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20:44:01陳小帆

Vancouver diary--Day 10

 
 
Vancouver 7/22 Taiwan 7/23 weather cloud+sun
古語云~~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所以~~我才做這麼奇怪的夢吧

星期二是一整天都沒課 已經和yun約好去China town
早上動作太慢 喝完牛奶~~又快遲到 還好沒讓她等太久

到達China town station 再慢慢走到市區 感覺有點舊 又有點荒涼
離到最熱鬧的市中心 大約10~15分鐘路程
整個感覺差很多 或許我們去的比較早 也沒什麼遊客
 
@沒什麼人在街上走

去中山公園 以為要付門票 在門口左看右看 怎麼也沒看到收票的人
不管啦~~~先進去再說~~如果要收錢~~到時候再給
如果晃完都沒人來收~~是我們賺到啦 哈哈


中山公園雖然所有的介紹都寫著中山公園
但~~仔細去看英文簡介~~稱呼國父皆為"孫逸仙"而不是"孫中山" 不得其解

 

公園裡像小型228 但是部份地方沒什麼整理~~~感覺還是舊舊的
雖然有遊客~~~也還好~~可能地方小 人稍微多一點 就覺得有點擠
在裡頭大概不用20分鐘~~很快就能逛完
照相時~~碰到有人被警察抓 天ㄚ~~枉費那個人看起來很帥耶
(不過是什麼原因也不知道~~只看到被上手銬)

公園內的小店 賣的東西都很中國~~因為都是華人開的
 

 


從China town走到 Gastown 途中 看到某個小廣場聚集好多遊民
雖然旁邊還是有車子來往 但我還是會怕突然被搶
這一路走過去兩個區域 根本是天壤之別 彷彿天堂與地獄
雖然這麼說有點誇張~~~親自走一趟~~~就會了解到底差在哪兒
也難怪在這裡看到比較多的警察

除了在公園碰到有人被抓~~~在大街的牌坊下~~也看到有人被抓......= =
 
@http://photo.pchome.com.tw/inne/096/ 
今天在Gastown 逛一下後~~~決定明天要趕快把東西買一買 下星期把它寄回家
這星期的工作是要努力寫明信片~~~然後給它寄出去

中午開會的時間~~又誤會老師的意思啦
以為老師說12p.m~1p.m皆可
當我們到達時~~~是最晚到的 = ="

離回臺灣的時間越近 有越多事要做 吃完午餐後和老師稍微小逛店舖
衣服好貴ㄚ......背包到是不錯
其實價錢算一算跟在台灣買差沒多少~~~不知道為什麼~~~以前也許會毫不猶豫買下去
現在~~~~人在國外還是省一點

下午去圖書館上網 不小心發現可以用中文寫blog~~~整個就是開心
看了一下台灣的新聞 發現也可以用iLab 那下次來圖書館就可以把其他課程上完
只是要記得自己帶耳機

晚上大家都在家 和kotaro分享去 China town的心得
他千交待萬叮囑不要去 Hsting.st 說那邊太危險

Manuel 老是喜歡欺負我 天天都叫我唸他的名字
可是在學校也最容易碰到他 他跟 Tom一樣都會幫我糾正英文和發音
我ㄉ housemate 都是好人~~~感動ing......

在加拿大過馬路都是車子等行人
就算沒有紅綠燈 車子還是會主動等行人
那種亂按喇叭 闖紅燈 不照指示的用路人 都是非常沒品
唉~~~跟臺灣大不同
在這裡一星期我才知道行人指示燈的小白人是可以通行
紅手再閃是要快速通過 紅手不動~~就是stop~~~哈

看來我第一週省下來的錢
要花費在明信片和包裹上......
MEOL31 2008-11-25 22:43:14

KONKON~
在日本生活之後也習慣車子禮讓行人
回國後要一值提醒自己才不會傻傻被車撞。。

版主回應
沒錯~~~好討厭我們的交通...... 2008-11-26 07: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