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10:49:18 火星爺爺

一個人的告別單身派對

當了36年的單身漢,約翰明天要跟瑪麗公證結婚了。

因為先公證暫不請客,所以約翰很低調,只有在下班前,傑克問他明天請假幹嘛,他才說要跟瑪麗去公證。

「什麼嘛,太不夠意思了吧?明天要公證現在才說,你周侯戀啊,這麼保密!辦公室剩不到幾隻小貓,要辦告別單身派對都湊不滿一桌,太離譜了吧!」

為什麼結婚前都要辦告別單身派對啊?結婚又不是豐年祭,單身漢又不是祭品,幹嘛搞狂歡把單身漢弄得像烤乳豬一樣,拜神啊?

「唉呀,只是個儀式嘛,請客一定通知大家。」約翰說。

「那派對怎麼辦?」

「千萬不要,我晚上有事。」

約翰晚上沒事。明天公證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了,跟瑪麗也沒有約,單身漢的最後一夜,他只想留給自己。

他一個人吃晚餐,常去的小吃店,老樣子:滷肉飯、燙青菜、四神湯。瑪麗不喜歡在外面吃,結婚後她會回家做飯,她喜歡下廚。

以結果論來說,在愛情這門功課,約翰修得正果了。瑪麗是個好女孩,善良、聰慧,跟她在一起自在舒服,不必偽裝,好像全身脫光光泡湯。這一點很重要,遇見對的人,你就會明白,真愛就是,在一起的感覺像泡湯。

認識瑪麗之前,約翰也交往過幾個女生,不過最後都僅止於朋友。她們覺得約翰人很好,跟他吃飯,收他的禮物,但最後卻跟別人在一起。人們問起約翰,她們的說法就像澄清緋聞的女主角:約翰,他只是一個「好朋友」。

結局如此,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但能怎麼辦?沒有結果的愛情,只能當成是做公益;前一晚喝完一整瓶「約翰走路」,早上七點半鬧鐘響,還是得起床上班啊。

不怎麼順利的感情生涯,讓約翰學會自嘲,每次聽到劈腿事件,他就會裝可憐說:「唉呀,別人是沒有固定的女朋友,我是固定沒有女朋友…」

但是遇見瑪麗之後,一切都改變了。第一次約會送她回家,約翰告訴她:「你很像娜烏西卡。」

「誰是娜烏西卡?」

「就是宮崎駿『風之谷』的女主角,她是個公主,很會照顧人,讓人覺得很有希望。」

「你弄錯了,」瑪麗笑笑說:「我比較像史瑞克裡的公主『菲歐娜』,告訴你一個秘密,每天晚上過了午夜12點,我就會變成妖怪…」

一個月後,過了午夜12點會變成妖怪的女生成為約翰的女朋友,明天,他們要公證結婚。

一個人的告別單身派對要怎麼過啊?喝完最後一口四神湯,約翰已經計畫好:回家先重看一次宮崎駿的「風之谷」,然後泡個精油澡,睡前檢查一下明天公證要準備的東西,然後躺在床上翻卜洛克的偵探小說。

明天過後,他就不是單身漢了。

明天過後,他的幸福生活就要開始了。
ron88 2005-03-11 00:36:07

爺,我是麥子(RAN)



之前發生了一些事,很久沒去你的板,大概兩個星期有吧



(兩個星期沒去我覺得就有一點久)



所以現在才知道你搬了家^^



恩…



來看看你,BLOG感覺真的好多了^^

dharma493 2005-03-05 09:08:13

爺,我是四眼無牙虎,

很喜歡您的新家,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我很喜歡您的超人大頭貼,

都是您自己畫的嗎?

它們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教室後面貼的同學畫作,

對世界充滿了熱情和想像,

好像快樂是永遠用不完的。



我最近發了寫作瘋,

寫了好多文章發表在我的虛擬書房,

經過低潮的我,

居然在寫作中得到治療,

很奇特嗎?

我不這麼覺得,

因為我認為人是可以自我治療的高等生物,

不過,也許是耳濡目染的關係,

我最近寫文章的風格被朋友說和您的風格相仿,

我也有這種感覺,

不過,請相信我在寫作的當下並沒有刻意模仿您的意思,

我在寫作的時候都是出自於自己內心最真誠的感受,

如果,您看了之後覺得有被剽竊的感受,

請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