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21:29:14Lohas

老人家的碎碎唸

打從要買農地開始,家人就開始反對.知道我們要蓋木屋也是諸多疑慮.我覺得我們上一輩的父母實在擔心太多,管太多.總以為自己的孩子長不大,什麼都要插手.

所以,從決定要買地後,我們就先秘密地看地,到決定要買時再盡”告知”的義務.規畫木屋一事,事先也完全沒讓他們知道,直到簽約,才告訴他們,此時設計圖已全部OK,他們想有意見也只能唸唸.我太瞭解他們了,只要一讓他們參與,最後蓋出來的大概會是四不像,因為我們彼此之間的認知差距太大,在協商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更多的摩擦與不悅.

我跟Daho兄說建造期間,若老人家去工地有任何意見,只要聽聽就好,畢竟房子是我們要住的,一切以我們的意見為主.

昨晚我爸還打電話來說,如果哪裡沒照他的意思加蓋不行.我嘴裡只應他:嗯.心裡是完全不想理他.我覺得最近自己叛逆的性格愈來愈明顯,尤其是當老人家講話很硬時,我就愈反抗他.從小到大我爸媽對我的管教實在很嚴格,他們現在還會說:你就跟Dahoo兄說我爸(或我媽)說一定要這樣.哈!這真是太好笑了,他們的話我都不想聽,別人為何要聽?他們還搞不懂我的翅膀已經硬很久了.

下一篇:我的土地公

明明 2007-10-30 08:25:06

老人家是這樣子的
像我之前買了一間六十幾坪的房子給我家的那兩老住
我也不敢說多少錢買的
怕他們生氣˙又怕他們有意見

真的被他們發現妳沒照他們意思改
就把責任推給大何兄就行了
別為了一間房傷了和氣

版主回應
張大哥曾告訴我,他之前遇過一個case是,父子兩人為了木屋的方位或蓋法起了很大的爭執,張大哥就勸兒子讓父親一點,因為地是父親的,父親也幫忙出錢蓋木屋.

我們當初原本也想向家人借錢,但家人不支持,後來想想,若向他們借資,建造過程一定要徵詢他們的各種意見,很有可能搞到翻臉,最後是向銀行貨款,心理壓力反而較小.

明明兄,你也花了很多錢買經驗,謝謝你的分享,希望大家以後不要再遇到這些騙子.
2007-10-30 17: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