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15:36:23某狐

兒子【一】

忽然驚醒。


屋外風雨大作。間斷的轟隆雷鳴,和著不久前夢裡的腥氣,衝擊著剛睡醒本來不甚敏銳的知覺。


我伸手望床鋪一探,觸手盡是汗濕淋淋,身上那件衣服更不用說。被睜眼前的夢境擾得睡意全消,眼看是睡不著了,喉嚨乾得難受,草草換下身上的濕衣,我起身就往廚房去。


在廚房裡一連喝了幾碗水,算是解了口裡的乾澀,正要回房去,眼角一點亮光引起了我的注意。


此時夜半,靜謐的屋內,除了家人睡得熟極的鼾息聲,只有我的腳步在地上發出的輕微響動。


以及,桌上一盞不知何時點起的火燭。


是爹。


爹斜靠著桌沿,背向我坐在一條長凳上。聽見了腳步聲,爹只是微微轉過臉,看見了是我,又轉回頭去,保持原先的姿勢一言不發的坐著。爹轉頭時臉上不似平常和藹,掛著一種堪稱奇異的神情,見他凝神像是思考著什麼,我不敢上前打擾,直走向臥室。


進入臥室前,我忍不住又轉過頭去看了爹一眼,這才看清了爹望的是什麼。


爹雙眼直直看去的,是張家的祖先神位。



上一篇:關於彼岸花的問題

下一篇:兒子【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