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17:29:24kuku

親愛的,今天中午吃...

在巴菲式飲茶裡,當我看到那一道炒飯的名字,我幾乎要失禮地笑出來了

 

你記得我最近經常津津樂道的,在電影《送行者》裡頭,禮儀公司老板說的那句:「如果要活下去就要吃,既然要吃,就要吃美食。」但是,美食不在家裡。就外食吧!今天不吃歐式,改吃港式如何?

 

基本上,我真的很少吃港式餐點,頂多五指數不完。但是美食的開發,需要的便是創新與大膽嚐試啊。所以,雖然少吃,但是,不代表不吃。

 

非假日的休假,最是清淡的人潮了,不就是我們所喜愛的嗎?

這家老字號的五星級飯店已經在這城市裡經過比我的年紀更多的歲月了吧?但是她卻並不顯疲態,一貫是那親切宜人而不嚇人的服務水準,適合名流往來,也不使咱這名士派感到不自在。

 

坐定之後,自由取菜。

咱吃菜得依胃腸舒適度加以安排,以免傷了和氣。

那水果本該最先上來,不過,都不使我青睞,就略過去吧。

先取一些冷盤蔬菜來墊底,西洋芹,牛蒡芝麻,裙帶菜根涼拌紅蘿蔔,清燙甜豆,各來一夾,加兩隻水煮蝦,那醃漬蛤蜊就免啦。

 

一整排的湯鍋正在冒熱氣,且去瞧瞧。

左首是杏仁茶,一旁放著一大盤切短的油條等著相配。

依序以下是黑乎乎的芝麻糊。牛雜湯,有一碗紅紅綠綠的蔥花辣椒等你加。飄浮著中藥材的藥膳雞湯。皮蛋瘦肉粥,一籃子柴魚木屑在一旁相候。

喔,已經靠牆了,還有一籠叉燒包在爐頭。

嗯,那我就先舀半碗牛雜湯暖暖胃再說。

 

侍者推著堆滿迷你蒸籠的餐車,說真的,這些東西都不是我的菜,謝謝。

我自己去取一盤腸粉,彎彎的蝦穿一張粿仔皮。

再來一杯蒸蛋,夠嫩。

還有金針燉子排,這道還不壞,軟爛適中,湯頭不油不膩口。

旁邊那鍋是味噌魚湯,算了。

那是什麼?灌湯包?沒聞過,拿一份來,你嚐過。啥?不合~哈哈,原諒則個。.

 

有點飽了,去相一些甜點來玩味一傢伙。千層糕,牛奶紅豆糕,兩公分立方體,恰好。焦糖布丁,yes我喜歡。這時,我看見一隻蒼蠅飛過左手側。待我取了一隻小匙,嚇!牠,竟然不偏不倚撞在布丁的山腰裡。我悄聲說,「小姐,這個麻煩妳處理一下唄..」我見那隻蒼蠅,還在蠢蠢地振動

好像有損五星級飯店的顏面,這事可大可小,咱就噓聲地過吧~至少我的胃腸好像還沒舉辦活動。

 

似乎還可以收納一些東西,那麼舀半碗白糊黑糊來喝喝吧~白的是杏仁,黑的是芝麻,白的略嫌過甜,黑的微苦也微甜,二者中和,果然合乎中道。

 

再起身逛逛,增廣一下見聞。

這是自助燙青菜,這是廣式燒臘,無非是雞與鴨;另一個保溫箱裡還有一些精采的小玩意兒哩..不嚐太可惜。酥皮豆腐、腐皮蝦捲、黃橋燒餅、馬蹄糕、泰式蝦餅、蘿蔔糕、韭菜芝麻酥當然我吃不了這許多,只是說說菜色。

 

在我端著這盤小點心往回走時,瞥見了一道菜名,真是幽了我一默。我的意思是,合乎我的笑點。沙菜炒靚飯。「靚」這一字,於我來唸,必定故意將它說成「慶」的讀音啦!瞧我又自hi了起來。

 

還沒完哩,這會兒,侍者自廚房為我送來一枚新的布丁,表示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

 

 

上一篇:夏雨米粉湯

下一篇:今天元宵節

kuku 2009-10-08 18:20:55

剛發現有一個字打錯
那是沙<茶>炒靚飯才對..
校稿時沒察覺
拍寫,拍寫..

dh 2009-09-16 20:20:07

還好,前些日子我沒來這文瞧過,不然我鐵咬人的,跟妳說....
數數我有幾多年沒吃過港飲了?沒有10年也有12年了。

最近有個曾經相熟的廠商來協助裝機,還是瘦瘦小小的,但是呀,短短的頭髮卻是斑白簇簇,都10來年了,日子過得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