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10:53:57奔跑賽程~~

神木

有一位弟兄,在阿里山當森林小火車的站長,他在阿里山上工作有二十多年,我們也有十多年未見面了!!!

這次能利用孩子的一個月假期,上阿里山遊玩,真的非常高興!!!

不過,頭一天,整個下午就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

到了第二天,弟兄在深夜三點打電話到我們所住的救國團活動中心,

他說,今天會是一個非常晴朗的天氣,要我們快起床,去看阿里山的日出!!!

我們抱著非常興奮的心情,在天仍黑的情形下,趨車前往觀日台去看日出,

弟兄說,阿里山已經有好幾日天都看不到日出了!!!

因為,雖然阿里山有晴天,但是日出之地却是烏雲密佈的話,就會擋住日出,

但是昨天已經下了一下午的雨,到處的烏雲都消失了,連日出之地的烏雲也不見了,所以,我們就能看到日出!!!

真好!!!感謝主!!!

弟兄開了個小客車,將我們帶到一個高台,那個地方,沒有任何人,只有我們三人,那位弟兄以及我先生和我,

我們能在那麼空曠的地方看到日出,真是何等美好呀!!!

日頭在五點二十分,冉冉上升,

在我心裡,我向主禱告說,

主阿,願祢也像這日頭一樣,每晨都能在我們心頭也冉冉昇起!!!

吃過早飯之後,他就帶我們去看神木!!!

我們去看了一棵有二千三百年之久的神木.

這棵長的又高又大的神木,其實已經是在一種休眠狀態之中!

它的花粉也非常老化了,如果它的花粉撒到別的樹上,會使其他的樹長出不健康的樹枝來!!!

因為神木的老化,其實在森林之中,是非常不好的事!!!

森林需要有年輕的樹生長,才能帶給森林繁茂健康的林木,

所以,阿里山的森林區,在日據時代,經過大量砍伐之後,反而帶給阿里山的森林.
有新生的樹林,生長的空間和機會!!!

而且,神木的樹心是已經中空了,

因為有一種細菌,與神木產生了共生的生態,
這種細菌在神木樹心最柔軟的部分,經過長期的侵蝕,其樹木就像軟木塞一樣了!!!

奇吧!!!

神木,對森林其實是無益的!!!

只能當作觀賞用而已了!!

我聽了弟兄的解說之後,覺得大自然有好多都是我所不知道的,
使我對阿里山的美和壯麗,產生了一種好奇的心情,
盼望能有機會再來阿里山一遊!!!

不過,這位弟兄,在幾天過後,有可能會被調到別處了.
他說,如果我們明年再回台灣,要是再來阿里山,
他還會再來陪我們到處看看,走走!!

感謝主!!!


上一篇:手機不見了

下一篇:享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