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4 17:53:32蛀米虫

就 让 我 们 不 醉 不 归 ~~ ! 二

说到喝酒,我想有两个人物我不得不提
他们就是
我的将军老爸和将军老爸的爸爸,也就是我的爷爷

爷爷和将军老爸都堪称是个蛮传统和保守的老人家
可是
他们却是我们姐妹喝酒的启蒙老师
很奇怪吧
所以,我总觉得我们的家总是个各种矛盾的集合地

通常女生的家人都不喜欢自己的孩子喝酒
可是爷爷和将军老爸有个很别出心裁的理论
他们说,
”就是因为你们是女孩子,你们更不可以不懂喝酒,这样以后你们才不会被人骗.你们才懂得怎么喝不会醉,也有这一定的酒量."
我就是在一个这样的理论下长大的孩子

如果你问我几岁开始喝酒
我想,我没办法答你
因为那时的自己实在太小了

以前爷爷还在世的时候
他总爱在临睡前喝上一小杯
那时他偶尔会叫土拨鼠姐姐尝一小口
就只是那么一小口

我也忘了自己在什么时候也有这个特权
我只记得
当我有这特权不久后
爷爷就不再如以往般健康
过后就到空气比较清新的郊外去住了

可是
我的酒量训练课程并没有因此而停止
每次只要家族有什么聚餐,我们都会喝个不醉不归
直到有一次,我在一个亲戚的婚宴上喝得烂醉
还吐得乱七八糟之后
爷爷就不太喜欢让我喝酒
那时的我才小学四年级
很难想象一个小学四年级的人喝醉酒的模样吧

时间一久
大家开始忘记这件事后
我又开始喝酒了
一直以来我都知道自己的酒量并不好
往往我发觉自己不行,要停下来时
都来不及了
因为那时的自己通常都是半醉了

后来
我开始讨厌醉酒之后的那种晕眩的感觉
所以就算是家族的聚餐,我也喝不多了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将军老爸偶尔开一瓶红酒
然后我们全家人围在火锅旁大剁一顿的感觉
那种温暖的感觉直到今天
也许直到以后的以后
我都不会忘记

我也很喜欢和小丸子妈妈
闲来无事
边喝啤酒
边看电视
小丸子妈妈喝了酒之后
就更象小丸子了

这样讲
也许大家会觉得我们一家搞不好都是酗酒的
其实我们充其量只是爱酒如命
而且我们也不是一年365天都在喝啊
就只不过一年那么10天吧

可是自从我开始吃药后
我就好久好久没喝酒了
将军老爸,小丸子妈妈和河马妹妹也没在我面前喝酒了
常常我只会看到他们喝完的梅酒空瓶

突然开始想念喝醉的晕眩
真希望哪天
我又可以拿着酒杯和我亲爱的家人
再次喝个痛快.... ...






就 让 我 们 不 醉 不 归 ~~ !



解说:
ASAHI曾是我们家里最爱的啤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