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6 22:45:17 火星爺爺

為什麼是Planet No.3?


醒來時,我還一陣暈眩,頭頂一陣強光讓我睜不開眼睛。好像躺在手術台上,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你醒過來了。」一個奇怪的聲音,電腦合成的、緩慢的、經過擴音的、有些冷的。

「這是哪裡?」

「你上了我們的太空船。」

「你們的太空船?你們是美國太空總署?」

「不是,我們不是地球人?」

「你們不是地球人?」別鬧了,你們是地球的小狗嗎?

「我們不是地球的小狗。」什麼,我心裡想什麼,你們也讀得到?「我們來自外太空,距離地球很遠很遠的一個個星球。」

「你們是外星人?」我被綁架了嗎?接下來我會被大卸八塊,浸在玻璃罐裡當標本嗎?

「放心,我們不會傷害你。」

「那,那,那,你們把我綁架到你們的太空船,是,是,是為什麼?」

「不是綁架,是邀請。」

「邀,邀請?」說得真好聽,那幹嘛把我五花大綁。

「聽說你寫書。」

「是啊,是,是啊,你們怎麼會知道?」

「我們在找一個作者幫我們出書,把我們星球介紹給地球人。」

「出書?」你們的星球也不景氣到必須來地球出書賺錢嗎?「我可以不寫嗎?」

「你想回家嗎?」

「你不是說是邀請嗎?」

「對,你沒得選擇的邀請。放心,你會感興趣的,我們星球的生物,是由你們人類所謂的慾望構成的,一些幽微、奇特的慾望。」

「比方說?」

「比方,夢見一個人的慾望、吃東西改變性格的慾望、交換身體的慾望、死後不被記得的慾望、跟玩具說話的慾望、變換臉孔的慾望、忘記事情的慾望、訂做王子的慾望、戒除寂寞的慾望…」

「請問你是哪一個慾望?」

「我是『把自己星球介紹給別人的慾望』。」難怪你綁架我。

「我要寫什麼?」

「寫這些慾望,寫這些慾望在人們身上的故事。」

「然後呢?」

「然後,每一篇都要有我們星球的名字。」

「你們星球的名字?你們星球怎麼稱呼?」

「嘗摩浙誌冥酋猩摹佘世蔗熙冬模蛇鎬帝昵覷。」

「什麼?」

「嘗摩浙誌冥酋猩摹佘世蔗熙冬模蛇鎬帝昵覷。」

「名字太長也太難了,根本沒人記得住。」

「這是一定要的。」

「這是沒有用的。你們沒學過行銷嗎?好名字很重要,必也正名乎,沒學過嗎?」

「聽起來你有更好的點子?」

「你們星球有太陽嗎?」

「有。」

「那你們住的行星,離太陽是第幾顆?」

「第三顆。」

「這樣好了,我建議用代碼,三號小行星,Planet No.3 怎麼樣?」

「這要做比較好嗎?」

「相信我。」

那聲音停了半晌:「既然你這麼說,」好像不是很肯定:「好吧,就Planet No.3。」

「那麼,我要寫幾篇?」我問。

「你上一本書叫什麼名字?」

「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

「名字好長啊,有人記得住嗎?」

「你管不著。」

「三七二十一,你就寫二十一篇好了。」

「太多了,三五十五,十五篇。」

「三七二十一。」

「三五十五。」

「三七二十一。」

「算了,我不寫了,你們把我做成標本算了。」

「好吧,」聲音聽起來很無奈:「三五十五就三五十五。」

耶!我贏了。

「別得意,你必須在你們地球年2002年11月把書出出來。」

「不然呢?」

「不然,」聲音冷笑:「你麻煩就大了。」


p.s. 「嘗摩浙誌冥酋猩摹佘世蔗熙冬模蛇鎬帝昵覷」,要倒著念。

上一篇:小偷的解語花

hhj55789 2009-05-09 17:17:18

氣質



名字好壞除了會影響感情、婚姻、

財運、事業、健康、人際關係、子

女緣份、親子關係外;它也會影響

到一個人外表的美醜,及反映在臉

的外觀、氣質、體型胖瘦、異性緣

份。



取材自:五行命名改名館

安德魯羨慕死了 2005-10-01 21:23:32

爺爺



第一次在這裡Prairie Dogging

不代表我沒有三號小行星

或者不特別喜歡這本書



事實上我覺得

如果考量到讀者的文化背景

這本也許是目前您的書裡

最可能出版多國語言版本的

火星爺爺 2005-09-25 09:21:17

skychi,



很高興在現場見到你了。我對三號小行星有種特別的情感,覺得它

更個人,更私密,代表我某一段特別的時期。



它更像一種特殊的紀念吧。



昨天有另外一個朋友也告訴我她喜歡三號小行星。很意外,但也很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