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12:09:28陳小帆

Vancouver diary--Day 8

Vancouver 7/20   Taiwan 7/21   weather:sunny day
早上以為來得及出門   很悠閒的做準備
結果還是delay出門  走到station發現yun還沒來~~呼~~好險
照著Tom昨天的指示先坐skytrain到Metrotown再換19號公車到目的地
今天~~~我們要去stanley park
等車的時候~~人超多~~很怕沒位子~~還好上車後有位子可坐~~~lucky!!
假日去公園的路上幾乎是滿的~~根本沒空過
從Metrotown 到公園~~這一段路程好長~~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才到終點
 
 @假日連停車位都是一位難求
 
@等著坐車要回downtown的遊客
 
一下車~~先是坐下來吃點點心~~因為到達時~~已經將近中午
其實也順便找方向~~看要怎麼走
忽然間yun說她看到Tom~~還在想怎麼可能~~她已經興奮的跑去跟他打招呼
他建議我們可以去租腳踏車來騎~~或者去搭shuttle bus ~~
我記得~~Kataro有說公園裡的shuttle bus 是不用錢
Tom跟我們說在哪裡搭之後~~我們直接衝過去  因為它快要開啦~~~~~
  
shuttle bus的司機兼任公園導遊
邊開車邊介紹公園景色
(不懂的還是>懂得~~哈)
 
  
   
  
@公園沿途風景
 
只要有站牌都會先問有沒有乘客要下車
如果沒有~~就直接開走~~但是某些固定點  會停下來稍做休息
 
車邊開~~我們也努力的邊照風景
晃第一圈時~~我們做bus的左側  這樣會看不到右側風景
既然是免費的bus那~~~下一趟就坐右邊吧
同樣~~又是殺了好幾張記憶體
在某個停留站休息時~~旁邊是個販賣紀念品的小舖
其中一位工作人員看我在照相
特地擺幾個pose讓我照~~問我們從哪裡來~~互相做個小小的交流~~ ^^
 
下車後~~我們自己隨便亂晃
就讓我們走到水族館~~好多人在排隊ㄛ~~下次要非假日再來
從站牌走到水族館的路上 綠葉把天空遮住~~炎熱的天氣裡~~是很涼爽的道路
有很多街頭畫家在這兒擺攤~~溜狗的~~散步的.......
水族館前面有個可愛的先生~~特地幫小朋友做造型氣球
 
繼續前往我們要去的岸邊~~~
水天一色的風景~~除了讚嘆還是讚嘆
今天午餐是星期三BBQ沒吃完的洋芋片和巧克力冰淇淋
 
@這是午餐之一
 
沿著岸邊~~大家有騎腳踏車~~開車~~滑直排輪~~用滑板~~也有跟我們一樣用走ㄉ
累了直接在草地找個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休息或野餐
 
 
@在公園碰到一位背小孩的爸~~好優呀
 
@公園碰到騎馬的警察~~
 
走不到一半~~因為想要去Metrotown 再買些東西  yun說要找防曬乳~~
坐公車再換捷運~~果然比較快  也不用一直跟別人擠
 
下午的Metrotown人好多  比昨天來人還要多
不知道防曬乳要從何找起
先去body shop看~~好像記錯啦~~順便看看有沒有好康可撿~~好像想多了
臺灣百貨公司的週年慶~~是很優ㄉ~~
走回昨天逛的保養品店~~剛好碰到昨天那位高雄小姐
她好心的報個地方給我們~~卻找不到那個店
去找了藥粧店~~似乎也沒有她要的東西
找到肚子很餓~~去美食街找東西吃
晃一圈~~考慮太久~~看到大家都要收攤
正覺得奇怪~~怎麼大家都在準備關店~~才知道~~假日~~六點就休息啦
 
轉往Crystal mall覓食 ~~真開心~~中國人開的店還是比較晚關~~感恩ㄚ
晃了一圈決定吃"鹽酥雞飯"~~要$5.5~~當成品出現時~~我嚇傻ㄌ
怎麼這麼大~~~~~還附送湯和紅茶~~跟百貨公司地下街的東西有的比~~很值得嚕
吃得好感動~~因為又吃飽ㄌ~~還是撐到爆
 
吃太飽~~所以在附近散散步~~原來這裡差不多七點就關門
 
看到有美髮店~~天ㄚ~~價格有點嚇人
  
還看到有飛輪海的海報~~沒吳尊啦~~
 
我才知道原來有兩位成員也是曾參加這邊活動
 
找了賣健康食品的店~~幫爸找善存
只看到有一家開~~好心的店員說~~善存大多是化學成份~~要我別買
既然找不到~~乾脆別買吧~~反正我也不喜歡老爸吃這些東西
剛好~~也能省錢
 
不想太早回家~~跟著yun坐她平常的路線回家
原來~~另一條line的風景和我平常坐的大不同
我平時坐的是比較市區
她那邊~~就感覺稍微空曠一點有像郊區~~比較多賣車子的車廠
但~~也是很棒的風景~~早上看也許更美麗
 
晚上Martha和我聊天~~順便告訴我要怎麼去Grose mountain & Capilano bridge
看哪天有空~~~來去一下嚕
晚上打電話回家~~天ㄚ~~時間過得真快已經一星期
媽說覺得我已經去好久~~好像超過一個多月
呼~~連老媽都這樣說~~還好只來一個月~~要是來三個月~~我的耳朵不癢到爆
而且~~我還不會想家勒~~好喜歡這裡
嘴巴還是安慰老媽"一個月很快啦"
心裡已經決定好~~以後我一定要再來Vancouver自助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