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01:20:44小杯綠茶

nini的副食品

好快吶時間....一下子nini滿七個月了!  ( 紀錄一下  : 8kg /  64cm )

一直想找個時間好好打篇nini副食品的日記

今天在洗澡時突然驚覺      明天就七了個月了耶     

所以犠牲睡眠時間     來好好紀錄一下製作副食品的初體驗吧!!

我買了副食品的調理七件組好用又便宜   

這是其中幾項最常用的工具      

這碗還有插湯匙的貼心設計不用怕用髒的餵寶寶的湯匙

這湯匙也很貼心   

一頭是硬的給媽麻試吃用   

一頭白色是軟的給寶寶吃    不會傷牙齦的喔!

 

 

 

這個月裡nini吃了好幾樣牛奶以外的食物了

有水 / 蘋果 / 香蕉 / 木瓜 / 蛋黃 / 葡萄 / 馬鈴薯  和一滴滴的冰旋風

蘋果是做成蘋果汁 :  先磨成泥後再過篩成汁再加1:1的白開水稀釋











香蕉是做成香蕉泥 : 切三分之一指頭長的長度加米精用果汁機攪成泥





木瓜是做成木瓜泥 : 是nini的阿祖母磨的泥

蛋黃是做成蛋黃泥 : 先用電鍋蒸熟一顆全蛋   自己吃掉蛋白取出蛋黃後過篩  

                                    再蒸熟再過篩後再加幾顆鹽巴再加點白開水混成泥





馬鈴薯是做成馬鈴薯泥 : 先用電鍋蒸熟後過篩   重覆二次以上動作後加點白開水混成泥



葡萄是做成葡萄汁 : 是nini的阿祖母壓的汁

 

 

以上nini的接受度 : 

不喜歡                   蘋果 / 馬鈴薯 / 水

吃的津津有味       香蕉 /  蛋黃 / 木瓜



我懷孕初期只要吃蘋果和喝水就想吐     我在想nini可能被我影響了~~

現在開始我要從粥類著手了!

明天就來煮個紅蘿蔔粥給寶貝試吃看看好嚕~~

 

 

從nini出生到現在的指甲都是勇敢的爸拔在剪的!

我都不敢剪     怕她小小的指頭被我剪流血就糟了~~~

nini乖乖的趴在床上讓爸拔剪指甲的模樣可愛極了!!

我特別找了一條深色的手帕給nini剪指甲專用

剪下的白色指甲才看的到不會亂掉一通





愛妳喲!   寶貝~~~

淡淡的幸福 2011-04-18 14:41:43

話說..我ㄧ開始也不敢幫我家這隻剪指甲...
後來我老公在婦嬰用品店買到嬰兒專用的指甲刀..
印象中好像是貝親的...還蠻好用耶..
而且也很順手喔~~~

妳老公好聰明..讓孩子趴著手就不會揮來揮去啦...
我要學起來..^^

版主回應
會啦,就算趴著還是會動來動去的喔!
只是指頭的方向比較順剪起來比較快而已啦...
但是剪指甲的時間越快小朋友才不會不耐煩
而導致以後討厭剪指甲...
2011-04-24 21:11:49
媽媽真偉大!!! 2011-04-18 11:00:10

WOW~
那個湯匙好棒喔~
好貼心的湯匙喔~
妳在哪買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