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0 12:02:34ED‧布萊克

擇偶條件

是不是我們都曾經有屬於自己的擇偶條件
身高中等 年齡適當 外表順眼 正當職業
無不良嗜好 個性溫和 容易相處 月入數十萬 諳熟鋼琴 喜歡運動 學歷相當 父母雙亡 家財萬貫......
似乎諸多的條件都反映著內心的想望跟期待
但是 這一些真的很重要嗎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當你遇到一個不怎麼符合自己標準的人
卻讓你墜入情網的重要他人時
才發現 原來重要的是
想處的感覺 懂得看到彼此的好與壞
總覺得自己是個流浪慣了的遊子
真的流浪慣了嗎 或許是我給自己的藉口
其實中終究希望有個停泊的港口
可以讓我擋風遮雨的
我沒有外表的堅強與獨立
只是內心的脆弱包裝得比較社會化
很慶幸的是 被你看到我的軟弱
在互相依靠的城堡中 我看到平凡幸福
擇偶"條件" 感覺很政治
當台灣的志明煞到春嬌也好
或是西方的哈利與沙莉的邂逅
其實 感覺對了...再嚴苛的條件都暫時性的遺忘了





SAM寄給我的...