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07:04:30雪子

在婦產科病房、坐月子中心想到的事



寶寶出生後已經過了十一天了。
從落紅、陣痛開始到住院、生產、母嬰同室到出院的那幾天,還有在坐月子中心的期間,我有些體會和感想,但是我的體力還沒有完全恢復,沒有力氣完成一篇文章,又怕時間過太久就會忘記那時候想到的事情,所以,我先把以後要寫的題目寫下來,等我有力氣的時候再整理。

‧生產過程
‧內診和分娩時,先生要不要陪太太?
‧無痛分娩和催生劑
‧自然至上、符合自己個性(或嗜好)、排斥「過度醫療化」的生產-對ソフロジー的疑問
‧會陰剪開
‧袋鼠照護
‧二十四個小時母嬰同室
‧尿失禁和凱格爾運動
‧在坐月子期間媽媽和週遭人所關心的事:日本和台灣之間的差異

希望早點恢復體力,熟練照顧寶寶,有時間整理對上述經驗的感想。

※照片是十二月六號拍的。


上一篇:與寶寶溝通

下一篇:關於內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