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04:08:56PAULINE

布拉格 不斷帶給我驚奇的城市 (二)

就像以往第一次造訪新的城市ㄧ樣
我一定迫不及待的四處走走以便了解環境
雖然到處充斥著令我摸不著頭緒的捷克文
但飯店的所在地確實是個方便地段
街道左右隨處可見西式餐廳 購物賣場 不同等級的飯店
最令我開心的是
專賣日用食品的小雜貨舖跟網咖都在離飯店不遠處
這兩種店的存在
對我的商務旅行而言絕對是彌足珍貴的
慢慢地 我朝著離飯店有點遠的方向走著
ㄧ邊小心翼翼的記住返回飯店的方向
ㄧ邊睜大眼睛留意每個令我驚艷的景點
看到河了
本來我以為那是從Bratislava那邊流過來的多瑙河(Danube River)
之後查了資料才發現這條河中文譯名叫做 伏爾塔瓦河(Vltava River)
天氣十分晴朗
我在夕陽餘暉下的河邊愜意散步
這是屬於我的 慵懶的冒險
十分喜歡夕陽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的閃耀
雖然這條河並沒有多瑙河的那般盛名
他的譯名不好記也不好聽
但是晴朗的天空加上溫柔的夕陽已經賜給他足夠的美
至少 在我心中
伏爾塔瓦有著他安逸 靜謐 沉穩 卻毫不遜色的耀眼光環
配合著河水緩緩流動的節奏
岸邊的樹 展露出優雅的淡綠 或活潑的青黃
我在感動之餘
只能ㄧ次又一次重複的按下快門
記錄下這簡單美麗的瞬間
這個城市 透過伏爾塔瓦河 帶給我第二個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