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9 20:17:33尚未設定

七零年代的叭哺

那種推著脚踏車,車上載著個像釣具箱的保温容器,穿梭在大街小巷發出叭哺!呼喚聲的小販,還佔據著冰品市場大宗的年代,對當時的我來說算得上是頗大的誘惑o就像期待晚上五點的科學小飛俠一樣,我總是在每天的下午,殷殷的盼望著叭哺聲的來訪,雖然不能每次都如願的吃到,但相對於這種固定而規律的對叭哺聲的期待,吃冰,彷佛就變成附帶的額外享受了
一個炎熱的週末午後,照例側耳注意著街上的動靜o時間,慢慢的像外面柏油路上的水灘一樣,被炙熱的太陽蒸發,但只有李季準充滿磁性的嗓音,沈重的在耳邊訴說著一個想不起來的歌星的名字o我想,我需要涼快一下,於是,我搬了張凳子,爬到下巴差不多等同冰箱的高度,打開冷凍庫順便把頭放了進去o那天,冰庫裡的霜結得特別厚,於是我試著用嘴唇去感受霜的清涼,然而在短暫的激情之後,我赫然發現,我和冰箱分不開了!當我了解到事態的嚴重性後,我開始用我這輩子最大的力量搖晃冰箱,讓冰箱上所有的瓶瓶罐罐全掉在地上發出碎裂的聲音,但是,仍然只有李季準低沈的嗓音做出無關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