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23:19:25雪子

番薯優格蜂蜜蛋糕



番薯優格蜂蜜蛋糕:

去年年底按照以下食譜烤番薯優格楓糖蛋糕,後來家人說我用的楓糖醬不怎麼好吃(放入蛋糕的時候還好,記得蛋糕本身也不錯吃,對楓糖醬沒有感覺),而且網路上看到加拿大產的楓糖醬也測到放射性物質(含量很少),所以這次改用朋友送給我們的蜂蜜,再次試試看。

三小市集買的番薯也快要用完了,希望有機會買到安全又好吃的番薯。

今天晚上看了NHK新聞節目的頭條新聞,我差點昏倒了,安倍首相宣布他決定參加TPP,他還說那是百年之計。沒有辦法生產、供應當地居民所需要的糧食的地方,讓我覺得好可怕。我認為,食物最好是地產地消,雖然我的力量和聲音很小,但我一定要支持在台灣用心耕種的農友,我要盡量選擇他們的農作物。台灣還能夠往地產地消的方向努力,這是非常幸福的,像我家鄉,到底之後可不可以地產地消,目前沒有人知道(當然我們也可以向車諾比經驗學習)。

結果:
這次把蛋糕從鍋子裡取出來時有點失敗,形狀變得不好看,害我很難過。
就它的味道,明天早上才知道喔!

參考食譜:
http://cookpad.com/recipe/141380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