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2:54:57諸羅山居士

2012‧04‧05~20生活雜記‧生死一瞬間~凡事求平安



* 孫越─孫叔叔攝於 竹北體育館 *

‎4/5,約AM730左右,接送女兒回家途中,飛來橫禍,我發生車禍了!

至於,車禍如何發生,車禍地點及時間,如何回到家(機車又放好停放處),兒子帶我到台大醫院分院急珍就醫,我像似夢遊般,渾然不知失去記憶?!幸好,上天戀顧,除了右腳膝蓋及幾處擦商外,人車還算是平安喔!
 
詩云:
車禍一瞬間
人車皆傷連
上天悲其憐
化劫渡平安
 
4/6,女兒帶我到馬偕醫院分院
門診(掛神經外科);經醫師診斷結論,其症狀與台大醫師診斷是相同,如要更祥細追蹤,建議我捫去神經內科門診;於是在批價時,也預約4/11門診掛號。
 
PM400,我+女兒+兒子=3人,乘台鐵區間車北上,與大妹會合,當晚就下榻大妹住處。
 
詩云:
台大急診覺疑團
轉移馬偕診同斷
披星戴月疾北上
下榻住家毋煩惱
 
4/7AM650,我是3人,大妹與外甥是2人,一行人共是5人,乘坐一部車子,前往板橋縣立鼎佑殯儀會館,參加二妹安息追思禮拜告別式。
 
二妹有不服輸及強勢的個性,
與人相處或溝痛,會讓人喘不過氣來;前50年是她全盛其間,!與我們互動交流還算OK,後7年是她落魄期間,或許是她投資事業及婚姻都失敗之故,後來與我們互動交流,就會發生火爆爭少場面,弄到雙方不歡而散
 
後來,與他盡量不做互動交流
,直到,他傳!來得癌症訊息,我們才有再做互動交流;二妹在治療期間,慢慢接受以教會精神支持,讓自已病痛折磨、落寞的心靈可以得到寄託;3/8,與女兒北上,在台大病床探視她,這是我與他最後一次見面;4/2因病情惡化,於AM644去逝了,離開人間。
 
參予二妹安息追思禮拜人數不多,我是4(+2位女兒+兒子),大弟夫妻2人,小弟一家5人,大妹與外甥2人,二妹一對子女2人,小妹是22(小妹+妹婿+靈糧堂詩班團員約20),難能可貴是,前二妹婿也親自參予此次追思禮拜,因而之故,總人數只有36人而已。
 
二妹一對子女,因經費有限,籌備二妹後事,一切從簡;誰說,一切從簡,其會場佈置,案桌有擺滿百合花,案桌正中央上面已擺好二妹遺照,場內二邊有擺好椅子(每排以4張椅子為1組分列二邊,約20排,中間有閣著一道走道),是給來參加之人坐的
;大致上會場佈置,差強人意勉強有個像樣會場出來。
 
AM800時兼一到,二妹安息追思禮拜告別式儀式,先由靈糧堂詩班獻詩揭開序幕。
 
整個儀式,就在小妹婿的司禮、小妹的証道及靈糧堂唱詩班的獻詩之下,費了約1小時左右就結束前段儀式;後段儀式,是由每人各持著1朵花(殯儀館提供),依序走到會場後一間小室,將此花放在安穩睡在棺木二妹身體各處,再順著棺木回繞一圏,走回原處,此時整個儀式才算結束;而後,二妹的一對子女,加上二女兒及禮儀師,共乘一部禮車,一同前往三峽羽化館進行火化。
 
詩云:
我行我束斷親情
癌症纏身自覺醒
虔求我主淂赦免
懷主安息滿圓夢
 
我們藉此以等候空檔,眾人一齊到小弟住家暫作休憩;小弟的家
(新庄),需約20~30分車程;去三峽羽化館一行人,因火化事項繁瑣,時間上恐怕趕不回來與眾人聚會,於是,我們只好先行聚會;午餐就由小弟叫外賣來用餐,而弟媳也準備些茶點,給正在聊天的眾人使用。
 
4/8AM920,女兒與我租車前往竹北體育館,去參加新竹區復活節聯合佈道會;到達體育館時,只見參加人員,空前盛況,可用人山人海形容;剛進入館內時,較接近舞台座位,幾乎坐滿;說也奇怪,我竟然讓找到座位可座,此座位近靠舞台
,而且週遭又是新竹浸信會人員,還真是要感謝主喔!
 
AM1000新竹區復活節聯合佈道會,先由天籟、石磊詩班聯合獻詩中揭開序幕。
 
整場佈道會過程,新竹地區各教會牧師,一一輪流上台證道傳福音,天籟、石磊詩班聯合獻詩也依程序表上台獻詩;而佈道會壓軸重頭戲,是公益藝人孫越─孫淑淑上台做見證的福音
 
整個活動時間是2小時,圓滿落幕;曲終人散,大家都依志工人員指示,依序走去館外出口處;我與女兒走出出口大門,本想又是要租車回家了,說巧不巧,我們2人再館外另一邊(十字路口旁),竟然再遇到新竹浸信會遊覽車停在那裡,這下子我們2人將可以撘車回家;主啊!因祢恩典,讓我們2人二次受惠,再次感謝祢喔!
 
詩云:
復活佈道聯合辦
證道福音屢屢傳
詩班獻詩詩饗宴
孫越見證壓軸歡
 
4/11,女兒為了我,繼續追蹤更詳盡診斷,才會掛神經內科門診;經醫師診斷後,所得評語,說我一個完整全癒之人:女兒繼續諮詢,說我是否適作核子共計檢查?醫師就以核子共計作解說其功能及用途,並建議女兒,說我作它項檢查就可以了;因而之故,我才有4/14腦波檢查(檢查時間是AM1130)4/
16顱血管超音波檢查(檢查時間是PM130)二項檢查項目,現在就是等4/20檢查報告了。
 
等待時兼,脽說只有在這幾天而已,對我來講卻是渡日如渡年,表面上我是老神在在,不當那一回事,其實心裡卻是焦慮+坐立難安,二種情緒交互侵襲。
 
 4/20日其,終於來臨了,女兒與我去醫院要檢查報告;醫師就將我這二項檢查,為我們怍詳盡解說;顱血管超音波檢查報告:因本身有高血壓症狀(服高血壓藥劑中),故血管會稍微硬化,但還不會阻礙血液流暢程度,只需生活飲食多注意一點既可,至於
,腦波檢查:沒有異樣症狀產生,一切正常;我聽到醫師說出
,二項檢查報告一切正常,一霎間,心中焦慮+坐立難安情緒,總算是可以丟掉了。
 
後紀;可是,2位女兒,對於我的多項檢查還是不能釋懷,繼續追蹤檢查下去…….?
 
詩云:
飛來橫禍從天降
車毀人傷禍難當
多項檢查皆正常
女兒存孝繼追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