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14:28:27mandy

分享~如何重新安裝及啟用office

分享~如何重新安裝及啟用office

最近因電腦問題需要重新安裝office,我原本安裝的是office2019家用版,在沒有移除之下做重新安裝時,然後又誤安裝成office2016專業版,這下電腦就只會抓後面安裝的這個被本,但我買的是家用版,這下變成無法啟用,傷腦筋。

進入控制台移除office2016專業版,又無法完全移除成功,只好照前輩們的分享,乖乖下載安裝微軟的移除程式,這才成功移除了誤裝的office2016專業版,但它也順便把原本安裝的office2019家用版也一起移除掉了。

也好,二種版本一次清除,反正office2019家用版我也打算重新安裝。

但我一時找不到微軟官網的office2019家用版下載點,還好三月安裝時有下載過,於是從電腦裡直接執行安裝檔,安裝完成後,試著隨便看一個軟體,例如EXCEL,發現還要再重新啟用才行,否則過期就會無法再使用。

但我輸入當初買軟體附的金鑰,奇怪,怎麼跟我說金鑰已使用,而且建議我進微軟帳號啟用,點選用帳號啟用,就要我輸入當初第一次啟用時登錄的微軟帳號。

因為我擔心一旦登入會變成綁帳號,變成每次使用EXCEL都要登帳號才能用,那就太麻煩了,用金鑰啟用又過不了(因這已是重新安裝,等於已啟用過一次),我只好打電話問微軟,結果電話轉來轉去,不知道怎麼樣按語音選項才能有"人"接電話,後來我選了"其他"服務的選項,總算才接到人了。

弄半天才知道,原來我在三月第一次安裝時,已用金鑰啟用過office,重新安裝時不能再用金鑰了,而且第一次安裝時,一定有登錄於微軟帳戶中,所以當重新安裝後要再啟用,只能選擇用微軟帳戶來啟用,也就是說,你得想想當初你登錄在哪個微軟帳戶裡,輸入email帳戶及密碼,即可啟用完成,而且不用擔心從此office會綁帳號,只要啟用後,在右上角選擇登出即可在未登入帳號下繼續使用。

我總算搞明白了這一切,花了好多的時間啊~!

另外,我也總算搞懂了,當我第一次啟用時,於登錄於微軟帳戶之後,金鑰就沒有用了,之後若想要重新安裝,得移除原本已安裝的office ,而當你一時找不到原本下載的安裝檔時,可以進到你的帳戶中,把當初買的安裝檔給找出來,然後下載安裝完成後,再以微軟帳戶登入方式來啟用office

1.首先要先進入office.com/setup網頁

2.登入微軟帳戶 或點選下方"已輸入產品金鑰並要尋找您的軟體? 從您的Microsoft帳戶安装"

3.登入後若帳戶頁面還沒出現,則再點選:請移至您的Microsoft帳戶

4.進入帳戶頁面後,點選上方有個"服務與訂閱"選項,打開頁面後,中間的地方有個"您已購買的產品",這裡就有你之前第一次登錄過的產品選項了,可直接從這裡下載安裝(但要記得於安裝前要先全部移除電腦中的office軟體)

5.安裝完成後,再隨便開一個軟體(例如EXCEL) ,點選啟用,再以登入自己的Microsoft帳戶帳號及密碼方式啟用軟體(當初第一次安裝使用金鑰時所用的EMAIL及密碼),啟用一個軟體就等於全部軟體都啟用完成。若不需要登入狀態,再執行登出帳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