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23:08:30雪子

跑去看《人籟》


即使之前採訪人給我看過幫我整理的訪談稿,但還是想知道變成雜誌的一部分會是如何(因為之前把一篇文章投稿給某一本期刊雜誌,後來受到已經刊出來的版本才發現,照片和註解不符,所以雖然我很信任採訪人,但是還是想確認一下。),加上對其他外國人如何看待台灣也很好奇,所以還是先拋下工作,跑去誠品看一看。

在誠品二樓雜誌區看到這本雜誌時,有點緊張,馬上翻一下看看,後來買了一本回到學校,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閱讀。

這期的重點應該是來自中國的畫家對台灣的哪些地方被吸引、畫哪些地方或人。其餘四個外來客的訪談部分,除了我之外,還有來自秘魯、美國、法國的人。我閱讀他們對台灣的印象覺得非常有趣,他們的感受跟我完全不一樣!

除了上述文章之外,還有介紹柬埔寨的,也有介紹日本大河劇的,還有最近台灣的電影的報導等等。

如果大家想知道外來客在台灣想什麼、或者主流媒體不會報導的國家情形如何,我覺得可以翻一翻這本雜誌喔。

村上春樹說:路過人有路過的人的觀點,定居人有定居人的觀點,兩者都各有優點,各有死角。並不能一定說,以第一印象寫東西就淺薄,長久生活其間仔細慢慢看著的人觀點就深入而正確。有些時候正因長久扎根定居下來,反而看不見的情況也有。能夠認真,或多有彈性地和自己的觀點相對應?

我想表達的也是這樣,我想我們外來客和當地朋友都藉聆聽對方的看法,可以更進一步認識自己,也可以反省自己既有的觀念。今天讀了這本雜誌後,我希望有機會認識更多跟我屬性不同的朋友,與他們進行對話。



順便拍一下誠品台大店的門口,留個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