同修 : 是的,師父!
同修 : 情況緊急。
師父 : 因為有時沒有「明天」。
同修 : 是的,師父!
同修 : 對,師父!
師父 : 今日事,今日畢。我們在悠樂(越南)話中是這麼說的(是的)只有拉丁美洲人會說:「明日」。
同修 : 是的,師父!
師父 : 我腦海裏沒有這種辭典用語。那是另外一回事。
第3集
註 : 請以電視臺播出節目字幕為準!此文字版若有錯、漏,請於更正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