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11:32:23奔跑賽程~~

我在新加坡的日子(1)



很多人都問我,你為什麼來新加坡,我每回都要一一地簡要說明,
但這回,我想把我如何來,怎麼來,等等的過程,在這裡表明出來,如果有人再問,請上網去看就知道啦!!!

哈哈哈,這倒是兩全其美的事哦!!!

好了,我把我來新加坡的一切過程,寫在這裡,各位弟兄姊妹一看,就會明瞭了!!!

這個我在新加坡的日子,要分三段來說,

第一段是一九九六年到二000年!!!

第二段是二000年到二00三年!!!

第三段是二00六年到今天~~~~~~~~~~~

先說第一段吧!!!

一九九六年吧,有一天,我母親對我說,你知道嗎???郝師母和程師母,她們的女兒,都住在新加坡,她們要去看女兒,也不告訴我,我雖然沒有女兒在那裡住,我也可以和她們同去玩一玩呀!!!

我聽了這話,心裡一陣酸痛,哦主呀,是呀,我媽的女兒真的沒本事呀!!!
心裡的難過無法言喻!!!

一九九七年,我因工作的關係,在一個研究單位的圖書館工作,每天都要接觸大量的書籍和雜誌,報紙等刊物!!!

我每天都看到新加坡的移民,一看就半年,這些廣告刊到有一天讓我有感覺了,
我就回家告訴弟兄,新加坡在呼召移民耶!!!

於是弟兄很有興趣地去聯絡移民公司,就在他工作的附近,我們趨車前往!!!
諮詢過後,得知,費用才四萬八千元,通過後收費,不通過就退費,我聽了覺得很合理!!!

我們報名繳費,移民公司的工作人員,要我們的所有有關資料,他說這個,我們說有,他說那個,我們也說有,就這樣,好像辦這個移民事項,真的非常順利,連我從未出過國,沒有護照這事,都看見主在帶領,移民公司說,這個案件,如果在十一月前交件,可以少二萬元,我一看,哇,差一週耶,過了這一週就多交二萬元,可是要去辦護照要一個禮拜,這事該怎麼辦呢???

各位知道嗎???

居然弟兄的嫂子的侄女,在外交部的証照組工作,我們知道了,只花了四天就辦成了,所有的文件都齊全交上,就等著新加坡移民局的簽辦了!!!

這一等就等了十個月,等到我懷了第二個女兒,那時,她在我腹中八個月,為了這個移民的事,我有些反悔,就每天告訴主說,不要讓它過關,不要讓它過關,我不想去新加坡,因為我現在又懷了第二胎呀!!!
有一天,我在辦公室裡,接到移民公司的電話,電話裡傳來一陣恭喜聲,我眼淚就流下來了!!!

主呀,我不是告訴祢了嗎???我不想去新加坡呀,祢怎麼讓它過關呢???

一九九八年一月我生二女兒,血崩,差點死掉!!!

身體極度不適,但是感謝主,那時我住在樹林,當地的師母,姊妹對我非常有主的愛,來幫我作月子,並給孩子餵奶!!!

再提起一件事,真的也很有主的帶領,就是我還未生產之前,新加坡移民局的PR核准函裡,要我在一九九八年的二月要去辦理報到,但是我預計我一月生的話,就來不及報到的事,
但是在一九九七年的新年,我媽帶我去向一位長輩拜年,說好久沒見她了,去看看她,我們一行人去到埔心,那位好久沒見的表姑媽的兒子,居然娶了一位新加坡籍的太太,這事我知道後,就在我收到核准函後,打電話給我的表弟,請她太太在新加坡,幫我寫一封信給移民局,說我不能如期報到,請他們能通融延期!!!
我在生產前收到新加坡給我半年的延長報到通知函!!!

感謝主,各位,看到沒有,這一路來新加坡的行程,好像主都全部預備好了,一直開路,一直開門,沒有任何阻擋,連我都要讚嘆主的可畏和全能呀!!!

一九九八年的六月,我初次來到新加坡,全家人懷著一分忐忑心情,既興奮又緊張,住在表弟家,表弟對我這位很久沒見的表姊,他們夫婦都非常幫助我,我在這裡也非常感謝他們!!!
從報到到安頓,我們在表弟的幫助下,真的看見主與我們同在,一直就帶領著我們來到這陌生的國度!!!感謝主!!!

我被主安頓在新加坡東部巴西立,租了一個房子,有三個大房間,和一個很大的廚房和客廳,但我只有和大女兒住在那裡,那裡當時房子不多,地很空曠,很遼濶,空氣清新,我可以大口呼吸,那種感覺,好舒爽呀!!!
新加坡像個花園一樣,我住的地方更是花園洋房,這真是我作夢也沒想過的地方,但我只住了四個月!!!

這四個月,我的大女兒去找學校,我因為認識了一對曾弟兄夫婦,曾姊非常幫助我,帶我去找學校校長,她說,你真是VIP呀,我帶了那麼多人來找校長,沒有一次遇見過校長,你一來,你看,校長站在門口歡迎你吔!!!

真的嗎???我還不知道那一位是校長呀!!!

女兒經過一段考試她居然可以上二年級了!!!我感動得無法言喻!!!

這其間,我因為台灣的工作沒有結束,中間還得回台灣辦退職!!!辦完了,就再來陪大女兒,大女兒住在曾弟兄家,也住過一位台灣的王太太家,他們都沒有拿我一分錢,全然幫助我,我實在把這分恩情放在心上,求主替我還這些恩情吧!!!

然而大女兒初上這裡的小學,全是英文的,雖然在台灣她也上過兒童英語班,但台灣的英文太淺了,怎能與這裡的英文相比呀,女兒上學有了難處了,心裡一直和我有隔膜了,她的痛苦全寫在臉上,我看了心疼,怎麼辦呢???

有一位符姊妹打電話來,對我說,妳的女兒在台灣已經讀到小學四年級了,來到這裡要從小二讀起,到不如你回去台灣,讓你女兒把小學讀完,再來這裡讀中學,這二年,你就讓你的孩子,在台灣把英文打一個基礎!!!

我接受了符姊妹的交通,就帶女兒回台灣,
但之前,有一位廖弟兄也打電話來說,你不要讓你女兒回台灣,我願意幫助你,一個月八百元,讓你女兒住我家,我可以讓她的英文在很短的時間內,有進展,因為她只要在一個全是英文的家庭裡生活,英文一定會沒問題的!!!
可是我心疼孩子,沒有答應廖弟兄的建議!!!

再則有一回,在一個小排聚會時,曾弟兄夫婦彼此手搭著肩說,我不能沒有我的姊妹,我也不能沒有我的弟兄............
我聽了,也對主說,我要像他們一樣,兩人都能在這裡居住,生活!!!

但是不可能,我弟兄是公務員,他不能沒有工作,就冒然地把台灣的工作結束,他擔心如果切斷台灣工作,而在新加坡這裡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我們的生活要怎麼辦???

於是他決定,要我帶著孩子來生活居住,他一人作台獨分子,在台灣打拼!!!

可是我在這裡的適應上也發現不容易,就一直在主面前禱告,求問,最後決定,回台灣!!!
那時是一九九八年的十一月!!!

回台灣的那天,曾姊帶我去樟宜機場,天空下著滂浡大雨,有一對楊姓夫妻來送我,姊妹抓住我的手說,你不要回去,我們很需要你留在這裡,你在這裡,我覺得好高興,你不要回去好嗎???
我說,我不要新加坡的身分証了,送給你當作記念吧,他們說不行,雖然姊妹沒有新加坡的身分,也不能拿我的身分証呀!!!

我們大家笑成一團!!!但心裡卻很憂傷!!!

回台灣的十一月那一天,天好冷,冷到十度,這是從未有的冷!!!



上一篇:循序漸進

下一篇:打氣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