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11:06:09kuku

今天元宵節

今天元宵節,偶恰好吃素

平常營養太好每逢朔望無肉日

早餐用昨夜的剩飯拌青醬(先前做好一小瓶一直冰著終於用上了..)上頭蓋一片起司置電鍋蒸架60cc按一次...,平時我很少吃燉飯這一碗吃起來很合我的想法哩~

 

你可能會想我怎麼不拍照做分解動作呢?這樣不是可以增加篇幅嗎?(~說這句話會不會引起公憤啊?)

 

是主因

使用相機很簡單,但我懶得去拿。拿來很省力,可還要擺好角度才能拍。擺角度可能不太難,但還得照顧到背景;數位相機拍也不難,但我懶得把檔案拉出來。拉檔案不難,可我還得費事取檔名。取檔名很容易,但是上傳很耗時。如果不拍,以上煩惱就都沒有了。

 

想像空間,是我的堅持。

昨晚的剩飯,不難想像,就是一只鍋子,裡頭有一些白米飯。冷的。

一個中型碗,家裡都有吧?管它什麼寬口窄口高度和弧度!?把飯裝進去唄!不要太滿,待會兒還要加青醬拌和。

青醬,顧名思義,青色的醬。成分是啥?橄欖油蒜瓣蘿勒和果仁。(蒜瓣,沒錯。我吃植物素。)

小湯匙一支,伸進罐裡挖兩匙,拌入白飯裡,仔細均勻地。

奶白或橘黃色起司一片,蓋上去。(你家沒有?沒關係,這不是在教學,是敘述。)

電鍋內置一蒸架,倒水60cc,飯碗放進去,蓋上鍋蓋,開關按一下。

別忘了要插電。

 

臉都還沒洗好,它就跳起來了。

起司和青醬融和在白飯裡,滋味沒有畫面,所以,想像。

台長 2013-02-27 20:40:33

to:好奇寶寶
加在青醬裡的蒜瓣並不會太多
您可參考網路上各家的作法喔~
我個人是覺得不會滿口蒜味啦..

附帶一提
年初時我醃製了一些糖醋蒜
吃起來有蒜味
但是並不會口渴
而且,不會有吃過生大蒜的口氣困擾唷..
個人覺得頗為神奇
這個糖醋蒜的作法也是網海裡頭打撈的唷..

好奇的寶寶 2013-02-26 14:27:03

啊...對不起
我沒看清楚
是起司沒錯
那就簡單了....我是說,除了青醬
所以青醬就是沒煮過的囉,所以叫青醬?
這些冬冬...可是蒜瓣...會不會吃起來滿口蒜味呀?

台長 2013-02-25 20:00:21

to:好奇寶寶
我以為打錯字..
沒錯啊,是起司,不是吐司
太久沒使用英文,起司--cheese,我還拼得有點心虛哩..

吐司,改天有空再寫文po上來~
謝謝您的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