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16:59:31陳小帆

Vancouver diary --Day 4

Vancouver 7/16  Taiwan 7/17  weather : sunny day

睡到自然醒的第二天
寄宿家庭是不供應午餐 加上在家待太久~~會讓我不知所措
即使沒早上的課~~還是跟yun 約好每天一起吃午餐

雖然Vancouver的太陽很舒服
可是~~~有風吹過來~~~會冷.....
這裡就像台灣的春天
帶著外套出門~~被home媽認為我是怪咖.....

出門時~~隔壁的鄰居看我也是中國人吧
問我是不是Susan家的學生 還問我從哪裡來~~
知道我從台灣來之後~~對話自動成為國語
原來~~他是湖北人~~還去過嘉義~~哈哈
雖然他是大陸仔~~可是在國外~~根本不會想那麼多
能碰到講中文的~~真的會很開心

午餐花太多時間~~讓我今天的第一堂課遲到一點
到四樓時~~找不到教室~~鼓起勇氣問Tom

好心的他~~大概怕我迷路
跟在我的後面~~帶我去教室~~~感動.....
還好~~~到的時候~~老師沒發現(遲到一下下)

以為大部份的人都選speaking
原來還是有同學選這堂reading

單字認識不多的我 看到文章~~~傻眼~~生字好多
有的是因為靠平常上班用到的單字才認識
加上老師運用猜字遊戲的方式 讓我們去猜單字
讓我~~~更是呆滯到不行
看小朋友們都答得出來~~讓我好羨慕
還好~~老師人不錯~~~才不至於讓我不想上課
看來~~~~我離學生時代~~~~好久好久

也讓我見識到~~~國內外不同的上課方式
和學生不同的上課態度

同團的小朋友~~不明原因上課遲到
老師問她們~~是不是迷路~~她們說不是
老師不開心的要她們下一節課再進教室
雖然說實話是件好事~~~可是有時候是需要看情況吧.....
上完課~~原本計劃要和yun來個城市探險
因為Lin老師希望同學都能參與今晚的BBQ
所以我們和老師去超市買了麵包和零嘴
而且自己出的錢~~比繳那$5 便宜多了.....

托老師的福~~來到Marcia口中說很好用的圖書館
天ㄚ~~~這裡好大 有手扶梯和電梯
比央圖大多啦 在這裡上網要用站的就是......
趁老師上網找資料的同時~~我去晃了一下
有中文書耶~~~還是古典文學~~天ㄚ~~紅樓夢耶
還有中文漫畫~~~~太驚訝啦
除了中文~~還看到韓文.日文.法文......
資訊架上有Vancouver的地圖跟公車時刻表可拿
真是~~~~太方便啦~~~沒事~~~我要多來這裡~~哈哈

在老師自己的帶領下~~我們走了好遠的路
終於來到sunset beach

所謂的BBQ就是一個麵包~加上肉片~和一瓶飲料
我還以為~~跟台灣的烤肉一樣~~有好多東西
看來~~~我想多啦~~~難怪只要$5
不過沙灘上的風景~~超美麗
好佳在~~今天有帶單眼出門~~才能拍下許多美麗的照片
@ 照片上的人在排隊等烤肉

我很享受坐在木頭上看風景的時刻(越來越孤僻)
就在我欣賞時~~看到Kotaro和他的朋友
主動和他打招呼
他訝異我會在這裡出現~~因為我昨晚才跟他說不來的
互相介紹彼此的朋友時~~我學到”roommate”和”housemate”的不同

我想他們光等肉烤好~~就花了不少時間
我和yun不需要加入排隊的行列
所以~~我們在附近散步
夕陽灑落~~照在身上~~~真的好舒服
感謝yun的提醒~~開始照一些不一樣的照片

時間是晚上八點多~~天空才像台灣傍晚的天氣
到九點~~都還頗亮
Tom大概很好奇一個台灣女生獨自坐在木頭上照相
所以來跟我聊天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英文不好 跟他還是一搭一唱的
聽不懂的~~就直接問他~~他都會用另一種講法解釋讓我知道
跟我在補習班上外藉老師的課一樣

連校長~~都加入我們聊天的陣容
校長說他在北京學過中文 秀了幾句~~好濃的北京腔
我們還彼此交流一下台式國語(不是臺灣國語啦)
校長說~~他覺得台灣人講得國語比較好聽~~~~整個就是驕傲啦~~~ㄏㄏ

聊天中~~知道Tom住的地方跟我家滿近的
當烤肉快結束時 Tom邀請我一起回家
嚇到耶~~~書上和家裡人都教過~~不要隨便跟陌生人回家
即使~~~對方很有善~~~雖然他是學校職員~~可是我還是怕怕的
畢竟不熟......可是~~~老師居然說~~~沒關係ㄚ~~為什麼不答應 = =””
還是婉拒嚕~~~他真的是好人ㄛ 帶大家去坐公車 自己還走路回學校

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 一上公車~~整個擠爆
等我們下車後~~~公車空到不行

天黑的速度好快~~雖然九點多才變黑
當我回到家附近的skytrain 已經十點多
天好暗~~我只知道要怎麼走路回家
路上的路燈也不多
看來只好走大馬路~~繞遠一點了

回到家後~~跟大家打了招呼
Kotaro應該會很晚回來吧
要回家時~~他還在等烤肉
跟Marcia說我今天去圖書館的感想
她認真的跟我說~~”去那邊是要讀英文,不是讀中文”
嗯嗯~~~她是為我好呢 ^^

今天跟老師聊了我的煩惱
老師說~~要想辦法跟家裡的人講話
加油吧~~~至少晚上主動和大家打招呼

附註:晚上整理照片時~~把跟Tom的合照刪掉
可惡~~~真是豬頭陳小帆勒~~悔恨.....
淡淡的幸福 2008-09-28 09:51:15

哈哈...還真期待...

版主回應
真的不要太期待.....
怕妳會失望ㄋ~~~~XXDDD
2008-09-28 21:00:13
淡淡的幸福 2008-09-28 05:32:24

我比較好奇...Tom是幾歲的人阿...哈...

版主回應
哈哈~~~再等個兩天的日記
就會知道他幾歲啦~~~~XXDDD
可是~~不要期望太高ㄛ......
2008-09-28 06: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