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22:43:56雪子

番茄羅勒麵包



我前天終於(?)在7-11找到100%番茄汁,所以烤了番茄羅勒麵包。

我參考的食譜是如下:


除了最基本的食材之外,這個食譜使用的是100%的番茄汁、粉起司和乾燥羅勒,我之前用水煮番茄罐頭烤過番茄麵包,跟它比較起來,這次烤的麵包烘培時的味道更強烈。如果你/妳不太習慣番茄汁味道,我建議改用番茄水煮罐頭;我這次使用粉起司,但後來覺得改用披薩起司也可以;如果自己種羅勒,可以改用新鮮羅勒葉。

它的味道很強烈,我有點擔心味道不好,後來自己吃一吃,沒有我預期的那麼奇怪。不過如果要請平常不喝番茄汁的人吃的話,我個人覺得還是使用番茄水煮罐頭比較好。這次使用統一的番茄汁,也許改用其他品牌的番茄汁,味道變得更好也不一定。

我在想下一次要烤黑糖番薯麵包,還是燕麥麵包,還是黑芝麻起司麵包?這些麵包都很想試試看,很期待下一次烤麵包的時間。

追伸:
隔天早上用烤箱烤一烤再吃,味道反而比較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