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05:21:44雪子

聖誕節快樂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我們家今年沒有聖誕節裝飾,也沒有去外面吃大餐,也沒有送小朋友聖誕禮物,我們打算以這個禮拜的親子共煮替代聖誕節的活動。我禮拜一做好披薩餅並放在冷凍庫,打算當天邀請小朋友們把配料放在披薩餅上面。



另外,這個禮拜的親子共煮,還要做鮮奶油草莓蛋糕。老大瓦拉愛吃草莓蛋糕,但他生日時沒有買到草莓,現在草莓季節終於到了,我們特別訂購來自古坑「自家莊園」的無毒草莓,明天先要烤海綿蛋糕,當天可以做Whipped cream,把它塗在海綿蛋糕上,然後用草莓和薄荷葉當裝飾。

自家莊園:
http://chihchiafarm.pixnet.net/blog


幾天前不得不外食時進去一家牛排店,隔壁桌是三代一家人,兩個小孩比我們家的大一點,這個家族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媽媽不斷地跟小孩子強調:「省錢又省事」。除了這一句之外,我都沒有聽到,所以我不知道她說話的脈絡,只是覺得,這樣小孩會不會從小被灌輸能夠「省錢又省事」最好的價值觀?

或許,對那樣的媽媽來說,完全無法瞭解我們為什麼花那麼我多心思試著經營親子共煮活動吧。(還有,不會看過程,只看最後結果判斷這個東西可以賣多少錢的人也無法瞭解吧。如果這樣的價值觀佔主流的話,我們生活的社會蠻淒涼的,就算有錢也沒有生活文化可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