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9 21:32:56風飛

《共同創作》愛情的味道-男生篇

這是冰箱裡最後一罐水了.我蹲在冰箱前想著
剩下的只有兩個紅燒鰻魚罐頭.一罐土豆麵筋.那是我拿來配稀飯用的
一顆切了一半的高麗菜.跟一盒豬肉片.那是上次吃火鍋剩下來的
還有六瓶的臺灣啤酒.可以拿來當沒水時的水源.我找到一個喝酒的好理由

一個人住的房間.通常都有些凌亂.我是指通常.凡事都有例外
只是例外不出現在我身上
我的房間是正方形的.把他分成四個角落來看的話
靠近窗戶的那個角落.放著我的電腦.所以偶而晚上我會被窗戶的倒影嚇到
電腦的左手邊是浴室.裡頭還擺著我三天沒洗的衣服.這使我不想進浴室
浴室的左手邊.就是玄關了.擺著幾雙步鞋與脫鞋.牆上掛著一個鞋拔子
剩下的那個角落.擺著我的床.那是妳最喜歡的角落

妳會躺在我的床上.把玩著我的史努比抱枕.玩累了.就睡一會
我試圖在妳面前裝做一副上進青年的模樣
叼著根煙.在電腦前看著報告要用的powerpoint.發愣

久而久之.妳把這當做你消遣時間的好去處
你習慣來這吃飯.看書.霸佔著我的床.跟在電腦前苦思的我.聊天
我對於妳的造訪.不以為意.反正空蕩蕩的一個房間.只是如此
記得有一次.我們倆為了期中考而熬夜看書.正在與電子學搏鬥的我
聽見妳突然說「喂!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我心中一驚.思考著我到底累積了幾雙沒洗的襪子
「嗯…..你該不會聞到異樣的酸味吧?」
你聽了之後大笑.沒過多久.就接到樓下打電話上來叫我們小聲點的通知
來電的人是彥志.看來他也在熬夜苦拼

上個禮拜.我們一起去大賣場買了一些火鍋料
你堅持要吃豬肉.我堅持要吃牛肉.兩個人在大賣場劍拔弩張
「吃火鍋當然要吃豬肉片啊!你到底懂不懂啊?」
「可是牛肉比較好吃啊!又比較營養!」
「你知不知道現在月底啊?」
好吧.買豬肉片
之後我們又買了一大顆的高麗菜.一些貢丸甜不辣黑輪.和一打的啤酒
「一人三罐就夠了吧?」
「要嘛不喝.否則就喝到醉」
可是我記得當晚你三瓶就醉了.還強佔我的床

回到住處後.我和你兵分兩路.我去樓上找彥志借爐子.你去樓下找日昇借鍋子
我疑惑的問你「為什麼要分兩頭借啊?一個人去借不就好了?」
「豬啊你!一次借電磁爐跟鍋子.誰都知道你要吃火鍋!我們才買兩人份耶!」

請問有人會認為妳在冬天借鍋子是要拿來煮愛玉冰嗎?

所以當晚彥志跟日昇也如我預料的加入了搶食的戰場
只是讓我意外的是.他們竟然各自帶了一盒牛肉.一盒羊肉.還帶了一大包飯
一時間.牛羊豬雞大團圓.好不熱鬧!正所謂四海皆兄弟.畜牧本一家
等等.那來的雞肉?為什麼我看到好像是雞塊的東西?
「喔.中午吃小麥沒吃完的雞塊.丟了可惜」彥志一本正經的說著
請想像原本是酥脆外皮的雞塊.泡過熱水之後.變的軟趴趴的
然後沾著沙茶醬配飯的那種感覺.糟糕的是.他還吃的津津有味
我實在很不願意回想當時的情況

吃飽喝足後.那兩個無恥的人拍拍屁股就走.留下一堆待洗的碗盤
臨走之前還不約而同的說「記得東西洗乾淨再還我」
真是好兄弟.好朋友.總是帶給我那麼多的驚喜
然後妳躺在我的床上昏睡.怎麼搖都搖不醒.看來我被吃定了
我只好一個人歹命的收拾著.將桌上垃圾清一清.碗盤丟到浴室的水桶裡
用力的擦著桌子.擦著擦著.妳突然醒了過來
「嗯….他們都走了啊?」妳坐起身.伸了個懶腰  
「嗯」
妳靠著牆壁.看著我擦著桌子與地板.看了一會.突然又說了一句
「喂!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有啊.聞到從妳口中發出的酒臭味」
「唉唷!不是這個啦!」說完.妳又倒了下來
「回去睡啦妳!這我的床耶!」
「你忍心叫一個單身女子喝過酒之後騎車回家嗎?」
「………………….」
於是當晚.我被迫趴在桌子上睡覺
醒來之後.身上披著我的棉被.妳已經走了

而這一走就是一個禮拜
少了妳的房間.有點安靜.有點奇怪.有點暗.光線照不進來的感覺
我曾想過要聯絡妳.可是我卻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找妳?因為寂寞?
才發現校園沒有想像中的小.我竟然遇不到妳
才發現即使你只住我家附近.我還是遇不到妳
才發現….發現了好多事.可是我卻發現不到妳

一個禮拜後的今天.妳突然出現在我的門口
悄聲的跟我說「喂…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我想了一會
「我想這是思念.所以我聞到的是…愛情的味道?」
「哇~!」妳突然大叫著撲進我的懷裡
「你終於聞到了~你終於聞到了!哈哈」
可是這個甜蜜維持不到30秒
她擰著我的耳朵說「你是豬啊!你害我不敢出門躲在家吃了一個禮拜的泡麵!就為了不讓你碰到我!你這麼笨我跟你在一起會多累啊!」

愛情的味道.耳朵好痛




                            豬肉佬and風飛 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