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0 15:33:26 火星爺爺

不禮貌的蕃茄醬

「你就不能像個男子漢嗎?我快被你氣死了!怎麼會有你這種室友!」我終於忍不住對麥可發火!

「不然,還能怎麼辦?」

「怎麼辦?!人家騎到你頭上來,你問我怎麼辦?把他臭罵一頓,痛揍一頓,往他臉上砸一個派,穿釘鞋在他腳上踹幾個洞,拿籃球往他的頭上灌籃,你不會啊?!」

「你好暴力!」

「我好暴力?你搞清楚!這根本不關我的事,每天聽你抱怨你們公司小林那個豬頭,快煩死了!」

「我還能跟誰說?」

「那就別說!叫他別再欺負你,你就不必說了!」

「我不曉得怎麼做。」

「我告訴你怎麼做!」氣死我了,「去抓一隻蟑螂,裝在一個透明塑膠袋,明天一進辦公室就衝去找他,緊緊扯住他的領帶,掏出裝蟑螂的塑膠袋,拿出衛生紙把蟑螂抓出來,狠狠告訴他:如果你以後敢再欺負我,我就把你像這隻蟑螂一樣喀嚓捏碎,丟進馬桶加鹽酸沖掉!有種你試試!」

「你瘋了!」

「對,我被你氣瘋了!」

「我做不來!」

「那個豬頭做得來!你繼續溫吞當一輩子爛好人好了,看看進棺材前會不會有人頒獎狀給你。」

「你今天怎麼了?好像吃了炸藥,我只是需要找人聊聊,你幹嘛這樣?」

「要聊那個豬頭,不必了!」

「我以為我們是朋友,」麥可有些窘迫了,「如果讓你困擾,我很抱歉。」

「抱歉你媽個頭!你知道我最氣什麼?我最氣你沒事道歉!錯也道歉沒錯也道歉,小林就是這一點吃得你死死的!醒醒吧,麥可,你不需要聊,跟誰聊都沒用,你要的是改變!不要再時時刻刻分分秒秒當好人了,幹嘛啊,競選好人好事代表啊?」

「我不想傷害別人。」

「我叫你傷害誰來著?我要你學著保護自己,學著正當防衛!」

「我不知道,我就是這樣的人,可能一輩子都改不了吧。」

「改不了,就讓人欺負一輩子吧?真想把你吊起來毒打一頓,為什麼你不生氣!」

「生什麼氣?」

「隨便!至少讓別人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我們非得把自己搞成一隻好鬥的武公雞不可嗎?」

「好,那你別來找我抱怨,不要再跟我說小林那個爛坯有多豬頭。」

「好吧,以後我不說就是了。」

看著麥可一副可憐又欠扁的模樣,我心軟了。我背對著麥可,沈默了35秒。

「去,不說不說,被欺負了回家還不是說個沒完,受不了你。」我說。

看起來用說的是沒用了,得想想別的法子。

「算了!不談這個,去吃飯吧。去換衣服,穿正式一點,我帶你去一家高檔的餐廳吃牛排,上個月你生日,你老媽不是送你一套Boss西裝嗎?穿那一套。」

「幹嘛?吃飯還梳妝打扮?」麥可問。

「少囉唆,我付錢請客,你給我乖乖換衣服!」

我們花了半小時,搭計程車到餐廳,餐廳門外只有一個小小的招牌。

「這是你說的高檔餐廳?」麥可說,「『移性養食』,好特別的名字。」

「進來吧。」

一進來,櫃臺的老闆就跟我們打招呼:「兩位嗎?」

老闆是一個50幾歲的中年人,戴眼鏡,留了一撮山羊鬍,前額的頭髮禿光了,後面的頭髮紮成一個小馬尾,和善親切。

「兩位,」我說,「老闆,我帶了一個朋友來,我們肚子餓扁了,我的朋友需要一份特別的料理。」

「沒問題。」

侍者把我們帶到一個靠窗的位置,給了我們兩份menu。

「好像不是每個人都穿得很正式,為什麼我們要這麼穿?」麥可問。

「為了配合我們今天要吃的東西。」

「什麼?」

「看你的菜單。」

麥可低頭開始翻看。「等等,」麥可說,果然就跟我第一次來的反應一樣:「這,這,這是什麼東西?謊言墨魚麵,貪婪凱薩沙拉,嫉妒雙人海陸大餐,冷漠海鮮酥皮濃湯,頑固麵包,悲傷蛤蠣濃湯,孤僻者漢堡,焦慮布丁…什麼跟什麼啊?你吃過這些嗎?」

「少廢話,說給你聽就不好玩了,菜上來你就知道,我幫你點。」我向侍者揮手示意點餐。

「我要一客謊言墨魚麵,給這位先生來一客膽小鬼的牛排。」

「為什麼我要吃膽小鬼的牛排?」侍者走了之後,麥可問。

「因為你最近表現像個膽小鬼,只適合吃膽小鬼的牛排。」

「好吃嗎?」

「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是膽小鬼,我沒吃過。」

「不要鬧了!到底什麼是悲傷蛤蠣濃湯?」

「就是你的湯裡會有一堆帶殼的蛤蠣。」

「然後呢?」

「然後這些蛤蠣的殼是剝不開的。」

「為什麼?」

「因為它們太悲傷了,哈哈哈。」

「不要再開玩笑了!」麥可說,「那你的謊言墨魚麵呢?」

「我的謊言墨魚麵怎麼樣?」

「為什麼叫謊言墨魚麵?」

「因為上來的麵是白色的,因為那些墨魚愛說謊,哈哈哈。」

「去你的!」

「你的餐前飲料來了。」侍者用一個香檳杯端來了一杯冒汽泡的東西,我貼了他的耳朵問了一下。

「你在幹嗎?」侍者走了以後,麥可問。

「我問他這一杯東西是什麼?」

「是什麼?」

「『顛覆』椒汁汽水。」

「薑汁汽水?看起來很像維他露P。」

「喝了不就知道了。」

麥可喝了一大口,馬上噴了出來,我反應快,拿了餐巾遮著,沒被噴到!

「好辣!這是什麼東西!」麥可吐舌頭,一副要吐的樣子,趕緊喝了一大杯水。

「椒汁汽水,辣椒汁汽水,這是這家餐廳的特調喔。」

「什麼特調,辣死了!」麥可說。

「好吧,別喝了。等會他們的有機沙拉還不錯。」

這時候,侍者幫麥可上湯。

麥可忍不住向侍者反映:「你們的汽水好辣,有人敢喝嗎?」

「有啊,我們有好多客人很喜歡。」侍者說。

「這是什麼湯?也是辣的嗎?」

「不是,這是『例行公事』洋蔥馬鈴薯濃湯,一比一攪碎打勻熬煮的,很有營養。」

「我試試看,」麥可用湯匙舀了一口喝:「嗯,味道不錯,滿濃郁的。」

「謝謝。」

「這一家餐廳好怪,」麥可對我說:「剛才我在menu上看到『孤僻者』漢堡,那又是什麼?」

「就是一個大盤子,上面什麼配菜都沒有,只有一個很小號的漢堡,因為那個漢堡太孤僻了,不喜歡跟薯條還有其他配菜當鄰居。」

「怪透了。」

「我的謊言墨魚麵來了。」侍者為我端了上來。

「還真的是白色的耶!」麥可說,「你今天說了什麼謊嗎?」

「基本上沒有,不過,吃完再告訴你,我餓了。」我開始大嚼我的義大利麵。

麥可有些擔心地看著我,「沒問題嗎?」

「喝你的湯!」

麥可的沙拉跟小餐包來了。

「『有機禪』沙拉,『衝動』小餐包。」侍者說。

「有機蟬,什麼蟬,樹上會叫的那種嗎?」麥可問。

「不是,是禪宗的禪。」

「哇,你們每一道料理都有一個特別的名字。」麥可說。

「沙拉很新鮮,快吃吧。」我說

「沙拉醬不會也是辣的吧?」

「神經病!」

麥可戳起一片萵苣,沾醬吃了一口:「嗯,好新鮮,醬也調得不錯。」

麥可一口氣把沙拉吃完,這是他吃東西的習慣,他總是一次把一個東西吃完,很少混著吃。然後他拿起餐盒裡兩塊餐包中的一塊:「還是熱的耶,麵包只要是熱的就好吃。」說完,他把麵包塞進嘴裡咬了一口。

嚼沒兩口,麥可把麵包吐出來,開始咳嗽:「裡面,咳,咳,咳,裡面包什麼,好衝!」麥可趕緊拿水杯喝了一大口。

「『衝動』小餐包,裡面包哇沙米。」

「搞什麼呀,這是整人餐廳嗎?」

「餐包不要吃了,我忘記你不能吃辛辣的東西。」我說。

「你常常來這家餐廳嗎?這種餐廳怎麼會有人來第二遍。」

「你只是不習慣重口味,上次帶我來的那個朋友,超喜歡他們的『衝動』小餐包。」

「變態。」

「喔,你生氣了。」

「我沒有,我只是不瞭解,為什麼有人要這樣虐待自己。」

「牛排來了,他們的牛排可是有名的。」

侍者把牛排端上來了,我注意到麥可沒有給他好臉色看。

牛排看起來不錯,還熱滋滋地冒著氣泡。麥可拿起蕃茄醬,想要加一些在牛排上。

「沒見過這牌子的蕃茄醬,」麥可說:「Planet No.3,我以為所有的蕃茄醬都叫可果美。」

可能是新開瓶的,麥可倒了半天,倒不出來。他把瓶身倒轉過來,用手在底部拍了幾下,還是倒不出來。

「怎麼回事?」麥可把瓶口對著自己,端詳了一下。

就在這個時候,蕃茄醬像一瓶氣爆的香檳,從瓶口噴了一大陀蕃茄醬出來,噴得麥可滿臉,還有衣服都是蕃茄醬!

「蕃茄醬火山爆發。」我也看得傻眼了,拿了餐巾過去幫麥可擦。

麥可整個愣住了:「我的Boss西裝。」

老闆看見了趕緊跑過來:「很抱歉,很抱歉,上次跟他們買蕃茄醬,他們說『乖寶寶蕃茄醬』沒有了,只剩下『不禮貌的蕃茄醬』,沒想到發生這種事。您外套送洗的費用由我們來出,真的很抱歉造成您不愉快。」

我跟老闆還有侍者把麥可的西裝脫下來,還好襯衫沒怎麼噴到。

「快拿去洗。」老闆拿了麥可的外套對侍者說,然後拿了一條濕毛巾幫麥可把臉擦乾淨。

「我的Boss西裝!」麥可說。

「你不要緊吧?麥可。」

麥可兩眼無神的看著我還有老闆,拿起叉子把牛排整塊叉起來。

麥可無神地盯著牛排,冷不防往盤子裡一瞧,結果,竟然發現,藏在牛排底下,原來有一隻蟑螂!

麥可一看到蟑螂,狂叫一聲,氣急敗壞站起來了,把手上牛排往旁邊一丟,一手抓起蟑螂,一手扯住老闆的馬尾,狠狠對老闆說:

「我是來吃飯的!不是來給你們捉弄的!如果你再惡作劇,我就把你像這隻蟑螂一樣喀嚓捏碎,丟進馬桶加鹽酸沖掉!」

「哈哈哈!」我大笑。

「笑什麼?」麥可狠狠瞪我一眼:「小心我連你一塊沖掉!」

上一篇:寂寞勒戒所

下一篇:冷藏「離開細胞」

無名稱 2006-09-10 12:37:23

31343123231

Peggy 2006-09-02 21:46:41

哇塞這個膽小鬼牛排 根本應該拜託賣給我的

這故事 .....實在是太貼切了

如果這家店能開在附近

我希望我能馬上進去點一份

還希望能夠做出外賣 誠實真心話粉條

讓每個人都能夠說出真心話來



我希望 我可以是那吃了膽小鬼牛排的麥可~~

火星爺爺 2006-06-06 20:39:55

小米,



那你可能還要買瓶一匙靈洗衣粉。





anego,



本質不變很好啊,學會偶爾演演戲,也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