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23:40:11雪子

番薯黑糖黑芝麻麵包




番薯黑糖黑芝麻麵包:

這次烤得有點過度膨脹,我想水不用放180公克,如果室內氣溫超過25度,水溫是5度左右的話,只放170公克就好。或許我先把切好的番薯泡水的關係,也許不需要這麼做。

這次參考以下食譜:

我之前都沒有拍切好的麵包,這次終於有時間拍到了,可惜更好看的麵包都沒有拍到。這次烤得沒有很好看,不過味道似乎沒有受影響,如果喜歡鬆軟的麵包的朋友,也許反而比較喜歡這樣的。至少我可以接受,小小孩也比較容易吞下去。



我最近使用的高筋麵粉是主婦聯盟買的。我用過在菜市場買得到的,也有用過有機店賣的、比較貴的,目前用過的高筋麵粉中,主婦聯盟賣的最好吃。

我很感謝我和我小孩在台灣,我可以選擇比較安全的麵粉來做麵包,我購買美國產的麵粉,也沒有人罵我不愛國。

我之前看過日本的消息寫道,公立學校營養午餐提供的麵包,原來使用外國進口的-國產麵粉比較不適合做麵包-,但核災之後政府鼓勵公立學校改用國產麵粉來做麵包,其理由是:為了幫助災區農民、消除災區農作物的不好的風評。也之前看過群馬縣的營養午餐也以後盡量使用群馬縣產的食材,311之前我也認同地產地消,但311之後,我們不能這麼做了,世界已經改變了,我們成年人應該盡量幫小孩選擇不含有放射性物質的食物,在污染地區生產出來的受污染的農產品不能賣出去,也不能使用於學校營養午餐。

身處於國外的我,完全無法了解這樣的措施到底有什麼教育意義,為什麼要讓小孩吃風險更高的食物?為什麼學校、教師們強迫學生吃含有放射性物質的可能性比較高的食物?為什麼不允許拒吃營養午餐的學生的存在?

我本來希望瓦拉瓦力可以在日本(某一段時間)接受教育-尤其是幼兒階段-但,我不得不放棄這個念頭。我在師範大學念書的時候,老師都強調,戰前的老師和戰後的老師是完全不一樣的,戰後的老師有深刻的反省,絕不會讓學生去戰場死掉。但311之後驚覺,日本教育界的人的思考模式,其實戰前戰後都一樣!政府要學生吃危險的食物,有些學校老師還是聽從政府,逼學生吃營養午餐、逼學生參加前往污染較嚴重的地方旅行。這些老師跟戰前的老師一樣,沒有站在學生的立場自己思考、判斷,只求校方方便管理學生。

這讓我很驚訝又很失望,只能安慰自己已經不在家鄉教書,不會成為政府東電的共犯。也希望那些網路上看到的學校老師屬於極少數。。。

上一篇:番茄羅勒麵包

下一篇:蜂蜜黑麥麵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