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13:41:54mandy

NG的裝潢~ 廁所金屬門框千萬不要與牆同一顏色

照片上是現居地的廁所門框,金屬的門框都會有這種為了擋門的凸出設計,但問題是這種門框若與牆面磁磚同樣顏色,如上面的照片,全是白色的,將會造成進出廁所時視覺上的誤判而經常踢到腳,超極痛的~,後陽台門也是這種設計,我幾乎常常踢到,痛到不行,後來某次進出廁所又再踢一次,結果那次踢到指甲流血,痛啊~~~~!就在那次見血之後,我覺得這樣下去不行,原以為我是剛搬來不習慣而已,但已經住那麼久了都還是這樣,而且後陽台跟廁所門框都會被一直踢到,那肯定是有什麼問題,一定要做個什麼事來處理,不能再放任不管了。

我想了想,古人說紅色是吉利嘛,不然過年怎麼都會包紅包呢,我就異想天開地用紅紙把常踢到的地方包覆起來,藉此討個吉祥(如照片左下角),結果防踢的效果超好,從此後我幾乎不再老是踢到門框,所以後陽台我也比照處理,嘿~,此後從後陽台進出時也一樣不再老是踢到門框了,但這是為什麼呢?我後來才想通,原來造成視覺誤判的原因就在門櫃與磁磚同色系,而不是這種金屬門框不好,因為婆家後來的廁所新裝潢也用金屬門框,只是是深灰色,有別於米白色的牆面,所以我進出婆家廁所從來都不會踢到腳。

如果你是中古屋的房子,通常不會用金屬門框,而是木製的,那種門框都是圓圓的,不會有為了擋門而凸出於平面的片狀金屬框,所以即使撞到腳也不會有受傷問題,更何況那種圓框都比較貼著牆,不會凸出太多,所以踢到門框的機率可能很低,但如果你是新型的金屬門框,那麼這種門框擋門的部份就會凸出來很多,這類門框千萬不要選與牆面同色系,否則做都做了,之後進出時腳常踢到痛就很傷腦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