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9 21:36:31 火星爺爺

王菲的記憶體

我跟阿賓在忠孝東路四段手牽手,兩人手上各握了一球冰淇淋,我的是香檳藍梅,他的是巧克力,我要他給我吃一口,也讓他吃一口我的,結果他咬了一大口。

「討厭,」我用力拍他肩膀:「給人家吃這麼大口,過份!」

「你不能吃太多冰,」阿賓說:「過不久你就要動手術。」

「不要再提了!」我瞪阿賓一眼:「再說我就不理你。」

阿賓說得沒錯,再過一陣我要動手術,我等骨髓捐贈等了很久,最近等到了。我叫小雪,今年19歲,不抽煙,愛吃冰,得了慢性骨髓性白血病。

可是奇怪,我應該躺在病床上,怎麼會跑出來跟阿賓看電影?而且我做了一陣子化療,掉了很多頭髮,頭髮不應該這麼長這麼黑;阿賓也不應該來找我,他爸媽不是反對我們交往嗎?

我在這裡幹嘛呢?一定是閃神了。

「等一下看什麼電影?」我轉過頭問阿賓。

「阿賓,」我沒看到他,跑哪去了:「阿賓你在哪裡?」

沒看到人:「阿賓出來,你玩躲貓貓啊?不要鬧了,快出來!」

還是沒看到。

平常熱鬧的忠孝東路,一下子人都不見了,路上一個人也沒有。更奇怪的是,天突然暗下來而且開始起風,風颼颼吹著,我開始覺得害怕。

「阿賓你在哪裡!出來啦,不要玩了,我會怕!」我用力喊,可是沒人回應。

整條忠孝東路空蕩蕩,只剩下我一個人,而且風越來越大,從五段那個方向來,吹得我站不住,也張不開眼睛,好像有什麼東西從那裡過來。

我背著風,想看看後方什麼東西,我用右手護住眼睛,轉過頭從指縫朝五段看去,哇,好大的一顆球,白色的還帶著血絲,黏黏膩膩的…

Oh my god,是巨無霸白血球!它快速推倒兩旁的建築,像條地震蚯蚓,轟隆轟隆朝我衝過來!我頭也不回,拔腿狂奔!一路大叫:「阿賓救我!阿賓救我!」

阿賓救我~

我整個身體顫了一下,睜開眼睛,這不是忠孝東路啊,是哪裡?是醫院,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旁邊還吊著點滴。

幾點了?我看了週遭,媽媽不在,好像在病房外講電話。

我做夢了,又夢見阿賓,他不是前天才來嗎?我想叫媽媽進來,我想喝水,不過她還在講電話。我聽不清楚她說什麼,我頭暈,注意力不太集中。

媽媽說得有點久,明天要進手術房,可能要聯絡什麼事吧。

我是順著媽媽的意思動手術,病了這麼久,其實動不動手術對我都無所謂。我想著剛剛的夢,剛醒來有點喘,好像真的跑了幾百公尺,我真的渴了,我試著側身拿水杯,拿到了,杯裡有一些水,我一口氣喝完,把水杯放回去。

媽媽還在講電話,好像聽她提到「王菲」,是王菲沒錯吧?我請阿賓下次帶王菲最新的CD來,不知道他會不會記得?我好想聽。他爸媽要是知道他偷偷跑來看我,會不會生氣呢?

我喜歡王菲,她每張專輯我都有,房間還貼了她的海報。有一回我跟阿賓說,有時候我喜歡王菲更甚於他,結果他聽完吃味,叫我乾脆跟王菲談戀愛算了,我聽了好生氣就說,如果王菲喜歡女生我就去追她,我們可以變成姊妹戀,比姊弟戀還酷!結果阿賓氣得說不出話。

我就是喜歡王菲,甚至還會夢到她。我最喜歡王菲第一張專輯一首歌叫「冷戰」,她翻唱Tori Amos的Silent All These Years:沈默之中仍克制不要呼吸,怕觸摸了空氣壞了情緒,我為你寫下了問號等親愛的你吻去…

旋律中,我閤上眼睛…

我來到海邊,穿著無袖白色連身睡衣,光著腳ㄚ在沙灘上散步。偌大的海灘只有我一人,海浪一波波湧來,我提起裙襬往海裡走去,海水冰涼浸得小腳ㄚ好舒服,不過一個大浪打來,我趕緊跑回沙灘。我在海濱玩耍,沒注意到有個女人走近。

「你玩得好開心。」

「嗯!」我說,還來不及看她,不過聲音聽起來好熟:「好久沒來海邊,生病之後就沒有!」

「你生著什麼病?」女人問。

「白血病啊。」我抬頭看她。等一下,我有沒有看錯,我的心跳開始加速:「你是王菲?」

「嗯。」

我要暈倒了,我雙手摀住嘴:「你是王菲?你真的是王菲?!」

我瘋了似的抓住她的手:「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是我的偶像,我好喜歡你,你每張專輯我都有買,每首歌我都會唱,我去KTV一定唱你的歌;還有你演的電影、日劇我都好喜歡看!你待會幫我簽名可以嗎?喔,我好想哭,這不是真的吧?你真的是王菲嗎?」

「平靜點,姑娘」她握住我的手:「我是王菲,來找你的。」

「找我?你要找我?哇,好開心喔,你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她牽起我的手:「喜歡來海邊嗎?」

「超喜歡,你也是嗎?」我掩不住興奮。

「嗯。」

「海邊最舒服了,可以吹風玩水,煩惱的事情一下子就忘了,」要先跟王菲要簽名:「你幫我簽名好不好?糟糕,手邊沒有筆。」我穿睡衣,連口袋都沒有,哪來的筆。

「不急,送新專輯給你,Planet No.3。」

「哇,好棒,我喜歡。」

「你年紀這麼小,有啥煩惱想忘?」

「我19歲不小了!想忘的事情很多啊,生病的事、學校的事、打工的事、家裡的事、跟男朋友吵架…告訴你,我有個男朋友叫阿賓,對我還不錯,我說我喜歡你他還會吃醋說。」

「真的?」

「對啊,他還叫我乾脆跟你談戀愛算了。」

「他發神經。」

「對嘛,喜歡偶像本來就很自然的事啊。」

「大家都有事想忘,」王菲說:「你很行嗎?忘掉事情。」

「有時候行,有時候不行。」我說。

「什麼時候行?」

「喔,很煩的時候,或是玩得很瘋的時候。」

「像現在嗎?我看你玩得挺高興,」王菲若有所思,停了一會她問:「那你會不會把我忘掉?」

「怎麼會?我可是你的超級大粉絲,從小到大我沒有這麼喜歡過別人,連阿賓都沒有,怎麼會把你忘掉?」

「我看你年紀大就會。」

「不會不會我不會!我已經夠大了,現在不會忘,以後也不會,我保證!」

「別保證。記得我有什麼好呀?」

「什麼?」我有點糊塗:「記得你很好啊,你歌好聽,戲也好看,就是不會掉,這很自然啊。」

「這樣不好玩哪,你知道我找你做什麼?」

「不知道,你還沒說呢,告訴我,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

「我來找你把我忘掉。」王菲說。

「什麼?」

「全世界都把我忘了,就屬你沒有。」

「亂講,你這麼有名,連我媽媽不看電視都知道你,怎麼可能全世界都把你忘了?你開玩笑!」

「你不明白,小姑娘,」王菲說:「我死了,你現在看見的不是王菲,是王菲的靈魂。」

「什麼?」我嚇了一跳。

「別怕。」

我倒抽了一口氣:「怎,怎,怎麼會這樣?你不是好好在我面前嗎?」

「我沒有影子,看見沒有?」

對,王菲沒有影子。

我倒退兩步:「為什麼會這樣?我,我怎麼不知道?」

「你病好久,昏迷好長一段時間,錯過一些事情。」

「真的嗎?你沒騙我?」我兩手抱住頭:「你是說,我以後再也聽不見你唱歌,看不到你拍電影,再沒有偶像劇可以看,是嗎?喔,不要,我不要!」我開始哭起來。

她把我抱進懷裡:「傻姑娘,哭什麼呀,人都會死。」

「我不要你死,你要繼續唱歌啦,你死了,童童怎麼辦,你不能死。」

「別操心童童,有人照顧他。」

「你騙人,我在你懷裡,你有溫度,你還活著!」

「都是假的,因為我得找你,」她放開我,幫我擦去淚水,「別哭了貝,怪難看的。」

「可是好意外啊,好不容易遇見你,你卻死了,真不甘心!」

「生死有命。」

「你應該要活到一百歲!」

「跟誰要啊?我得了怪病,醫生早早就跟我說我時間不多。」

「那你死很久了嗎?全世界都把你忘了,要花不少時間吧?」

「沒多久,不過我做了些事,讓大家忘記我。」

「什,什麼事?」我止住哭,抽蓄著問。

「我辦了場告別演唱會,找了個師父做法,那師父道行很高,只要看過演唱會,三天後就會忘記我。不看現場,看轉播、聽廣播、看報紙都行,甚至聽看過的人說說也行。我退出歌壇這事挺大,所有媒體都跑來拍,大家都知道這事兒。所以演唱會一完,大家就把我忘了,就你沒有。因為大家知道你喜歡我,怕你傷心所以暫時沒告訴你,時間一過,大家也都忘了,就沒人跟你說。」

「對,沒有人跟我說。」

「可好呢,大家把我忘了,我才能像個平凡人,沒有打擾離開這世界。」

「你去了哪裡?」

「另外一個世界,到那兒才發現你沒忘記我。」

「那兒好玩嗎?」

「不能說。」

「有一天我也會去,對不對?」

「沒那麼快,你才19歲。」

「你還唱歌嗎?」

「哼哼。」

「為什麼要大家忘記你呢?」

「不乾脆呀!離開就離開,不想留下東西,也不想自己留在別人腦子,讓他們空出地方記點別的,我也少負擔。」

「大家真的忘記你了嗎?」

「不信哪?」她蹙起眉頭:「好,等等你看著,謝霆鋒會從那邊跑過來,你看著好了,你看他見著我時會不會跟我打招呼。」

「真的嗎?」

「來了。」

我往前看,一個男生脖子圍了毛巾朝我們跑過來,越跑越近,越來越清楚…,真的是謝霆鋒。

他跑過來,汗水濡濕了T-shirt。他看見王菲,腳步放慢下來,好像看到熟人,臉上閃過一絲遲疑,可是沒有很久就恢復跑步的速度,而且沒跟王菲打招呼,就跑過我們身旁,沒有回頭。

等他走遠,王菲說:「看吧,他把我忘了。」

「真的,」我好心疼:「你不難過嗎?你們曾經那麼相愛。」

「不,他記得我才會。」

「為什麼呢?」

「遺忘才能讓人自由,」王菲說:「長大你就明白。」

「我已經長大了。」

她摸摸我的頭:「你還會長大。」

「真的只剩我還沒忘記你嗎?」

「嗯,所以我來找你。」她說:「找你把我忘了,把你記得的王菲還給我。」

「可是我不想忘記你!」

「喔,是誰說願意要為我做任何事來著?」

「可,可是…就算我願意,要怎麼做?難道你要給我看演唱會錄影帶、還是剪報…法師的效力還在啊?」

「我沒帶,不過有別的法子,瞧,法師給我這個,」她從口袋裡拿出一塊小晶片:「這是128MB RAM,放回憶用的,法師說拿來放你腦子裡的王菲,夠。」

「這什麼法師啊?他在茂德上班嗎?我有一個表哥在茂德做憶體的。」

「不瞭解,要嗎?念個咒就成,這麼念:鍾迄空載獅蕭藝濟酉索」

「我不知道。」

「這是我的心願。」

「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你肯,我陪你一天,我們四處玩玩,明天你再給我。以後你記不住這天,不過心裡會一直有種甜蜜的感覺,如何?」

「我想想好嗎。」太突然了,我要想想。

我背向王菲往大海走去,要忘記王菲嗎?

忘記王菲,腦海會有個地方空下來,要拿它們來記什麼呢?也許不久,我也會到王菲的那個世界,如果還能記住她,等我過去,這個世界一樣沒有人記得她,但在那個世界,她會多一個記得她的朋友…

我頭好暈。

夕陽又大又圓又紅,好像在滾動。天暗下來,夕陽卻慢慢變白,而且越來越大。我回頭看王菲,王菲不見了,跑那兒去了?

轉頭看夕陽,現在真的越便越大,越來越白,而且有點黏黏的,那一條一條的是血絲嗎?那是…天啊,巨無霸白血球又來了!

「王菲快跑,巨無霸白血球出現了!你在哪?快跑啊,王菲,快跑…」

~~

「醒醒,女兒,你又做噩夢了?」

我睜開眼看見媽媽,回了神,急促地跟媽媽說:「媽媽,我夢見王菲了,王菲死掉了,而且她跑來叫我忘記她…」

「你胡說些什麼啊!快清醒,我們有客人。」

媽媽把我扶起:「你看這是誰?王菲不是好好在這兒嗎?」

對,媽媽說得沒錯,我們有客人,我看見王菲,她好端端地站在我病床尾。

我臉紅心跳,禁不住驚聲尖叫:「王菲!」

王菲微笑著問我說:「這是你第幾次夢見我了?」


本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也不會是真的。
JENIFERCHUNG 2005-07-01 15:29:42

所有記憶消失在空氣中......

tlasrs 2005-05-30 20:08:40

咒語~有個秘密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