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21:02:15orange

向陽農場

7/20和大學的同學約好去向陽農場
第一次和她們出去,外加又是向日葵耶!,心裡其待還滿大的!!
她們說約在台北火車站,但我們前往的方向是中壢
所以我說在板橋和她們會合,這樣我不用坐過來又坐過去
心情好,所以對她們的遲到沒啥感覺
平常10分鐘就很不爽了!!
但今天很悠閒的在火車站的月台吃飯團聽音樂等她們

因為是假日,火車上都是滿滿的人
本來以為可以坐在位置上和朋友們閒聊,直到目的地的說
誰也沒想到,沒位置也就罷了!
人擠人,擠得粉好受耶!!
到了中壢火車站,在客服中心思考到底要坐公車or坐計乘車呢?
坐公車到了還要再走40分鐘的路程
但包計乘車一個人就要100元
很明顯的,我們都覺得太貴不想坐計乘車
小妍很精點的向客服中心的人說:我們先去外面討論一下
我聽了之後,高招!真是佩服佩服呀!
要去坐客運,忽然有一位怪伯伯走向我和羽楓的旁邊說:向陽又沒什麼好玩的,去那邊當傻瓜
一開始我和羽楓都沒聽清楚,還互問說:他剛說什麼
走了兩步,腦袋瓜清楚了,我們兩個一人講一句剛那位怪伯伯說的話
覺得有些莫明奇妙
我們就是要去看向日葵,也沒要玩什麼,那老頭有意見啊!
羽楓說:我們台北人想去鄉下走走,不行嗎?
被當地人說當地的農場不好玩,真的有點怪
但我們的好心情才不會被那老頭給破壞勒!!

坐公車到東元站下車,太熱了!
我們決定叫當地的計乘車﹙120元﹚
很好,電話那頭向我們說是白色的TOYOTA
說實在的,現在TOYOTA的車那麼多
要認車還是有些困難吧!!

到了向陽農場已經中午12點了,決定先吃點東西
內設的餐廳太高級了﹙餐點一人280元、下午茶一人200元﹚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吃旁邊的攤位賣的東西就好了
雖然我很想去餐廳喝下午茶
但今天人太多,氣氛不對
外加預算不夠,呵呵!只好作罷!

我吃滷味,因為在來之前,我已經有先吃御飯團了
只是買個滷味卻花好多時間
到我時,海帶還被前一位客人買走
無法接受的一點
這裡的工讀生找錢的手和碰食物的手
既然沒有分…

吃飽了!
當然得去尋找所謂的向日葵啦!
有點傷心,因為向日葵並沒有長的滿滿的
外加每朵向日葵都彎彎的
也不知是所謂的向著太陽?還是被颱風吹的?
算啦!算啦!忽略缺陷,其實還是很漂亮的!!
雖然知道向日葵有其他品種
但來到這裡才知道它的長相
這裡的巨無霸向日葵,和普通的大小沒啥差別呀!為啥叫巨無霸呢?
華麗向日葵不適合我這老人家,太妖豔了!
沒有看到可可向日葵,種植區一排光光的,只有綠葉
情人節向日葵長的還滿可愛的
莫內向日葵長的很有它自己的特色﹙不像向日葵的向日葵﹚
香吉士向日葵只讓我注意到它的名稱和航海王裡人物同名
最最喜愛的還是太陽向日葵

想拍一張合照,正想找人幫我們照
就在同時,我厲害的耳朵聽到旁邊的人也想請人幫他們照
就是他們啦!!我和他們說我幫他們照,你幫我們照

叮叮說要買葵花籽冰淇淋
本來我是不想買,因為要35元
思考思考!!
但看著看著就越來越想買
很來就看到叮叮買的,顏色看起來很不錯吃
所以就狠下心買啦!!
唉…!和想像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吃起來像小美冰淇淋上撒幾顆葵花籽
就這樣!天哪!!狠心花的錢卻是如此…

回去的時候
我們一樣叫當地的計乘車
計乘車來時,司機卻和我們說150元
我就說不行,120啦!!
司機搖頭!說又沒差多少!
﹙但是我們是坐火車來中壢的,車錢已經花很多了,能省多少就省多少呀!﹚
我又說可是剛剛打電話叫車時,我有問是不是120元,他說是
後來司機說不過我,就說好啦好啦!120啦!
雅婷就說這不是錢的問題,這是原則的問題!
因為來向陽時,我們也是叫這家計乘車,也是收120元
不能回去就收的不同價錢
所以這一定要據理力爭!!

這天的農場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感覺還不賴!因為從來沒去看過花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