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15:19:56雪子

甜甜的蔬菜湯



自從瀏覽奥津典子的部落格,以及閱讀她的老師久司道夫的訪談錄,對Macrobiotic產生了興趣,我對它仍然有好多疑問,但看那兩位的說法,就知道他們關心的議題很廣泛(農業、能源、國際紛爭、經濟等等),他們講的不是「吃這個那個就不會生病、可以活到120歲」那種教條式的養生法。Macrobiotic的兩個原則是「身土不二」、「一物全體」,還有它受到中國思想的影響,認為食物和調理方法都有「陰陽」,重視「中庸」。
我昨天試做司康,今天試做他們的蔬菜湯(洋蔥+高麗菜+南瓜+紅蘿蔔)。它的做法很簡單,只要把四種蔬菜切丁,依照洋蔥、高麗菜、南瓜、紅蘿蔔的順序放進鍋子裡,加入蔬菜3倍量的水,先用大火煮沸,水滾了後轉小火,熬30-40分,煮好後過濾,取出液體來喝。不管人家說它對身體很好,如果它不好喝/吃就沒有說服力,至於這個湯,空腹時喝一口,真的覺得很好喝,這個湯都沒有放任何調味料,它的味道讓我很驚訝。連最近只愛吃肉的瓦力、不愛吃南瓜、不愛喝湯的瓦拉也喝幾碗。
參考食譜:http://macrobi.livedoor.biz/archives/26365776.htmlhttp://macrobi.livedoor.biz/archives/26365776.html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