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5:32:58Aya

發芽的小女農Sumire20150829

我想要再說跟你們謝謝!在青鳥的時間對我很特別的體驗。不只是直接體驗在台灣的鄉下直接在自然之中工作的生活。還有你們的對農業,了解自然生態的熱情,對台灣的有機農業認真的考慮,實行的態度很令我感動!我了解這樣的生活每天忙極辛苦,可是對人還有自然的影響很大。很想有一天回去看看青鳥怎麼變化,長大!其實,那個你推薦我的「女農討山誌」我在二手書店找到了,想要繼續慢慢的讀完:) 非常感謝你們~ 不好意思我的奇奇怪怪的中文!
小菫

ps.小菫的日本名為飯田菫,是一位美日混血的小女生,從小非常羨慕哥哥有一頭黑髮,雖然有著像美國人的外表,但一口標準的日文及拘謹有禮的生活態度,一點都不讓人懷疑她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人。在美國看電腦學習中文3個月後,加上在臺灣上1個月的中文課程,在現實生活對答流暢度可達80%溝通無障礙,是一位令大家嘖嘖稱奇的語言奇葩,她則謙虛的說有日文的基礎,讓她對中文不懼怕。現就讀於美國某大學的人類生態學系,對小時候跟哥哥在松樹林裡追野兔抓青蛙的生活念念不忘,考量農業的入門需要幾年的摸索門檻,對未來工作的期望是回日本教授語言,賺錢能養活自己幾年之後再來當一位親近自然土地的女農夫。


發酵好的饅頭麵團,變成原本的2倍大,奇異的長大現象讓大家覺得新奇極了。





材料秤重中。




Sumire贈送的日式手巾,馬上就變成覆蓋保溼麵糰的好布料。






整理分級玉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