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00:39:37 火星爺爺

一群令人難忘的全聯店經理

{###_loganhsu/6/1888490066.flv_###}全聯一系列廣告

上週在劍湖山,跟全聯福利中心的店經理們分享【行銷王】課程。一連四天,超過400人參與,對我來說,破了多項紀錄。第一次連續上四天,每天六小時;第一次帶那麼大的場,每場都超過百人(有三位助教隨行);第一次那麼多小組,每個練習都要讓14-15組同仁上台發表。

【行銷王】是新的課,之前上過一次,但為了這次課程大幅調整,期待能夠讓大家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學到行銷的基本精髓。所有課程不管設計如何,都要上場才能見真章。

上課前一天提前開車南下,一進飯店就趕進教室看場地。教室是大演講廳,要調成8人一組可以討論的小組座位,花了一些時間。很快調整完畢吃過晚餐,便進房間持續準備到半夜一點,早上五點又起來不斷模擬。

第一堂課有很多新狀況,學員對每個段落、練習的反應如何,完全沒有參考值,非常考驗臨機應變能力。第一梯的店經理剛忙完一波大的活動,所以每個人其實都處於一個未充分休息的狀態,而且一大早五點就要搭車前來…….所幸,我們還是很順利地把第一天的課帶完。

全聯的店經理非常熱情,有活力,玩起活動非常的認真投入,我聽到好多店經理講述店裡的故事(幼稚園老師會帶小朋友來全聯認識商品、價格、以及消費是怎麼回事,行動不便的老先生只要打通電話,全聯經理主動送貨到家…….),讓我非常感動。

有了第一梯的經驗,晚上馬上調整課程內容,一樣又弄到半夜,早上五點起來。第二批的店經理非常活潑,整天的課從早high到下午,我也找到一些新玩法,台上台下笑成一片,非常熱鬧。

晚上回去又是調課程(每天上課的內容都重新調整)。第三天是考驗,因為從來沒有連上三天,第三天的學員稍微含蓄一些,需要更用力發功。到了下午,我又想到一個新遊戲,把活動帶到最高潮。

第四天,課程內容我調到最完整,但喉嚨已經沙啞了。這一班同學因為路況關係,早上比較晚開始,但一整天下來也玩得很high,我則一直拼命吃喉糖,終於順利把四天的課程執行完畢了。

四天的課充滿挑戰,但我們一一穿越了。全聯的店經理們帶給我的震撼與感動,是史無前例的。我看到一群非常認真、紮實、積極任事的店主管,我覺得他們非常有心,有學習的熱誠,熱愛分享,有非常高的服務熱忱。 

我們跟好多店經理互動,其中一位在麻豆滿頭白髮的大姊,還一直叫我回台南要去找她,她跟我提到兒子唸到研究所,她負責的店坪效非常高……

同仁給我們的課後回饋很好,看到這群店經理那麼熱切渴求學習,我跟Winnie都更確認我們做的事有意義。

我永遠忘不了這四天,過程中我們得到許多人的幫助。感謝全聯所有協助我們的伙伴,還有劍湖山的工作人員(明憲很棒,貼心地隨時隨地給我們需要的幫助),Winnie除了協調一切自己下海當助教外,也另外找了兩個很棒的幫手,我們終於順利圓滿完成課程。

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我。這次挑戰很大,但在回應挑戰過程中,我把【行銷王】調到當時我認可的最佳化,我發現自己臨場應變能力比想像中好,也發現自己很耐操(最後一天下課,我還從劍湖山開車回台北),雖然回到台北,我還是感冒了。

跨越「極限」後,有一種明白:你原以為的極限,並不是極限。你的可能性,永遠比你以為的極限還要遠,還要遠上很多。

真心感謝所有全聯的伙伴與店經理們,我想讓你們知道,你們帶給我的四天,是無與倫比的美好。

(悄悄話) 2009-09-28 11:20:39
火星爺爺 2009-09-08 11:37:03

tracylin0812, 很高興跟你們分享。我更高興的是,我家汐止康寧路上新開了一家全聯,而且是有停車場的,超讚超方便,我以後會常去。



joe20292001,對,就像我在課堂上分享,持續努力做一件事,最後他會回報給你超乎想像的禮物。很高興你已經開始上路,祝福你。



sydney1013 ,恭喜你正式當老師,我相信那很不同。現在的孩子可能比我們小時候更聰明更有想法,也更不容易帶,所以也需要更大的

愛心。我覺得教育很重要,我現在都還記得從小到大影響過我的老師,相信你可以當一個快樂的孩子王。



maggie, 加油囉。



6樓同學,謝謝你,也祝福你。



5樓同學,謝謝你喜歡我的書,祝福你。



bigbowgirl,最近好點了嗎?加油。



歐吉桑,謝謝囉。



2樓同學,對啊,奧美做的。



yu-chen,真的是我的榮幸,我很開心可以跟大家分享。對我來說,也是很難忘的挑戰與美好經驗呢。

tracylin0812 2009-08-11 01:16:44

火星爺爺

首先我要謝謝我們公司為我們舉辦經理特訓,

再來是謝謝你為我們所付出的辛勞

因為老中青經理三代同堂,真的很難去引領所有的人都進入狀況

尤其拜讀了您的大作後,讓我可以用更白話的方式與同事分享如何成為行銷王

因我先前有在店內推"我就是品牌"的觀念,可是沒獲得共鳴

so再次說聲很高興認識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