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20:12:37

《WILD》第九回



黃昏。

「OK!到此一段落!」

「呼…」
聽到導演這句話,整個都放鬆了,終於…


「後藤呢?在村子裡的車子還在等她?」
告一段落了,也快拍攝到後藤,她還在那裡嗎?
「嗯。」
阿徹回答。
「回到小木屋需多少時間?」
「一個小時左右。」
「嗯,大家休息一下,等等繼續。離小木屋大約一公里的地方,就從那開始拍攝!」
「好,我馬上去告知大家。」
「嗯,拜託你了!」


「小後還在村子裡嗎?一個人會不會危險?」
啊~沒有看到小後,心好慌,好亂,她會不會又被小狼咬?演戲的時候總會岀神想到她,該怎麼辦?這樣不行呀…
「小後…小夏我………」
夏美一個人在旁邊碎碎唸,一下點頭,一下搖頭,旁人看了不知所以,都歪著頭…



磁…磁…

「後藤,妳那邊如何?我們這裡已經告一段落了。」
導演撥了通電話。
「嗯…妳們好了呀…好,我馬上回去。」
「村裡留有兩台車子等妳,別忘了,要借…」
「嗯,我知道。」
「我們繼續拍攝,妳盡量快點趕上我們。」
「好。」
語畢,掛上電話。



「該回去了?」
吾爾的眼神中帶著失望…
「嗯…」
後藤似乎也有點不捨…
「我送妳吧!」
笑。
「嗯,對了,我想跟你借這些狼,可以嗎?」
直接說,吾爾不喜歡拖泥帶水的人。
「借?」
疑惑。
「嗯。」
「這些狼…都是野生的,並不屬於我呀~為什麼要說借呢?」
「是你跟牠們玩耍,是你守護著牠們,也算個小小的主人呀~」
「呵…電影要用的?」
「嗯!該換我了!」
「我無法答應妳。」
「耶!?為什麼?」
「說過了,牠們是野生的,不是我的,所以…」
「那…怎麼辦?」
慌張。
「如果牠們肯跟妳走,就沒問題了!」
「吾爾…謝謝你…」
「沒什麼好謝謝的啦~但是,接下來就要靠妳自己囉!我不會走在前面,也就代表我是不會幫妳將這些狼引出去的,試看看吧!」
會的,妳會成功的!這幾天…妳很努力,相信牠們也感受到了,牠們會幫妳的!
「小狼~」
後藤蹲下,手張的大大的,呼喚小狼。

小狼不顧一切,衝向後藤,往後藤身上磨蹭磨蹭。

「呵…好癢…小狼呀~妳願意幫我嗎?」
後藤很認真的看著小狼。

當然,小狼是不會說話的。

「妳往屋裡走走看吧!」
吾爾對後藤說。
「嗯。」
走,慢慢的走。


果真,小狼寸步不離的跟在後藤後方,想必,這就是小狼的答案吧!


「妳們,也可以幫我嗎?」
後藤高興的轉過身,向眼前這一大群的狼說。


漸漸的…越來越多狼走向後藤身旁…雖然不是全部,但也足夠要拍攝的量了。


「太好了…」
感動…
「走吧!妳不是趕時間嗎?」
吾爾提醒後藤。

繞繞繞,終於岀屋外了!

這個景象…令人嘆為觀止…狼靜靜的站在後藤的兩旁和後方,只有小狼是在後藤的旁邊再前面一點。
這代表什麼?牠們尊敬後藤,以她為王…

「今天送到這裡…」
唉…將離別了,還要多久,我才能再見到這可愛的小女孩呢?
「謝謝你,吾爾。好好整理一下儀容吧!下次看到你時,我希望是煥然一新的。」
道別總使人不捨…
「真希,其實,這些狼會幫助妳,都是因為這隻小狼。」
「是小狼?」
「嗯,妳讓牠們另眼相看!是妳的舉動感動了牠們,為了向牠們表示無敵意,妳靜靜的讓小狼咬著,連吭都不吭一聲,只是怕吵到了牠們…動物也是有感情的,牠們現在非常尊敬妳。」
「是這樣呀…原來…」
「嗯,牠們相信妳,所以遵從妳的領導,請好好待牠們。」
「我會的!先走囉~」
我會努力的,吾爾,謝謝你。
「嗯,快去吧!」
再見了,真希,下一次,我們再見到對方,都將不同!




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

「是後藤!」
在等候的兩位司機,高興的看著遠方跑來的後藤。

越來越近…也漸漸看到後藤後方的…

「!?」
「那是…」
驚訝!

「呼…久等了!」
後藤喘呼呼的,跑了頗長的一段距離,這樣算正常的了。


距離。兩位司機和後藤中間空出一段不小的距離。


「放心~牠們很溫馴的~」
後藤笑笑的說。
「溫…溫馴…」
兩人吞了吞口水。


正常人,還是不太敢接近狼這種動物吧…況且牠們又是野生,深怕一個不小心,哪裡就被咬了一口,少了一塊,還是先保持一小段距離比較保險。


「呵…我們上車吧!導演在等。」
不忘提醒眼前這兩位被嚇到的人兒。
「對齁…那牠們…?」
「用車子載?不會吧…」
害怕…
「這就要看牠們囉!」
「看牠們?這是什麼意思?」
「將後車廂打開吧!」
「喔~」

純熟的,後車廂打開了。

「坐車?」
後藤對著一群狼問。

不動聲色,靜靜的在原地…

「嗯…妳們要跟著車子跑是吧?好吧…自由重要囉!」

在旁的兩位,鬆了一大口氣,急忙上車。
後藤打開車門,坐進車裡,正要關門時,小狼衝了進來。

「妳要坐呀?呵…好吧!」

碰!關上。

「後藤桑…牠真的要…」
抖。
「別害怕,牠們很可愛的,放心,我不會放手,你儘管開車。」
後藤緊緊的抱著小狼,深怕一個大轉彎,小狼會飛出車外。
「嗯…」
還是聽的出來,有微微的顫抖聲。


很有秩序,亦或說是紀律,一群狼保持著一個固定的距離,跟在車後。


越接近導演的目的地,心情越緊張…是因為什麼呢?
小夏,演的過程還順利吧?對不起…不能好好看著妳…

「到了,導演她們就在前方。」
「嗯,你不下車嗎?」
後藤開了車門後,發現他一動也不動的,完全沒有要下車的意願,於是開口問。
「這…我先留在車上好了…」
瞄了一眼窗外。
「呵…好吧,那我先過去了。」
原來呀…呵呵…



漸漸接近,狼群們在後方跟著。
天色已蒙上一層灰灰的色彩。


--


「今天就在這裡搭棚吧!」
「嗯!」
「星野,杉浦,你們搭棚,我們去撿柴起火。」
「好!」

開始動作…撿柴的撿柴,搭棚的搭棚,很順利的。
但小薰一直心不在焉。

「小薰,怎麼了?」
夏希發現小薰怪怪的。
「不知道…總有怪怪的感覺…」
皺起眉頭,思索…
「該不會有感應狼的能力吧!?」
未來大聲的說!

啪。

「噢…很痛耶~」
夏希伸出手敲未來的頭。
「不要亂說啦!專心撿柴!」
「喔…」

小薰在一旁,還是東看看,西望望,偶爾抬起頭。

非常順利,生完火,開始準備晚餐。


--


「卡!第一幕結束,接下來換第二幕!」

所有人暫時休息…

「導演。」
「啊…後藤呀~妳…」
話才說到一半,被眼前的情景嚇傻了。


在場的所有人,不免退了三步。


「不用怕~她們很溫馴的~」
後藤展開她的笑顏,對著大家說。


退,退,再退。恐懼…


「小後~」
夏美聽到後藤的聲音後,從遠方跑過來,無視於眼前的工作人員和一大群狼的存在,一心只有「小後~小後~」。
「小夏~」
歪著頭,微笑。
「妳終於過來了…」
是淚?
「嗯,該換我了呀~」
別…別哭呀~
「大家…都在等妳…」
是我,是我一直在等著妳,沒看見妳,心中總有個疙瘩。
「妳看,小狼~」
後藤往底下望。
「…」
好兇的小狼…退。
「小狼…」
為什麼?妳露出凶惡的眼神,小夏不是壞人呀…
「呵…」
勉強的擠出了個微笑。
「小夏不是壞人唷~」
後藤蹲了下來,看著小狼說。
「…」
應該要我自己去搏得小狼的喜愛才對!往前踏進!
「別露出凶惡的眼神呀…」
該怎麼辦?
「小後,我該自己來。」
夏美輕輕推開後藤。
「小…」
來不及了,原本的位置已被小夏取代。


看。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小狼和小夏,現在已經是臉貼著臉了!


「小…」
第一次…小狼會不會…
「夏美…」
「安倍…」
在一旁的人,全為小夏捏一把冷汗。



跟著嘴角上揚,牽引隨之瞇起的眼睛,小夏展現著一個大大的笑容,無畏小狼。

漸漸由兇狠的眼神,慢慢轉化為溫和。

撲!小狼撲在小夏身上,用舌頭不斷舔著小夏的臉。



「哈哈…好癢呀~」

一瞬間,劃破了緊張的氣氛,大家都鬆了口氣,好在好在…


「厚~小狼~妳怎麼可以這樣!小夏只要一直看著妳,妳就喜歡上她了,而我,卻要先被妳咬~」
後藤開玩笑的賭氣著。
「她是狼~妳怪她有什麼用啦~當時…妳一定有欺負她齁~不然她幹麻咬妳?她就沒咬我~呵呵~」
得意。
「好啦好啦~」
撇過頭。
「呵呵~」


看到小夏平安無事的各位,不再退後,緩緩的前進,試著接觸看看。


「好~好呀~」
在一旁的導演,將一切盡入眼底…

趁著大家在接觸狼群,這兩人…


「小夏,為什麼妳不怕這些狼?直直的走向我。」
「呵…沒…沒有啦~牠們又不可怕~」
因為…那時候心裡只有妳…哪管的了這麼多!
「嗯…只有妳了解~」
笑。
「妳還看!根本就不把我看在眼裡了嘛~」
後藤對小狼不滿的說。
「呵…小後~對小狼說,她又聽不懂。」
真是呆瓜呀~
「不…牠可聽的懂…」
「呵呵…所以…妳現在吃醋囉~為小狼~」
「我…這…牠…」
是為了妳…小狼一下子就和妳打成一片,我被忽略了啦~
「哈哈哈哈哈~」
夏美大聲的笑了起來,小狼似乎也懂,跟著小夏起鬨。
「這…」
抓抓頭,怎麼會這樣呀~




「好了好了!大家集合!第二幕要快點進行才行!」
柴井大喊。
『是!!!』

準備,就位。

「等等從這個角度,我要這個角度。」
柴井很仔細的向樹宏要求。
「嗯!」

「好!5.4.3.2 Action!」


--


窸窣窸窣窸窣窸窣…

「好…想睡…」
未來打了個哈欠。
「嗯…」
小薰則是用著她的小手揉揉眼睛。
「喂!妳是不是個女生呀?那麼沒形象…」
悠和由希兩人以異樣眼光看著未來,卻…
「你。們。說。什。麼。」
未來的眼神…恐怖…
「沒沒沒!」
急忙推開。
「好了!不要吵了!現在可是在山中…」
夏希快快跳出來說,否則這一吵…可能要到明早了…

突然!

「呼…齁~呼…齁~」

注視…

「…」
小薰…已經睡著了…
「前…」
「田…」
「薰…」
無力…
「好厲害…」
無人能比…無人不驚嘆…

唰唰唰唰唰~從草叢傳出了一陣聲音。

「什麼聲音?」
轉頭。


上一篇:《WILD》第八回

下一篇:《WILD》第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