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15:37:12某狐

兒子【二】

「不是我說,大哥你今天臉色真是可怕極了。」往田裡的路上,弟弟一邊走著,一邊頻頻看著我搖頭:「一夜沒睡好也不至於吧?」


苦笑。昨夜忒大的風雨加上雷擊,憂心田裡即將收成的心血毀於一旦,一大早兄弟倆就被爹催著趕緊到田地裡看農作的受創情形。臨出門前,不經意地朝娘那面鏡子裡一望,男子漢大丈夫本來對外表如何也不甚在意,這一瞧卻呆了好半晌。略微發青的臉上,掛著兩個烏黑的眼圈,卻是教那本就不小的眼睛登時空洞洞得嚇人,襯上自己慘澹的神色,更像是一下子老了二十歲,也難怪今早娘跟弟弟一看到自己就是一聲驚呼,確實是有些嚇人哪。


「大哥莫不是有什麼心事?」弟弟腳步停了一停:「這一路上大哥幾乎都沒說上話。」


「杵子,你還記得四年前那件事麼?」猶豫了片刻,看著弟弟擔憂的模樣我還是決定把話說了。


「大哥是說那個鬼怪嗎?」


「是啊……」想起昨晚那個夢,我頓了頓:「那你可記得,咱們動手把它打死前,那鬼物說了些什麼?」


「啊?」弟弟看著我的臉有點扭曲:「死都死了,大哥你還管他那麼多作什麼?」


「別管我作什麼。你到底記不記得?」我有些急了。


「那麼久的事誰還記得?就算不記得,又有什麼要緊?反正那鬼都死了,咱們家這幾年來過得好好的,難道還怕那東西來報復不成?」杵子一口氣說完這一大串,停下來看我。


「大哥.....你昨晚沒睡好,該不就是為了這個吧?」


「……」


「不是我說你啊,大哥。」杵子一臉莫可奈何:「你從以前就是愛把些小事牢牢放在心上,這點兄弟也沒什麼好說你的。可是為了這事自尋煩惱,那又是何必?那鬼再可怕,到底是咱兄弟親眼看著死了埋的,還能出來作祟嗎?」


杵子說的句句在理,堵得我說不出話來。


「要我說啊……」杵子的表情突然轉為作弄:「大哥要有閒情想這些,倒不如多想想什麼時候才給弟弟我找個嫂子啊?那藥舖的孫女兒燕娘,對大哥看來頗有幾分情意哪!」


「杵子!」弟弟的話讓我紅了臉:「別胡說!姑娘家的名聲不是由你鬧著玩的!」


「是不是胡說以後就知道了。大哥只要討個漂亮媳婦,生一堆胖娃娃,包準你不會再為什麼鬼啊怪的煩得睡不好覺!」


「杵子!」我聽了又是一聲吼。


杵子笑了笑,不再與我分辯,逕自往前大步走去了。


我嘆了口氣。


連杵子也這麼說,看來那事真是我多想了。



上一篇:兒子【一】

下一篇:兒子【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