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23:40:08彥齋

八重櫻的贈禮


標  題:八重櫻的贈禮...........

發 表 人:浪人ㄚ巴(locora2001)

發表時間:2003/02/21 00:51:03


  那天,一進入教室,某個孩子遞給我一串花,花瓣是嬌嫩的粉紫,用竹籤串成一串。眼望這紫色的奇蹟,心中一陣莫名的感動。孩子告訴我
,這就是櫻花。對啊,現在正是屬於櫻花的季節。我接過花串,心情雀躍不已....一直把玩著,看著,久久不忍釋手。
  下課之後,花卻不翼而飛了。一問之下,原來有頑皮的學生,將它扔到窗外去了。我急急忙忙衝出教室。剛才送花給我的那個孩子,也幫著一同找尋。還好,花就躺在窗下的草堆中,一眼就辨認出來了。我小心翼翼將它拾起。還好,沒受什麼損傷。我問孩子,花是什麼地方來的,他指了指校園的後方。我循著他指的方向望去,果然,一株細小的櫻花樹蔭入眼簾。枝上的花已經不多了,剩下的全都掉下來了。我在地上一面檢拾,一面聽著孩子發表關於櫻花的「高論」
  「這裡原本還有一顆,已經倒了,現在只剩下這一顆。不過,上面的數皮也被蛀掉了~~~~」
  在這學校已待了六年,我竟從來不知道這裡有棵櫻花樹,更不知道原來還有另一株....現在,眼裡所見的僅是它的殘樁....
  「只要從這裡鋸掉就可以了。因為這裡還有芽,所以它還會再長。」
孩子用手指著樹身的某一處。
  真棒,看樣子還是有救呢。
  「這裡也有芽,你看,已經長出來了! 」孩子來到那株已經倒下的樹旁,指著殘樁周圍的泥土說著。
  沒錯,那是芽。這株倒下的櫻花並沒有放棄活下去的希望,它的生命,依舊延續著,藉著它的下一代。就像劍心,雖然生命凋逝了,他的精神卻由彌彥,左之,劍路等人傳承下去,為了完成劍心的遺願,孜孜不倦地努力著~~~~
「這種八重櫻,其實不是真正的櫻花。它是倒吊的。真正的櫻花應該是向上開的。」
  我愈來愈佩服這孩子了。關於櫻花,竟然知道的這樣詳細。雖然,或許他的腦袋中,課業方面的知識裝的不像櫻花這麼多,但是,我覺得他的智商能力,絕對不比其他孩子差,甚至有過之而不及。想想看,他對於櫻花這番見解,需要多麼細膩的觀察力和記憶力,才能夠達成~~~~我想,我們許多大人都要自嘆弗如了!
那天在櫻花樹下的一番談話,確實讓我獲益良多。我平時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孩子,但他那天的舉動卻令我印象深刻。我不禁聯想,如果,沒有那個頑皮的孩子把花丟出窗外,我也不可能會有這番「邂逅」~~~~我可能至今還不知道校園裡就有棵櫻花樹,也可能忽略了一位原本應該值得造就的天才~~~~這樣的奇遇,彷彿就像是一項贈禮,來自八重櫻的贈禮..
......
~~~~~~~~~~~~~~~~~~~~~~~~~~~~~~~~~~~~~~~~~~~~~~~~~~~~~~~~~~~~~~~~
白梅絮語:
「危機就是轉機」
人生在世,難免遇到不如意的事
失敗,挫折,種種打擊.........
在再以負面的形式
阻撓著我們的心情
不過
換個角度
會發現有時這些「壞事」也可以變成「好事」
花被人丟掉了
心中原本應該極度憤怒和沮喪
然而卻沒想到
引導我走進一個更大,更美的花園
這樣的例子
在神劍之中也可以見到
逆刃刀如果沒有被擊斷
劍心就不可能有機會練成天翔龍閃
有失必有得
而且所得會比原來的更豐盛
超乎你所損失的
這是宇宙不易的原則
天地事物也都是按照這樣的法則運行著
「不要為失去的事物流淚」
這就是我今年為大家煉製的第一瓶白梅香水
希望它能夠幫助你就像它幫助我一樣
祝福大家
新的一年都能夠得到很好的贈禮~~~~~~~~~~~~~~~~


--
^ ^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