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15:45:28 火星爺爺

搖滾姑娘要出嫁

素蘭妳好,

知道你要嫁人,決定把樂團解散,我在浴缸裡哭了一個晚上(說以淚洗澡真沒氣質,但我真他媽的邊洗邊哭)。

真丟臉,都28歲當過兵還為這個哭,一點男子氣概也沒有。但,我找不到更好的方式來宣洩悲傷。

你知道嗎?聽你唱歌,我覺得世界有變比較好。

我一直都認為只要妳開口,世界就會為妳停下。妳歌唱,然後人世的爭執就像按了暫停鍵一樣,大家一二三木頭人不動了,所有的對立、衝突跟悲傷都被忘記;所有的是非對錯、紛紛擾擾,通通安靜下來,空氣中迴盪的只有妳的歌……我多麼享受妳在一首歌裡面所創造的平靜時光。

上帝給了妳非凡的歌喉,但妳說,妳只是個平凡的女生……

我知道妳是平凡女性,我知道演藝圈不容易,我知道狗仔報導不實讓人傷心,但我多麼希望你繼續努力,不要這麼輕易就嫁人走入家庭。

外頭壞蛋那麼多,不幸的人那麼多,妳唱首歌就可以打敗惡魔黨,妳唱首歌就可以安撫不幸,妳唱首歌就可以創造和平,為我們省下可觀的國防經費跟健保費……這些錢拿來給所有貧苦的小朋友吃一輩子營養午餐還有剩,為什妳麼要急著嫁人呢?

我跟胡小明說,妳至少該讓全世界28歲的人都聽過妳的歌再結婚(如果他們在28歲被妳感動過,三十歲以後就不容易變壞吧),現在結婚太早了。胡小明說我這種想法太自私,我應該尊重妳的決定,他說我這樣想以後會沒朋友。

胡小明才自私,他想到的只有個人幸福,他哪能明白我的心情?如果有根蠟燭可以照亮全世界,為人類帶來光明,難道我們應該把它留在家裡,只等每年過生日拿出來插蛋糕嗎?

朋友算什麼,只要妳繼續唱歌,即使沒有朋友,從現在孤單到105歲我都願意。

然而妳要結婚了。

也許妳會在拖地的時候唱歌,也許妳會在做飯的時候唱歌,也許妳會在晾衣服的時候唱歌,但客廳的演唱會、廚房的演唱會、陽台的演唱會,我們通通聽不到。某個家庭多了一個開心的主婦,但世界少了一個偉大的歌手。日後,我只能在夜裡聽著妳留下的三張專輯,並揣想著那些妳沒有唱出來的歌,有多麼美麗,有多麼動聽。

對不起,我胡亂說了一堆,這些都只是我的感傷,無法改變事實。儘管如此,我還是深深祝福妳,衷心的期盼你的婚姻生活幸福快樂,跟你先生白頭到老。

至於我,從這一刻開始,我也要盡可能讓自己活得開心、活得健康。因為,如果妳到八十歲才決定要復出,我也得要活到那個時候才行。

妳的歌迷:沈大寶

上一篇:往17歲的夜間巴士

下一篇:暗戀

火星爺爺 2006-09-20 23:00:45

caesarwu



有救有救。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caesarwu 2006-09-18 21:16:09

30歲以後的人...

怎麼辦...我快沒救了..._ㄇO

(謎之音:你打從出生就沒救了...)

miki32 2006-09-15 14:20:48

好想把這篇文章給娃娃看喔><

娃娃也有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