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14:43:06小樹

惡女!!!

惡女,一部日本漫畫!!小人物上班族的故事!!三流大學畢業沒背景沒專才,問她大學時學什麼?雜耍雜技、千杯不醉及一股用不完的精力和熱情。

這部漫畫陪我渡過許多人生的低潮,每當我感到迷惘及低潮時,我總會找它出來好好看它笑它一遍。主人翁沒有美貌也不適合化粧,是一個不會讓人多看她一眼的女人,存活在大都市角落的小人物。

同事看不起她欺侮她,她不是不知道但都無法打擊她樂天的性格,每天活得驚天動地,就像個活動馬達也擾得眾人雞飛狗跳。為什麼她可以活得這麼自在,即便她得清楚的看見別人對她的差別待遇,也無法澆熄她的熱情。

幾個朋友在我的推薦下看這部漫畫,不約而同的每個人都對了我說相同的話,她們說:「那主人翁跟本就是你!!」仔細想了想,是我像她,但又不全然是她,或者說她深深的影響著我。一直到現都是如此。

她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角色,也接受自己她自己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這樣的接受讓她可以活得沒有負擔,及不在乎她人對她的任何評價,因為她知道她們說的那些都是她自己,那些不好的好的都是她自己。

我從她的身上學到很多東西,最初它是我的開心果,每次看它時總能讓我笑開懷改變低潮。後來我在她身上學到行動力,她不太思考或者說她是行動先於思考,每件交托到她手上的工作,她一貫的態度就是行動,透過行動她思考她修正,然後完成。

沒有章法中有章法,沒有結構中又能理出頭緒,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行動。當然還有一股重要的人性特質就是-熱情及不放棄。那是可以成就一切的力量。

真實的呈現自己的模樣,無論是精力充沛或是低潮,她永遠很真實的面對自己,也給自己空間去沈澱及省思。完全接受自己的模樣!

我學習接受自己的模樣有一段時光,那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愛自己的優點也愛自己的缺點,在這過程中接受自己的優點很容易,但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容易,很開心自己愈來愈和自己同在一起,無論是好的壞的。謝謝惡女一路陪我走到現在!!

當惡女,不容易!但有機會也是不錯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