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13:24:57 火星爺爺

天津街預告

本來要去迪化街的,但下雨,人很多,又找不到車位,只好轉進。

來到天津街,在一家進口日本食品的店裡買了應景的過年食品。然後晚餐時間,就跟朋友往前走,在雞家莊吃飯。

我們隔壁坐著一桌老先生、老太太,像同學會或聯誼會,總之,他們飯吃得差不多,玩起賓果遊戲。每個人手上拿一張紙牌,上面隨機印滿號碼,每個人輪流說一個號碼,紙牌上有號碼,就可以把它戳掉,看誰先賓果。

好像不少人是第一次玩這種遊戲,覺得很新奇,玩得非常開心。還不忘彼此提醒,手上紙牌哪個號碼忘了戳掉。他們就像一群小孩子。

因為相隔很近,我跟朋友便在他們的喧嘩的遊戲中聊天。朋友講了一些辦公室同事的戀情(因為要寫52條街,很缺故事),我們聊了許多男女的差異,以及怎樣才能維繫好一份關係。

朋友說了一個故事,就是有個人做了一個夢,夢中她嫁了一個路人甲,生了一個小孩,那個小孩常常跑去她的舊情人家玩,然後回家問她說,他覺得舊情人比較像他的爸爸,為什麼媽媽嫁給路人甲?

我被這個夢打到了,覺得好特別。

所以,決定寫一篇關於天津街的故事,叫做「夢中的小孩」。
ido0511 2008-02-06 01:26:24

爺啊!年後在去迪化街有點小小失去意義的感覺。

不知道該怎麼說,年前或年的進行式到迪化街,總有種非凡的熱鬧的感覺。

一切喜氣洋洋啊!就連戀人也都很喜洋洋吧我想。

不過,不管年前年後好像應該迪化街就是等於了熱鬧兩字吧

火星爺爺 2008-02-05 12:20:27

cat cat, 我覺得在愛情裡計較輸贏很傻。我們終究能贏得什麼呢?太多計較,最終都是讓我們輸掉對方,然後也輸掉自己。



羊咩咩,年後我會去迪化街,我會寫那間廟的故事,我也要去拜拜。



midright, 你怎麼知道故事裡沒有我的故事呢?



蔡春樹,希望你喜歡這個故事。



小傳,所有關於戀愛的事情,我大部分都寫在「戀人亂語」跟「小飛俠」裡(三號小行星也有一些),你可以去看一下。你還年輕,我覺得多談戀愛是好

的,不管結局如何。沒有結果的愛情反而能滋養你更多。如果談戀愛有什麼原則我可以告訴你,那就是不要老想著自己,要常常從對方的角度看事情,慢慢

的,人家會感受到你的誠意。能接近對方,就有機會。遇上不如意的事,想想,你國三困擾你的事情,你還記得嗎?應該不記得了,所以現在困擾你的,你

以後也會淡忘,它只會變成滋養你的養分。放輕鬆。



梅仔,有機會,我也想瞭解我的前世,我到底是怎麼變成今天這個樣子。



oqc1007,我看到你看完的反應了,謝謝。



sydney, 很希望你善待夢中的小孩,我總覺得讓他看到你離去的背影,有些不忍。



Johney, 恭喜你,你的故事給我鼓勵,我也要去那間廟拜一下。



無名氏,愛上一個不對的人辛苦,如果他或我們無法成為一個對的人。選擇都需要智慧跟勇氣。



彩虹妹妹,我覺得香腸老爺很不錯啊,恭喜你。



狼小子,我寫完了。



Roxanne ,謝謝你回應給我。我們的故事只能來自生活,雖然我很多故事都是拼貼,情節虛構,但裡頭的情感都是真實的。我很高興我的故事安慰過你,也

祝福你一切都好。

火星爺爺 2008-02-04 09:17:42

啊,欲哭無淚,剛打了一堆,回了每個人留言,送出之後竟然全都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