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22:12:59 火星爺爺

13.難忘的豆腐男愛情走過吳興街

老娘今年42歲,屬馬,單身。

不告訴你幾歲,從外表你根本猜不出我多大。沒辦法,老娘天生麗質,加上保養得宜,過了四十照樣美得讓人妒忌。我身高172、長頭髮、瓜子臉、胸部34D、腰圍22。要高度有高度,要臉蛋有臉蛋,說胸是胸,說腰是腰,屁股也許不夠翹,但你他媽的別挑了,四十歲女人有我這種風韻,你找得出五個,我他媽頭剁下來給你。男人跟我擦身而過不多看我一眼,不是Gay,就是性冷感,不然就是瞎了狗眼。

聽我這樣說,你猜也猜得出老娘的情史豐富。從小到大,一堆男人在我身旁嗡嗡嗡,所以我出門都帶殺蟲劑,好噴死那些流口水的蒼蠅。

風姿綽約如我的女人單身,幹,就「暴殄天物」四個字。男人我從來不缺,但,我怎麼會單身到現在?這麼多男人,我怎麼會找不到一個傢伙共度一生?

我已經很久沒談戀愛了,不知道是我喪失熱情,還是對男人失去興致?那些看上我的,我一個也看不上。

是,姊弟戀我沒興趣(要人照顧的小弟弟,還是回家找媽媽吧);有錢、失婚、有拖油瓶的禿頭大腹翁,建議你先去買落建、柔沛跟美腹寶吧(雖然我脾氣跟晚娘一樣差,但我娘不是生我來當後母的)。我不否認我是外貌協會,我不應該嗎?我生得如此美艷,難道該嫁給鐘樓怪人,當牛糞上的鮮花嗎?別告訴我童話故事那一套,那是個屁。

男生外表過不了關,免談,但空有外表沒內涵也不成。吸引我的男生,不光要看起來像樣,還得是個能談心的對手。心靈交流很重要,一個不能談心的帥哥,只是一具好看的充氣娃娃。

好啊,你儘管說我眼睛長在頭頂,但這是我的人生,我標準高干你屁事。我為什麼要妥協?雖然時間對我不利,但叫我嫁人我就嫁人,你誰啊?你隨便我跟你隨便啊,我他媽的為什麼要聽你的?

別發火?好,我收斂火氣。

或許我也有責任,關於單身這檔事。我不是只會把責任推給別人,我也檢討過自己。

我可能嘴巴壞了點,脾氣差了點,心腸硬了點,做事急了點,個性烈了點……男人一開始被我的外表吸引,以為我溫柔可人,偏偏我的字典裡查不到「撒嬌」這種字眼。他們在我身上找溫柔,卻發現自己像在沙漠裡找雪花,找不到很失落,失落多了很受傷,傷重不治的,就開著他們的救護車歐伊歐伊逃離現場。

沒辦法,我雖然明豔動人,但我身體裡住著一個男生,我接受那個男生的指令跟使喚。多數男生不明白這一點,所以他們下場都很慘。不管他們對我再好,我都不會同情他們。同情管什麼用?你錯過我,我也錯過你啊,你很痛,我就很爽嗎?醒醒吧,大家都要往前走,分手不是你的錯,也不是我的錯,那是一場誤會。

這樣說,好像我很絕情,其實沒有。

在十個手指頭數不完的男人裡面,還是有一個叫我懷念。

那個人排到左腳的食指,是一個矮冬瓜、一個愛唸書、愛吃我豆腐的婦產科醫生。

我不想指名道姓,就稱他「豆腐男」吧。

醫生不錯,會賺錢,但有錢了不起啊?如果照我的擇偶標準,豆腐男光是身高就過不了關。拜託,要我跟一個比我矮的男生交往,你媽的砍我兩刀好了。

可是豆腐男寫得一手好情書,他寫給我的e-mail超過500封(我完整封存在隨身碟一個叫「豆腐男」的檔案夾),他太會寫了,一開始我就被藏在字裡行間的深情跟美感打動,所以我破戒了。

我跟他交往、戀愛。

他懂我,不只喜歡我的美麗,也喜歡住在我身體裡的小男生。他內心開闊,像一個比香港迪士尼大50倍的遊樂場。他很善良,溫暖得像冬日一大片傾瀉不絕的陽光。他對我很好,把我當妻子一樣疼愛(他腦袋裡一堆婚後生活的藍圖),對我家人也很好,但他是個矮冬瓜。

我慢慢知道,我愛上的是那個住在矮冬瓜裡的詩人,而不是矮冬瓜。我很矛盾,詩人叫我著迷,但一想到得一直彎腰跟他接吻,結婚後可能生出小矮人,我就難以往下。

是正常的男生,都喜歡吃我豆腐,他也是。

他在北醫工作,我常常去找他,我們都不愛吃大餐,都喜歡吃麵,因此常常去吃吳興街的邱記涼麵跟穆記牛肉麵。吃完麵,他會開車送我回家。他經常是一上車就要親,就要摸。一開始還好,但後來我會阻止他。滿口牛肉麵、涼麵味,我幹嘛給你親。再說醫院裡面,女生的胸部你摸得還不夠嗎?他說那是觸診,是工作,但吃我豆腐是一種愛。

我當然知道,但我不要。

豆腐男是個好人,他尊重我,而且有品,他不會吃不到豆腐說豆腐臭。

一直不准男人吃豆腐是不可能的,他是個正常的男人,他會懷著焦慮問為什麼?你越是不准,他越是把焦點放在豆腐上(他不再想未來,他只想著豆腐,他說吃一塊是一塊)。真相很殘忍,我沒說,但他大概猜到為什麼。有一次他喝了酒,在車上不顧一切靠過來抱住我狂吻,我奮力掙開,狠狠打了他一巴掌。

那一巴掌打醒了他,他一路沈默載我回家,接著,就從我生命裡消失。

他換了手機,搬了家,離開北醫,e-mail也從來不回。

一開始我還會回吳興街吃麵,想說他多少會懷念這裡的好滋味,結果一次也沒遇上。這傢伙真絕情,從我生活裡消失就算了,幹嘛罪及吳興街?人家涼麵跟牛肉麵是無辜的啊。

後來,我索性不再回去,省得心煩。

這麼多男人裡面,豆腐男是唯一會讓我搞不清楚自己的。我一方面想忘記他,一方面又三不五時打開他寫的信。有時想起他的好,還他媽的掉眼淚。

幹!你這個臭豆腐男,走就走,幹嘛不乾不淨,留一塊在老娘心裡叫我無法忘記!


amq25774514 2008-12-07 04:16:20

安安呀:你好可愛^^ 來幫你灌水!

有看到一個關於讓人變水噹噹的網站喔^^

來發表一下您水噹噹的密訣。



也幫我灌灌水吧^^



http://viviok.com

玉米 2008-06-04 01:30:42

火星爺爺你好

本來只是偶然看到這篇故事,結果想不到竟然深深的吸引我的共鳴;

其中有好幾個部份,我都覺得寫的棒,彷彿寫到現在熟女們內心最深沉卻又無法跟別人傾訴的想法。

真的讓我佩服你的觀察力又印象深刻喔!!

火星爺爺 2008-02-24 11:01:37

pipihoney, 也許有可能,但也許豆腐男覺得應該讓女主角自由。放下糾纏給彼此一個新的開始。



vonzora,這樣的結果也沒有誰可憐。有很多事無法如我們預期,就接納它,當作一個美好的經驗。



Monica,當父母的永遠都想要介入參與孩子的生命,怕他走向危險。也許父母的一個功課就是要學會放手。我期待以後我對自己的小孩,在他20歲以後我

比較像一個顧問,而不是一個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